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井防治水措施

2023-02-11 19:21:01 字數 473 閱讀 4037

一、地面防治水

1、根據地形,在井田範圍內開挖排水溝,防止雨水、雪水滲入井下。

2、在風井所在自然溝內開挖排洪渠。

3、通過主井上部的水渠(牧民澆地用水)防滲處理,防止滲漏井下形成水患。

4、將井下水排至火燒區以外,防止其通過火燒區流入井下,杜絕迴圈排放。

二、井下防治水

1、650水平和580水平必須架設雙管路、雙電源,裝置完好率必須達到100%。

2、回採標高必須控制在+630m,留足隔水煤柱20m(+630~+650m),不得開採或破壞。

3、定期對580、650水倉進行清理,保證其有效容量,(時間定為每年3月份)。

4、每採倉結束之後,必須砌築密閉,其密閉必須滿足防火、防水要求。其厚度為2.5公尺(牆為2m,漿為0.5m)。

5、購進一台探水鑽,對二採區45-2煤層進行探水,掌握水文地質情況,並界定火燒區底界標高。

6、所有開拓巷道必須開挖水溝,並保持暢通無阻。

礦井防治水措施

織金縣苦李樹煤礦 2014年1月8日 1 礦井水文地質概況 1 水文地質條件 根據黔國土資儲備字 2007 686號,關於 貴州省織金縣三塘鎮苦李樹煤礦資源儲量核實報告 礦產資源儲量評審備案證明 和湖南省地球物理地球化學勘探院2013年4月提供的 貴州省織金縣三塘鎮苦李樹煤礦水文地質補勘報告 礦區範...

礦井防治水措施

為了更好地貫徹執行 煤礦防治水規定 及晉中煤行發 2010 67號文 關於晉中市煤礦防治水暫行規定的通知 精神,切實抓好礦井防治水工作。確保安全生產,特根據我礦實際重新編制礦井防治水措施及水害預警程式。我公司各相關單位認真組織實施。一 建立健全防治水領導機構 1 成立了礦井防治水工作領導組 總經理 ...

礦井防治水措施

山西介休 大佛寺小尾溝煤業 綜合 防治水措 施二 一 年六月 目錄一 井田水文地質條件 2 地表水 2 井田主要含水層 2 1 奧陶系中統石灰岩岩溶裂隙含水層組 2 2 石炭系上統太原組石灰岩岩溶裂隙含水層組 3 3 二疊系下統山西組和上 下石盒子組砂岩裂隙含水層組 3 4 第四系砂礫孔隙含水層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