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外活動計畫

2022-07-20 06:36:03 字數 971 閱讀 8442

一、活動宗旨:

1、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發展學生的個性特長,完善學生第二課堂。

2、培養學生動手能力,切實提高計算機操作技能,培養知識面廣、動手力強的複合型新人才。

3、培養學生的好奇心、求知慾,幫助學生自主學習,獨立思考,保護學生的探索意識,創新思維,為學生的稟賦和潛能的充分開發創造一種寬鬆的環境。

二、活動目標:

1、發展學生思維,拓展學生能力,加深對課本知識的學習掌握;

2、給學生創造施展才華,挖掘潛力的機會,提高學生知識技能;

3、豐富校園文化生活,培養學生團隊協作精神,融洽師生感情;

4、提高學生自主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學習能力。

三、活動時間:

每週二下午第3、4節課和每週四下午2、3、4節課。

四、小組名稱和物件

小組總負責人:王瑩瑩、包志剛

五、成員選拔

採取自主報名方式錄取。

六、活動內容

office實踐活動小組

專題1介紹word的功能及應用;word的**編排,做到個別深化,總體齊頭進步,打好基礎。

專題2介紹文字框、中文格式知識講授及相關練習。

專題3介紹word的格式;word的**的使用。

專題4介紹word的頁碼、頁首、頁尾、插入選單的使用。

多**製作活動小組

啟動與退出程式、建立新文件、根據設計模版建立文件、儲存演示文稿

插入各種物件:文字、圖形、影象

插入各種物件:**、圖表、組織結構圖

插入各種物件:聲音、**、動畫等

學習如何設計母版:標題母版、幻燈片母版

背景和色彩搭配

幻燈片切換和自定義動畫設計

動作按鈕的製作

如何使用超級鏈結實現互動

如何圍繞主題設計演示文稿

如何設定演示文稿的放映方式

自主創作

作品展評與分析

六、小組活動名單

課外活動計畫

2013 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課外活動計畫 課外活動的學習內容是開放的,不受或不完全受教學計畫的控制。它主要以學生的興趣 愛好 好奇心等為基礎,結合學校的條件開展活動,既可以充分發揮老師們的特長,建立各種興趣小組,給學生創造條件和機會,發掘他們的潛力,展現他們獨特的天賦,使個性的發展豐富多彩。又可...

課外活動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豐富校園生活,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為指導,創設生動活潑的育人環境。在規定時間內組織學生參加豐富多彩的課外興趣小組活動,激發學習興趣,發展個性特長,促進學生身心健康 全面發展。二 目的意義 課外活動是學校課堂教學的延伸性活動,是進一步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全面實施 推進素質教育的乙個重要體現。...

課外活動計畫

三 3 班經典誦讀活動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中國傳統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它是古老文化的精華,是中國文化和中華民族精神形成的基本根源,也是我們應該生生不息傳播的瑰寶。通過開展中華古詩文經典誦讀活動,弘揚祖國優秀的傳統文化,加強優秀文化薰陶,提高學生的文化和道德素質,讓孩子們從小就開始廣讀博覽,日積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