質量管理細則

2022-07-26 09:09:06 字數 2718 閱讀 3528

南京市水利建築工程****

南京水建江津區龍華巴渝新居專案部

質量管理細則編制

審核批准

編制單位:南京水建江津區龍華巴渝新居專案部

巴渝新居質量管理細則

為提高施工質量,加強質量管理,杜絕質量通病,爭創優良產品。做如下規定:

第一條進場材設

1. 進場材料、裝置、構配件必須嚴格實行報驗制度,材料等進場後質檢員通知相關人員,驗收實物與產品合格證或質保書一致,並見證抽樣送檢合格後方可使用,違者一次罰款1000元。

第二條坑槽

1.驗坑、槽、樁孔、無基底承載力取樣試驗或取樣試驗不足抽檢頻率,罰款200元。

2.坑、槽、柱基檢查寬度、軸線偏移超過規範規定。罰款200元。

3.澆砼時,坑、槽內嚴重積水未除於淨、底面嚴重不符合要求,罰款200元。

4.挖孔樁中心位移超過規範規定。罰款100元。

第三條模板

1.模板安裝不牢,造成砼爆模,需重新澆灌或修打後鋼筋外露,每處罰款50-100元。

2.模板安裝大於4公尺長的梁未起拱或樑中向下彎曲,板向下撓,每處罰款50元。

3.梁模板安裝通長未拉線校直,使砼成形側彎曲,每處罰款50元。

5.模板幾何尺寸不能滿足設計和規範要求,每處罰款 50。

6.模板標高有誤誤差較大必須無條件返工,造成損失,賠償直接損失費,且罰款1000元。

7.平整、垂直度偏差超出規範要求每處罰款200元。

8.模板內部支撐依照施工方案,無墊塊(墊塊不能用磚或磚頭)、無掃地杆、無小橫桿、立桿間距大每處罰款200元,且無條件整改。

因模板不嚴密,導致砼漏漿,造成砼蜂窩麻麵,每處罰款50元。

9.柱、牆垂直度偏差大於6mm,每處罰款100元;超10 mm,每處罰款200元。超15 mm,每處罰款1000元。

10.模板拼縫縫寬、模板拼縫接差超過規範規定,每處罰款50元。

11.牆柱樑內截面尺寸超過規範規定,每處罰款50元。

12.陰陽角方正、順直,偏差超過規範規定,每處罰款50元。

13. 拆除模板及架體時,必須一次拆除,不得留下任何懸空物,否則罰款50元。

第四條鋼筋

1.鋼筋綁紮。板底筋,四周三排滿扎,中間部分可跳扎,但必須牢固。如有不按此規定,每處罰款10元。

2.梁、柱和板的負彎矩筋滿扎,如有漏扎,每處罰款10元。

3.拉鉤嚴格按設計圖施工,如有錯誤,每處罰款10元

4.鋼筋保護層必須按規範設定,如有遺漏,每處罰款50元。

5.加密箍嚴格按設計位置、尺寸設定,如有錯誤,每處罰款50元。

6.梁筋的間距、排距安裝均勻,支座鋼筋安裝要居中,如有不合格,每處罰款50元。

7.錨固和搭接長度必須達到規範規定,如有未達到,每處罰款100元。

8.構造柱筋的預埋位置、尺寸必須準確,超出規範規定,每處罰款50元。

9.鋼筋的型號、規格必須按照設計要求進行安裝,必須要求圖物一致,禁止隨意進行鋼筋替代。每出錯一處罰款500元。

10.脫模後出現露筋現象,每出現一處罰款100元。

11.鋼筋制安完畢後,必須將剩餘材料一次性清理乾淨,並統一在一處堆放,使用於下一層,否則罰款200元。

12.拉結筋伸入牆體、伸入柱必須按設計要求,滿足規範規定,違者每處罰款100元。

第五條砼

1. 基礎表面不平整、不順直,超出規範規定,罰款200元。

