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物品採購辦法

2022-07-17 05:12:05 字數 609 閱讀 7110

為了加強公司物品採購管理,降低採購成本,規範物資採購,特制訂本制度。

1、 公司明確專人採購。對日常使用量少的零散材料物品實行定點採購,用量較大的材料、物品進行批量採購。

2、 物品採購流程

(1)、每月由使用部門按使用量制訂物資採購計畫,填寫物品採購計畫申購單,經部門經理審核後報公司分管副總經理、總經理審批通過後實施採購,不得因採購延誤而影響工作,同時避免超計劃採購佔壓資金;批量採購100元以下的材料、物品由部門經理審批; 批量採購100元以上300元以下的由公司分管副總經理審批; 批量採購300元以上,由公司總經理審批; 單件商品在1000元以上的,應根據市場調研選擇**商簽定採購合同,經公司合同評審委員會評審同意後採購。

(2)、採購人員應根據申購單的名稱、規格、數量、質量、用途經公司領導批准後方可採購。固定資產、儀器裝置、工具、辦公用品等成套或單件1000元以上的商品需簽訂購銷合同的,經公司合同評審委員會評審同意後方可採購。

3、 採購人員和公司有關人員及合同評審委員會成員須認真學習《合同法》及有關法律和公司規定,不得因合同條款不當給公司帶來經濟損失。

4、 物品採購後應及時辦理相應的驗貨手續,建立相應的物品採購管理台賬。

5、 物品應妥善保管,避免儲存不當造成物資損失。

公司物資採購辦法

公司物資 品 採購管理辦法 草案 第一章總則 加強公司物資 品 採購業務工作管理,做到有章可循,預防採購過程中的各種弊端,降低採購成本,提高企業經濟效益。第二章適用範圍 第一條本制度適用於本公司的成套裝置等固定資產 主要原 燃 材料 輔助材料 常用材料 操作工具以及辦公用品 含食堂日常食品 等採購的...

整理採購管理制度國內採購辦法

國內採購辦法 第一條為求本公司的國內採購工作合理與統一起見,其事務處理除遵照國內採購流程圖有關規定外,特定本辦法。第二條各單位 以下簡稱請購單位 應根據 營業 工程 生產 計畫及事務用品的預算表或庫存不足部分開立請購單,必須將品名 規格 用途 數量 廠牌及交期等詳填寫,並依內購核決許可權表的規定呈准...

公司物品採購管理規定

採購管理制度 為加強公司各項採購活動的管理和控制,明確部門職責,監督和控制不必要的開支,保證採購工作的正常化 規範化,制定本制度。第一條本制度所指的採購包括公司各項固定資產及其附屬裝置的採購 工程及生產所需的原輔材料採購 低值易耗品和辦公用品採購 各種廣告和展示設計採購。第二條公司所有的採購活動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