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接裝置管理規程

2022-07-23 09:36:05 字數 636 閱讀 8908

1-目的

建立起焊接裝置的管理規範,從影響到產品質量的「人、機、料、法、環「的五個要素中的「機」的環節進行控制,從而保證產品焊接質量。

2-適用範圍

該規範適用於本公司所有用於產品焊接的焊接裝置,包括mig焊機和tig焊機、焊接專機、焊接機械人等。從焊接裝置的選型到採購到驗收到維護保養直至報廢的全流程管理,見6.1~6.

5,焊接裝置配件的採購、驗收等流程見6.6。本規定涉及焊接裝置不包括《焊接質量手冊》中第9.

1條提到的其他裝置,如排煙除塵裝置,坡口加工及切割裝置,預熱及焊後熱處理裝置、溫度監視測量裝置,搬運裝置,安全裝置,表面清理裝置,破壞性試驗及無損檢驗裝置等等,這些裝置一部分見於「wqs-pd-06焊接相關裝置、輔助工具、氣體管理規程」檔案。

3-參考檔案

本公司《焊接質量手冊》

wqs-pd-06焊接相關裝置、輔助工具、氣體管理規程4-術語、定義和縮寫說明

縮寫說明

mig:熔化極氬弧焊

tig:鎢極惰性氣體保護焊

5-職責

焊接主責任人及其**: 負責焊接裝置的選型,監督焊接裝置的維護保養情況。

焊接技師:驗收焊接裝置,判斷裝置報廢。

裝置管理員: 編制、安排裝置維護保養計畫,儲存保養記錄。

6-工作程式

焊接裝置管理制度ok

本制度對焊接裝置的採購 使用 維護 保養等做出了規定,以確定焊接裝置處於完好狀態,保證焊接質量,促進工程順利竣工。一 焊接裝置的採購 1.焊接裝置的採購應綜合考慮公司壓力容器製造許可條件 現場實際作業條件和公司未來發展等需求以採購新裝置 引進新技術。2.採購焊接裝置及輔助裝置時,應由焊接工程師提出 ...

工程焊接基礎知識問答 焊接裝置

工程焊接基礎知識問答 焊接裝置 建築技術 1.什麼叫焊接電源?答 電焊機中,供給焊接所需的電能並具有適宜於焊接電氣特性的裝置稱為焊接電源。2.為什麼對弧焊電源有特殊要求?有哪些要求?答 為了保證焊接電弧穩定燃燒和適應各種焊接工藝要求,弧焊電源具有下列特殊要求 1 弧焊電源的靜特性 或稱外特性 即穩態...

裝置管理規程

1 目的 確保所需維修專案的及時進行,高質量地完成維修,預防性進行維修,保證公司的裝置正常執行。2 適用範圍2.1廠區內各類機電裝置及其他維修過程的檢驗。2.2外派維修的維修過程檢驗。3 職責 3.1機修班組每日早會對機修班做統一安排,對危險事項做安全強調,並做好早會記錄,3.2機修班長指導 監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