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工會管理工作要注重人文關懷

2022-07-20 01:06:04 字數 961 閱讀 9487

作者:陳娟

**:《科學與財富》2023年第04期

摘要:社會的不斷的進步帶動了如今的企業的發展,我們企業在不知不覺中不斷地a變得強大。企業發展的最為基本的元素就是人,人是科技推動的原動力,企業向更好的運轉,就要不斷的提高員工的工作熱情,激發創造力,從而使企業更好更快的發展,使其不斷的適應當前的發展模式。

因此。企業工會的工作顯得更為重要,工會能夠很好的反映員工的心聲,從各個方面來不斷的進行改革,使我們的企業更加的關心我們的員工,在員工的衣食住行各個方向入手,只有員工滿意了,對於公司日常的發展才會更加穩定。下面對於這一方面進行了相應的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關鍵詞:企業工會管理人文關懷

一、前言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我們從計畫經濟向市場經濟不斷地進行轉變,我們的市場的規則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各行各業都面臨著激烈的市場的競爭,企業在生存之戰中不斷地進行改變,我們也看到了很多的老牌在新的規律下,由於各方面的管理,科研跟不上時代的步伐而被時代淘汰。想要更好的發展就要不斷的順應市場的需求進行發展,對於一些問題懂得如何更好的解決,而不是一味的躲避,最終面臨著淘汰的趨勢。如今的競爭就是人的競爭,一切事物的發展都是在人的創造下完成的,哪個企業的員工穩定,有人才,有創造力,那麼這個企業一定會有很大的發展。

正是針對於這些方面的重視,我們必去對一些企業的管理進行改革,使員工更好的為企業服務,進而達到企業發展的目的。工會是公認的組織,是通過平時的問題進行統一的彙總,直接反映給企業,需要企業盡最大的努力去滿足這方面的需求。只有這樣將工人很好的領導在一起,我們的企業才會更有凝聚力,有利於企業的進一步的發展。

二、注重人文關懷在工會工作中起到的重要作用第一,企業職工是乙個流動分散的單位,具有不固定性、流動性的特點。本單位的員工受到工作性質的制約,需要常年出差在外,一些出差時間較長,地點較為偏僻,無論是生活上還是工作上都受到一定的制約,因此,員工的心理可能出現不平衡。尤其是隨著市場競爭壓力的逐漸加大,一些企業員工還需要進行加班,長此以往,工會工作中進行人文關懷就尤為重要了。

學生會管理工作

學生會管理工作工作思路 學生會工作制度化 規範化 系統化 吸納了一批新的學生會幹部,按照我校 學生會幹部管理條例 由部長具體安排會議內容及安排學生會成員的分工情況 責任到人 注重實效。1 實行例會制度,日反饋 周反饋,每月學生會都會按計畫召開內部例會,總結本月工作內容,認真分析其中不足,制定下月工作...

團委社會管理工作總結

華龍區團委認真落實區委和團市委關於深入推進社會管理創新工作的要求,牢牢把握 兩個全體青年 的政治目標,切實履行四項基本職能,堅持 四個重在 的實踐要領,通過思想凝聚 專案作為 組織建設 能力先行,著力為黨做好青年群眾工作,不斷鞏固黨執政的青年群眾基礎。華龍共青團組織參與社會管理創新和加強青年群眾工作...

公寓社會管理工作方案

鄭州市老年公寓社會管理工作方案 為大力推進社會管理創新工作,進一步推進平安鄭州建設,推動我公寓社會管理工作取得新進展 新成效,切實維護我公寓的和諧穩定。根據 關於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全面推進社會建設的意見 鄭州市加強社會管理近期工作要點 的要求,結合我公寓實際,特制定如下實施方案。一 加強組織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