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中級職稱幹部培訓體會

2021-08-30 11:20:18 字數 1253 閱讀 6072

在交流中加強學習,開拓思維和視野。在中級職稱培訓班中,大家都來自祖國的五湖四海,來自人民銀行的不同分支機構、不同部門。通過分組討論,不僅與兄弟行的同仁增進了友誼,也通過交流發言,讓我了解和學習到兄弟行在基層央行履職中好的做法,學習他們在日常工作中的先進經驗,如有的行在徵信評分中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流程,有的行在農村信用體系建設中自主開發統計分析系統,有的行在國庫統計分析系統中研發出具有地方特色的輔助子系統並在全國進行推廣應用等,啟發了思維,拓寬了視野,這對我今後的工作幫助很大,受益匪淺。

二、感想:學習是發展的動力源泉,提高履職能力和工作水平

通過學習和提高,中級職稱幹部是基層央行發展的基石。目前,中級職稱幹部在基層央行中所佔比例最大,是基層央行履職工作中的中堅力量。因此,通過建立學習培訓平台,完善中級職稱幹部的知識結構和內容,提高他們的工作和業務技能,切實增強他們的履職能力,從而不斷提公升他們的工作水平,以此去推動整個基層央行履職工作向前發展。

通過學習和提高,中級職稱幹部將大有可為。中級職稱幹部具備了較強的理**底和實踐經驗,既可以在日常工作中擔當主力軍,也可在學術研究中發揮重要作用。因此,通過學習培訓平台,一是能極大地激發他們的能量和才幹,學以致用,在基層央行的支付清算、徵信管理、反洗錢、貨幣發行、國庫管理和外匯管理等各項工作中擔當重要角色;二是努力擴寬上公升通道,通過專業知識培養,不斷增強中級職稱幹部對經濟、金融的熱點、難點問題的研究分析能力,逐步向研究型人才轉變。

三、建議:進一步完善學習平台和內容

首先,十分感謝總行關心和重視中級職稱幹部的培養和成長,組織舉辦了此次培訓班;感謝人民銀行xx培訓學院給我們帶來了良好的學習環境、高素質的授課專家、以及科學合理的教學安排,讓我們在十天的培訓中,在理解和把握巨集觀經濟金融政策、增強徵信、反洗錢專業知識、塑造良好的工作態度等方面得到進一步的提高。十分希望中級職稱幹部培訓能持續開展下去,打造出乙個極具特色、富有成效的培訓品牌。

其次,為了進一步加強基層央行中級職稱幹部的綜合素質,加大對轄內金融機構的指導和管理力度,更好地服務地方經濟發展,建議可適當邀請商業銀行、**和保險等金融機構的金融專家,圍繞金融市場創新和金融產品創新等內容,開設創新金融市場與產品的前沿性研究的專題課程,切實增強中級職稱幹部的經濟金融知識的創新性,更好地運用到促進地方經濟金融又好又快發展的實踐工作中,樹立基層央行良好的履職形象。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我將以此次培訓為契機,進一步增強「活到老,學到老」的學習理念,在日常的工作和學習中,通過單位組織的集體學習和自己利用業餘時間的個人學習,努力鑽研人民銀行的專業知識,廣泛學習經濟金融等方面的最新知識,不斷提高自我的綜合素質,將所學知識充分運用到工作實踐中,以此不斷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中級職稱學習體會

選報網校 中華會計網校 選做習題 網校習題班習題 模擬卷 輕鬆過關應試指導等 授課老師 07年實務張志鳳 財管閆華紅 經濟法李玉華 08年實務陳華亭 徐經長 最大體會 做好學習計畫,若中途因事導致學習進度有變化,再略調整原計畫。本人二年具體學習過程如下 2007年報考後全職在家學習,一口氣選報網校實...

教育學習文章中級職稱幹部培訓學習體會

中級職稱幹部培訓學習體會 7月1日至10日,有幸參加總行在xx培訓學院舉辦的 xx年第二期中級職稱幹部培訓班 十天的培訓生活經培訓一部老師有緒安排,通過拓展訓練 現場教學 分組討論 文化考察 經驗交流等多種形式,從當前國際國內形勢和發展趨勢 履職能力與創新思維 反洗錢與徵信知識講解 金融調研工作如何...

中級職稱評審

1 取得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 含計算機及應用 計算機軟體 電腦科學教育 軟體工程 計算機器件及裝置 計算機資訊管理 計算機網路 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 2 參加全國計算機軟體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取得程式設計師資格證書 3 獲得碩士學位。五 繼續教育要求 每年完 事部門規定的學時要求 每年72學時 六 專業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