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外活動計畫

2022-08-17 04:15:08 字數 1054 閱讀 3900

一、指導思想

以豐富校園生活,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為指導,創設生動活潑的育人環境。在規定時間內組織學生參加豐富多彩的課外興趣小組活動,激發學習興趣,發展個性特長,促進學生身心健康、全面發展。

二、目的意義

課外活動是學校課堂教學的延伸性活動,是進一步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全面實施、推進素質教育的乙個重要體現。興趣小組活動的正常開展,既可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也可為學生提供乙個自主發展的時間與空間。組織豐富多彩的文化、藝術、科技、體育活動,符合廣大學生家長的意願,學生通過活動,能獲得許多在課堂中學不到的知識、技能,有利於激發學生學習興趣、發展個性特長,促進學生身心健康發展。

三、具體活動安排

(一)課外活動領導小組

組長:劉永海副組長:路宇

組員:各組組長

(二)活動時間

每週一、二、三、四、五下午第三節課

(三)活動內容

根據我校特色建設情況,結合我校師資力量和教學資源,擬開設兩個層面的活動:

1.以體育(籃球、桌球、跳繩、田徑、跳遠、跳高)、美術、舞蹈、科技等組成校級興趣活動小組。

2.以班級為單位開展閱讀、跳繩、踢毽、桌球、羽毛球等,結合學校的特色建設,有計畫的組織學生開展課外活動。在活動中,使學生學到技術,形成技能。

並在實踐活動中,培養學生的綜合能力。

四、活動要求

課外活動必須落到實處,指導教師要有明確的活動目標,認真制定切實可行的活動計畫,並認真安排好活動內容,及時地做好相關記錄。根據學校實際情況,保證每次活動質量。

五、活動組織

1.學校成立課外活動領導小組,根據學校實際條件,設定活動專案,統一安排活動的開展。

2.各小組的活動要做到「三定」(即定內容、定地點、定人員),活動有計畫、有實施步驟、;活動內容切實可行,有利於學生的健康發展;輔導教師做好活動情況記載和活動小組學生的管理工作。

3.學校課外活動領導小組加強督導,認真巡視,切實保證活動開展的時間和活動效率,杜絕將興趣小組活動時間移作它用。

輔導教師要不斷加強理論和業務學習,不斷提高理論水平和業務素養,踏踏實實地做好輔導工作,不斷開拓,勇於創新,發揚奉獻精神,為深化素質教育,促進我校學生的全面發展做出貢獻。

課外活動計畫

2013 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課外活動計畫 課外活動的學習內容是開放的,不受或不完全受教學計畫的控制。它主要以學生的興趣 愛好 好奇心等為基礎,結合學校的條件開展活動,既可以充分發揮老師們的特長,建立各種興趣小組,給學生創造條件和機會,發掘他們的潛力,展現他們獨特的天賦,使個性的發展豐富多彩。又可...

課外活動計畫

一 活動宗旨 1 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發展學生的個性特長,完善學生第二課堂。2 培養學生動手能力,切實提高計算機操作技能,培養知識面廣 動手力強的複合型新人才。3 培養學生的好奇心 求知慾,幫助學生自主學習,獨立思考,保護學生的探索意識,創新思維,為學生的稟賦和潛能的充分...

課外活動計畫

三 3 班經典誦讀活動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中國傳統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它是古老文化的精華,是中國文化和中華民族精神形成的基本根源,也是我們應該生生不息傳播的瑰寶。通過開展中華古詩文經典誦讀活動,弘揚祖國優秀的傳統文化,加強優秀文化薰陶,提高學生的文化和道德素質,讓孩子們從小就開始廣讀博覽,日積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