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使用與管理部門協調機制

2022-07-22 05:39:05 字數 595 閱讀 3171

為了認真貫徹執行《基於電子病歷的醫院資訊平台建設技術解決方案》、《衛生部二級綜合醫院評審標準實施細則》、《計算機和網路的安全與管理法規》、《電子病歷基本規範》、《電子病歷基本架構與資料標準》、《電子病歷系統功能規範》等法律和規範,建立科學、規範、合理的資訊管理機制指導臨床使用,增強與臨床工作的互動,及時反饋臨床資訊系統功效,確保資訊系統安全暢通有效,結合我院工作實際,特制定以下資訊管理溝通協調制度

一、資訊科定期到醫院各科室徵求或聆聽臨床科室對資訊管理以及對資訊科工作改進的意見。

二、資訊科定期組織到醫院各科室檢查(檢查內容包括資訊網路系統以及裝置、工作是否正常)。

三、資訊科人員在工作中發現的問題及時與醫院各科室溝通、整改,指導資訊系統工作。

四、資訊科與醫院各科室溝通內容

1. 對資訊網路裝置、硬體提出的合理要求,效能是否良好,維修維護意見。

2. 對資訊管理系統、軟體方面的合理化建議,包括使用規範、操作要求、軟體需要達到的要求、醫院的資訊規劃等。

3. 軟硬體遇意外等其他資訊網路方面的意見。

五、溝通方式

1. 資訊化領導小組會議、資訊科會議

2. 與醫院各科室工作人員面對面溝通

資訊科2023年1月

醫院資訊使用與資訊管理部門溝通協調制度

欒川縣人民醫院 為保障醫院資訊化建設的順利實施和正常運轉,確保資訊使用的流暢,資訊科必須與資訊使用科室密切配合,建立溝通協調制度,加強部門之間的溝通,運用恰當的方式方法,及時排除各種障礙,特制定本制度。一 資訊科在日常工作中應注意與各科室負責人和資訊系統兼職管理員溝通,了解使用科室遇到的問題並及時反...

資訊使用與資訊管理部門溝通協調工作制度

為了建立科學 規範 合理的資訊管理機制,指導臨床使用,增強與臨床工作的互動,及時反饋臨床資訊系統功效,確保資訊系統安全暢通有效,結合我院工作實際,特制定資訊管理溝通協調工作制度。一 資訊科每季度到醫院各科室至少一次徵求各科室對資訊管理以及對資訊科工作改進的意見。二 資訊科每季度組織一次到醫院各科室檢...

資訊管理協調機制

資訊使用與資訊管理部門溝通協調機制 為了使科室各項計畫目標順利實現,資訊科必須與其他臨床科室密切配合,相互協調,依據正確的政策 原則和工作計畫,運用恰當的方式方法,及時排除各種障礙,促進醫院資訊系統的正常運轉和工作全面發展。一 資訊的使用 1.資訊的使用應做好記錄,做到遇到問題及時溝通解決,建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