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職稱學習體會

2022-07-15 03:42:02 字數 2434 閱讀 4820

選報網校:中華會計網校

選做習題:網校習題班習題、模擬卷、輕鬆過關應試指導等

授課老師:07年實務張志鳳、財管閆華紅、經濟法李玉華;

08年實務陳華亭、徐經長

最大體會:做好學習計畫,若中途因事導致學習進度有變化,再略調整原計畫。

本人二年具體學習過程如下:

2023年報考後全職在家學習,一口氣選報網校實務張志鳳**a、財管閆華紅**a、經濟法李玉華基礎班。

一、 財管

(1) 學習計畫(2月初制訂):

2023年2月份:上午和下午看2023年舊教材聽06年課件,2天一章,本月聽完,多餘時間看書;

3月份:早晨看經濟法略加背誦,上午財管(聽新課),下午實務(聽新課),晚上經濟法(聽課)。

4月份:早晨經濟法背誦並加強記憶,上午財管(做題看書),下午實務(聽課),晚上經濟法(聽課)、做財管習題。

5月份:做三科模擬試題。

(2) 具體學習過程:

2月初開始聽閆華紅06年的課件,沒有列印講義,對照06年舊教材重點地方做記號。囫圇吞棗聽了一遍後,雖不是十分明白,但腦海中總算有了大致的輪廓框架。可以這麼說,沒有聽課之前,我對財管是一竅不通、望而生畏的。

2023年3月份新教材發下來了,發現改了好多,於是又對照新教材重聽一遍閆07年新課件。第二次聽課非常仔細,聽完一章就做一章「輕鬆過關應試指導及全真模擬試題」裡面相關章節試題以鞏固學習效果。

3月中旬,實務聽到第三章「固定資產」計算攤餘成本時怎麼也弄不明白,感覺時間緊迫,最後聽從考友建議忍痛先放棄實務,確保另外兩門過關。於是將原訂學習計畫中學習實務的時間分配給財管和經濟法(改為下午聽經濟法的課,晚上做財管的習題)

4月中旬財管第二遍基礎班的聽課任務基本完成,習題班的課感覺來不及聽完就揀重要的挑著聽點,至4月底,做起題來還不是十分熟練,但總算會解題了。

5月即進入衝刺階段了,主要是做題,但有個剛做完一題就忍不住看答案的毛病。

二、 經濟法

經濟法是3月份才開始看書的,擔心看早了會忘記。

吸取上年死記硬背卻沒有通過的教訓,自2023年3月開始每天早晨背誦記憶,按照計畫緊跟李玉華老師授課進度一章一節認真仔細聽課,理解法規條款的涵義。4月份開始早晨背誦記憶強度漸漸加大,下午聽課速度減緩,富餘時間挑著做一些輕鬆過關習題(因為題量太大,沒有時間做,感覺經濟法重在理解記憶)。5月份將書重新快速過一遍,適當做一些題鞏固。

2023年學習效果:財務管理以65分(最後一大題沒有來得及做)、經濟法62分險勝。

三、 中級會計實務

只剩最後一門了,且是最難的一科,其緊張程度可想而知。首先還是制訂學習計畫,方針是先鬆後緊。

第一階段(2023年9月-11月):**列印2023年張志鳳基礎班講義,**音訊課件至***在單位聽第一遍課件(時間尚早,斷斷續續地聽)

第二階段(2023年12月-2023年3月份):聽第二遍課件。在網校系統地對照新教材重聽2023年基礎班**課件,在網校聽**課件的好處是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隨時開啟答疑板釋疑解惑,再不懂還可以隨時在答疑板上提問。

2023年網校課件製作速度快,基礎班和習題班開課時間相差不多,於是基礎班和習題班交叉聽。並列印習題班講義,對不懂的地方堅決弄懂,網校答疑老師可以為學員及時回答所有不懂的問題,若對某個老師的答覆不滿意,繼續反覆提問,加上自己的苦思冥想,直到完全弄懂為止。只要堅持按計畫看書做題,接下來進度就越來越快了,漸漸地有了感覺。

第三階段(2023年4月份):題海戰術。在網校**大量習題,主要是習題班的習題、每日一練、課後習題、強化班的習題等,重點是弄懂弄透習題班的習題。

第四階段(5月份):衝刺階段。專做模擬試題,有中華會計網校的考試中心最後五套模擬試題,也有東奧的最後六套題,還有其他途徑獲得的模擬題。

第五階段(2023年5月17日-6月17日,延期考試後乙個月):因不知道考試日期,先制訂乙個月的計畫。主要目的是鞏固現有的學習成果;學習方針是確保每天都或多或少看會書、做少量題,以免遺忘;指導思想是前半個月做重點章節總結筆記+做題鞏固,後半個月模擬題強化訓練,練正確率、練做題速度。

附:延考乙個月學習計畫(還在牆上貼著沒有撕下來現抄下來)

5月17日 15章所得稅

5月18日 16章會計政策、會計會計變更和差錯更正

5月19日-20日 17章資產負債表日後事項

5月21日 18章外幣折算

5月22日-24日 19章財務報告

5月25日-26日 20章行政事業單位會計

5月27日-31日以上章節練習鞏固、熟練掌握

6月1日-17日第1章-第14章,爭取一天一章。有多餘時間不懂的地方聽課,做題,看答疑週刊。

作息時間表:

6點半:起床

7點半之前:做家務

白天空餘時間:看書做題

晚10點半:收拾書本,準備休息

2023年學習效果:中級會計實務以72分通過(感覺好興奮)

總的說來,我的學習方法很笨,因為我感覺考過後很累,作為大媽級考生,雖然想繼續奮戰註冊類,但心有餘而力不足。我的學習方法僅供參考。

教育學習文章中級職稱幹部培訓學習體會

中級職稱幹部培訓學習體會 7月1日至10日,有幸參加總行在xx培訓學院舉辦的 xx年第二期中級職稱幹部培訓班 十天的培訓生活經培訓一部老師有緒安排,通過拓展訓練 現場教學 分組討論 文化考察 經驗交流等多種形式,從當前國際國內形勢和發展趨勢 履職能力與創新思維 反洗錢與徵信知識講解 金融調研工作如何...

中級職稱評審

1 取得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 含計算機及應用 計算機軟體 電腦科學教育 軟體工程 計算機器件及裝置 計算機資訊管理 計算機網路 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 2 參加全國計算機軟體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取得程式設計師資格證書 3 獲得碩士學位。五 繼續教育要求 每年完 事部門規定的學時要求 每年72學時 六 專業設...

銀行中級職稱幹部培訓體會

在交流中加強學習,開拓思維和視野。在中級職稱培訓班中,大家都來自祖國的五湖四海,來自人民銀行的不同分支機構 不同部門。通過分組討論,不僅與兄弟行的同仁增進了友誼,也通過交流發言,讓我了解和學習到兄弟行在基層央行履職中好的做法,學習他們在日常工作中的先進經驗,如有的行在徵信評分中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