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安煤礦礦井防治水措施

2022-07-17 06:21:04 字數 453 閱讀 7579

1、採掘工作面堅持「**預報,有疑必探,先探後掘,綜合治理」的防治水原則。

2、探放水應備足所需裝置和材料,以便緊急時起到堵塞水的作用。

3、採掘工作面發現有突水前的預兆時,必須立即停止作業,採取措施報告礦井排程室,並通知生產辦進行探放水工作,如果情況危急,必須立即發出警報,撤出所有受水威脅地點的人員。

4、工作面進行探放水時,迎頭應進行架棚支護。

5、工作面迎頭探放水後,第一薦炮放炮時,應保證人員距離工作面150公尺以上,無關人員全部撤出,水溝要保持暢通,放炮後待通風20分鐘以上,人員才能進入工作面進行其他作業。

6、工作面迎頭探放水時應放乾淨,沒有水流出時再與下部另打探眼進行探放,直至確認沒有水流出後,工作面迎頭才能繼續進行掘進工作。

7、工作面迎頭提至無水繼續作業時,應再繼續保持工作面的探放水工作,以防迎頭再次見水。

8、迎頭繼續作業時,應抑制好打眼深度,不能超過所有的探眼深度。

礦井防治水措施

織金縣苦李樹煤礦 2014年1月8日 1 礦井水文地質概況 1 水文地質條件 根據黔國土資儲備字 2007 686號,關於 貴州省織金縣三塘鎮苦李樹煤礦資源儲量核實報告 礦產資源儲量評審備案證明 和湖南省地球物理地球化學勘探院2013年4月提供的 貴州省織金縣三塘鎮苦李樹煤礦水文地質補勘報告 礦區範...

礦井防治水措施

為了更好地貫徹執行 煤礦防治水規定 及晉中煤行發 2010 67號文 關於晉中市煤礦防治水暫行規定的通知 精神,切實抓好礦井防治水工作。確保安全生產,特根據我礦實際重新編制礦井防治水措施及水害預警程式。我公司各相關單位認真組織實施。一 建立健全防治水領導機構 1 成立了礦井防治水工作領導組 總經理 ...

礦井防治水措施

山西介休 大佛寺小尾溝煤業 綜合 防治水措 施二 一 年六月 目錄一 井田水文地質條件 2 地表水 2 井田主要含水層 2 1 奧陶系中統石灰岩岩溶裂隙含水層組 2 2 石炭系上統太原組石灰岩岩溶裂隙含水層組 3 3 二疊系下統山西組和上 下石盒子組砂岩裂隙含水層組 3 4 第四系砂礫孔隙含水層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