2.軸線偏差超出規範規定,罰款100—500元。並及時整修到位,達到其要求為止。

3.露出地面砼按不同斷面要求,稜角不方正,不垂直,表面顏色不一致,二次澆築時,表面未鑿毛、去浮漿,缺一罰款100元。

4.振搗不密實,出現孔洞、蜂窩一處罰款200—1000元。並賠償其造成的相關損失。

5.砼澆築前未清洗、清洗不徹底一處處罰50元。

6.控制有效截面,誤差超出設計規範一處處罰200元。

7. 在二次澆灌砼時,將原留的施工縫鑿毛成型,去除浮漿,清理乾淨,不能留下灰塵和渣子。否則,一處罰款50元。

8.無人護筋,護模,護架一次200元。

9.平整度超過規範規定,每處罰款50元。砼收面按技術交底操作,否則罰款200元。

10. 脫模後出現露筋現象,每出現一處罰款100元。

11. 混凝土澆注後必須派專人養護,頭7天內必須要求混凝土表面保持濕潤違者200元。

第六條砌體

1. 水平灰縫不得小於8mm不得大於12mm,大於12mm小於8mm每處罰款100元。

2. 砂漿飽滿度不得低於80%,如果出現通縫、假縫、透明縫每處罰款100元。

3. 要求立皮樹桿保證牆體水平度和灰縫大小,馬牙搓必須五進五退,先退後進,全高設定,不能存在直搓現象,留搓不對處每處罰款50元。

砌體的垂直度必須保證在規範範圍內,超過出每堵牆罰款100元

第七條抹灰

1.抹灰未衝筋打粑,罰款50元。

2.磚體未清理基層浮物,未澆水濕潤,罰款50元。

3.砼表面未鑿毛和粘結處理,未濕潤牆面,罰款50元。

4.由於砂漿攪拌未按比例操作,計量不準確造成空鼓、開裂,罰款100元。

5.陰陽角、洞口周邊不方正、不順直,罰款50元。

6.梁柱交叉節點處,樑內邊不對稱,罰款50元。

7.門窗四周抹灰開裂、毛糙,罰款50元。

8.在給排水管、消防管周邊抹灰毛糙,罰款50元。

9.貼牆磚工序不到位,造成空鼓、縫口不均勻,罰款50元。

10.橫縫、豎縫大小不均勻,不通順,未填凹縫,罰款200元。

11.牆面平整度差,有空鼓、開裂,罰款50元。

南京水建巴渝新居專案部

2 0 1 2 年5 月 3 日

質量管理考核細則

1 圖紙及工藝不齊全或操作者不配合檢驗員進行專檢,每發生一次扣責任單位50元。2 關鍵工序或批量產品 超過20件 交驗未進行首檢,每發生一次扣責任單位50元 專檢時發現操作者首檢單的記錄與實際測量尺寸不符,每發現一次扣責任單位100元。3 未認真自檢並將合格品與不合格品分類擺放,每發現一次扣責任單位...

質量管理檢查細則

附件五一 目的 為了加強現場管理,提高施工單位的質量 進度 安全文明施工的管理 生產水平,強化監督職能,保障工程順利實施,使各項工作標準化 制度化。根據工程建設有關規定和結合工程專案實際,特制定本規定細則。二 範圍 適用平昌縣東互通城市棚戶區改造工程建設專案的總包及各分包施工單位。三 實施辦法 一 ...

質量管理處罰細則

根據本工程質量目標,為了確保工程質量目標能夠實現,嚴把質量關,本著 管理為主,處罰為輔 的原則,在加強管理的前提下,相應制定以下處罰條例 一 鋼筋工程 1 出現一次牆體豎向筋移位,罰款50元 乙個暗柱鋼筋移位出邊線,罰款100 200元。2 門窗洞口 陰陽角的暗柱鋼筋綁紮成型後,垂直偏差5cm,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