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優秀教師評比方案

2022-07-20 03:00:04 字數 1436 閱讀 6610

為了更好促進教師的專業發展,為教師提供施展才華的平台,體現多勞多得、優績多得、公平合理,也為了教師的評優、評先、晉級、晉職有個有序的依據;為了促進高效課堂的整體推進,培養骨幹教師、課改名師,也為了體現能者優發展,優者顯其能。特制訂以下方案。

總則:個人教育教學成績=個人考試得分+高效課堂得分+業務檢查得分+教研得分+**得分

考試得分評比方案

教學質量是學校的生命線,為了推動學校的教學成績的整體提公升,也為了有潛力的學生學得更好, 更大地提高我校教師的工作積極性,特制定以下相關方案 。

一、本草案是核算教師個人考試成績得分,教師考試得分在教師個人教育教學得分中佔60分 。

二、幾個概念。

1、教師考試成績:教師個人在乙個學科上的成績得分,計算方法為:教師考試成績= 優秀率30%+'平均分60﹪+低分率10﹪

2、工作量比率=實際課時/標準課時 (早晚自習算加班課時,不計入實際課時)

3、教師考試量化得分:第一名獲考試成績=(60*工作量比率)分,第

二、三、四、五、…名獲考試得分為:【60分—(本學科第一名考試成績—本人的同學科考試成績)*學科係數】*工作量比率

4、學科係數學科學科係數年級備註數學、英語 0.85 七、八、九語文 1.00 七、八、九物理、化學、政治、歷史 1.

14 八、九物理、九政治、九歷史政治、歷史、地理、生物 1.33 七、八 5、實際課時:個人實際的任學科的節數(以數籤課表為準);標準課時:

國家規定的學科滿課時。 學科語文數學英語物理、九政化學、九歷地理、生物政治、歷史音、體、

美、信滿課時量 10 10 10 12 12 13 13 14 三、參評人數及名次計算方法。

按每學年第一學期分班人數計算,教導處核實人數,每學期期未考試允許最多5%流失率, 流失率低於5%的,從班級中低分去除,超過5%流失率的按0分納入總分計算。教師個人帶平行班的幾班合一計算為教師個人教學成績,班主任量化以本班所有學科單獨計算賦分。任兩科以上的為得分和,任體育、美術、**、資訊的教師以獲縣級及以上學生團體學生個人名次、特長監測得分、其它縣級以上單位組織的競技成績、任九年級體育的教師按中考體育加試分計算賦分,若無縣統一的評比,以全校平均分的90%計分。

獲縣級一等獎的得分=60*學科係數,獲縣級二等獎的得分=57*學科係數,獲縣三等獎的得分=54*學科係數,獲縣優秀獎的得分=50*學科係數;獲市、省、國家級的按縣一等獎次賦分,輔導學生參加縣運動會獲個人(團體)第一至第三的認可為一等獎,第四至第六的認可為二等獎,第七至第九的認可為三等獎,第十至第十二的為優秀獎,獲市、省、國家前十名的按縣一等獎賦分。

四、附加分

教師個人在縣級隨機監測中獲縣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第五名的獲加分20分、18分、16分、14分、12分;獲縣第六至第十名的依次獲加分8分、7分、6分、5分、3分。班級在縣隨機監測中獲縣前三名的直接獲上級分配給學校的班級最高榮譽(或獎金補助400元),獲第四至第八名的結合班級量化得分優先考慮獲上級分配給學校班級的比最高榮譽次一級的榮譽(或獎金補助300元)。

優秀教師評比方案

2013 2014年度上期優秀教師評選評分細則 一 目的及指導思想 教師是治教治學治校和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的主力軍和力量源泉,也就是說 教師是學校教學質量不斷提高的根本保證。因此,為充分調動全體教師參與治校 管理學校的積極性 主動性和創造性,發揮其聰明才智和促進學校工作進步的能動作用,營造乙個 勤奮 ...

初中優秀教師評比方案

優秀教師考核評比方案 草案 一 評估領導小組 張任生 餘勇 劉發鑑 劉佔世 湯同義。二 評選物件 全體教師。三 評選時間 每學期評選一次。四 名額分配 初中部總共18名。其中 在任綜合學科 音 體 美 微機 人文 書法 的教師中評選一 名。在初 一 初二任教政 史 地 生的教師中評選一名。除以上初 ...

教師優秀教案評比方案

為促進各科教師提高備課質量,進一步推進課堂素質教育,提高課堂教學的有效性,加強教學常規過程管理,特訂定本方案。一 參評物件 橫道中學七八年語數英及政史地生教師。二 評選條件 所有教師的教案,必須是本學期的教案。教案內不得有缺 損 補,不允許用舊教案或他人教案代替。三 獎勵辦法 1 一等獎 二等獎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