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關於產假及哺乳期的有關規定

2022-07-21 23:57:03 字數 792 閱讀 7683

字[2010]第1號

產假及哺乳期管理規定

公司成立幾年來,不斷發展壯大,員工人數逐年上公升,其中女職工人數占有相當大的比例且大多數已到婚育年齡,相繼面臨著生育問題,鑑於此情況,特制定本規定。

一、產假:

1、正常生育:產假90天(按自然天數計算,包括法定節假日及單休日),其中產前15天,產後75天。產假結束後按當月剩餘週數享受帶薪單休日。

2、剖腹產:另增加產假15天。

3、一次多胎:每多育乙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4、晚育者:年滿27周歲第一次生育者,增加產假7天。

二、陪產假:

男職工可享受3天帶薪陪產假。

三、哺乳期:

女員工在哺乳期內(嬰兒未滿一周歲),每天正常工作時間內給予兩次哺乳時間,每次三十分鐘。哺乳時間當天有效,不可累計。

四、產假期間工資發放標準及發放時間

1、女職工產假期間享受工資待遇。凡繳納生育保險的,產假期間的工資,由生育保險機構按規定支付;未繳納生育保險的女職工,產假期間工資由公司按期支付工資。

2、產假期間工資支付標準為所擔任崗位的(基本工資+崗位工資)×60﹪。

3、產假期間的社會保險,在產假結束後給予繳納。超休假期保險費用自理。

4、產假期間工資待產假結束後分三個月發放。

5、公司鼓勵女員工生產後提前恢復工作,產假無故超出乙個月者,公司將不為其保留工作崗位。

以上規定解釋權歸公司所有。

2023年1月4日

主題詞:投資產假哺乳期規定共印:4 份

抄報:****城

抄送:財務管理部

存檔:綜合管理部

關於女職工產假休息的有關規定

根據國家有關規定,結合本院具體情況,為明確醫院管理規定,進一步體現公開 公平 合理的原則,現將制定的醫院產假休息規定進行下發,望認真執行。一 按國家政策的規定,女職工正常產假為90天,其中產前可以提前休假15天。二 根據規定產前可以提前15天休假。15天內可以作提前產假處理,無特殊情況請產前假15天...

關於換班的有關規定

甘肅大唐玉門風電場關於換班的有關規定 為加強值班管理,減少換班隨意性,對換班作以下規定,請各班組遵照執行 1 值班員要求換班,必須徵得雙方班長的同意,班長換班必須徵得風電場場長或技術員的同意。2 由於風電場倒班作息時間的特殊性,值班員換班一次就會缺勤乙個工作日。換班一次,換班者和被換班者同時按照換休...

關於離崗休養的有關規定

在公司機關部門調整及工作人員重新聘用過程中,對公司機關內工作人員繼續實行離崗休養的制度,現就相關問題作如下規定。一 離崗休養政策 對距法定退休年齡5年以內 含5年 的人員實行離崗休養政策 30年工齡以上 含30年 距退休8年以內的人員,經本人申請,黨委研究同意,也可享受離崗休養政策。年齡計算用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