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命題作文

2022-07-15 18:48:04 字數 603 閱讀 2183

看著老婆帶著小幽子在玩,我先是擔心天涼了,小幽子沒穿鞋子會不會著涼&&

這就是這兩年有了小孩的生活縮影。每天都在期盼小幽子能夠健康成長、每天都忙於一日三餐。沒有什麼非描述不可的事情。

以前單身的時候,總是參禪悟道。同時,又總是糾結於那樣的一種狀態能否逃避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嫌疑?總是在思緒和文字裡辯證來辯證去。

回首過去,雖無法說是不堪回事,卻使我更加信服了類似幸福就在身邊,你是否留意這樣的感悟。

當然,我寫以上這些東西最根本的動機還是在於為賦新詞,但心境卻是從容和恬靜的。這可以與佛家的究竟涅槃統一起來嗎?反正我是喜歡對佛家經典做這樣的俗解。

再一次從我上述的文字開始,我是否在這樣的從容與恬靜中對以前的糾結產生些許懷念?嘿嘿!無法免俗,會有一點。

這就像人吃久了清淡的食物,想換口味嚐嚐一樣,但為了身心健康還是克制一下吧。

用作文跑題的方法再寫點?

人活著便是正道。顯然,王小波的這一句話用在我身上同時證出了我的自我,這說明我還是無法做到大化無形。翻開以前的日記、博文,幾乎每乙個字眼的落腳點都在乙個我上,突然意識到這一層會不會對我的思維模式產生一些微妙的變化呢?

那就靜觀其變吧。

總之,這是我在平淡生活中給自己的一篇命題作文,這又能說明什麼呢?

命題作文「看看我們自己」導寫

作者 張興武 作文與考試 高中版 2011年第09期文題停下手中的筆,合起面前的書,關閉電視節目,拔掉電腦插頭,站起來去照照鏡子,看看我們自己。我們是否能從中看到父母的恩賜 社會的饋贈 世界的影子 請以 看看我們自己 為題,寫一篇記敘文。寫作提示 這是材料加命題的形式。首先我們必須注意材料的指向作用...

學會的半命題作文

學會堅強 我們是一群令人羨慕的中學生。中學生的夢,純潔浪漫,未必成真 中學生的歌,婉轉動聽,未必久遠 中學生的詩,熱烈奔放,未必永恆 在這如歌如詩的年華中,我們這充滿活力的一代敢於創新 實踐,然而一旦遇到困難或挫折,也易猶豫 動搖 退縮。現代社會的發展,關鍵在人才,基礎在教育,因而校園裡一味追求高分...

命題作文的審題訓練

教學重點 明白命題作文的審題該審什麼?教學難點 明白命題作文的審題該怎麼審?教學準備 故事乙個 幻燈片 教學過程 一 故事匯入 明確 審題的重要性 財主兒子的故事,故事我們就講到這裡,那麼財主的兒子為什麼會犯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的錯誤呢,原因就在於他寫的文章內容和題目差的很遠,也就是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