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世界地圖引出的發現》的感想 五

2022-07-12 19:51:08 字數 403 閱讀 1409

昨天,我讀了一篇課文,名叫《世界地圖引出的發現》。

課文主要講了:在住院期間經常看地圖,發現地球上所有的大陸塊都能較好地吻合在一起。別人叫他不要枉費心機了,他就去找資料,終於發表了演講《大陸與海洋的起源》,創立了「大陸漂移說」,從而引世界轟動。

從課文可以看出魏格納這個人愛思考、愛觀察、愛學習、有堅持不懈的精神。

我佩服他愛學習。魏格納生病了,他還堅持看地圖,而我呢?一生病就縮回家裡睡大覺。

我佩服他愛觀察。魏格納看地圖,看出了名堂,是因為他經常觀察地圖。我卻常常把看到的東西不當一回事。

我還佩服他的堅持不懈的精神。格納發現所有的大陸在億萬年前是連在一起的,有人卻質疑他,他能堅持不懈地研究,終於取得了很大的突破。而我是乙個遇到小小困難就退縮的人。

魏格納是我學習的好榜樣,以後,我一定要向魏格納學習。

《世界地圖引出的發現》說課稿

8 世界地圖引出的發現 說課稿 1教材分析 本文講述的是德國物理學家首創大陸漂移學說的故事。2教學目標 認識 個生字。能借助字典聯絡上下文,理解不懂的詞語。正確 流利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大體了解課文內容。體會科學家勇於探索大自然奧秘的執著精神,並能把讀後的感受和同學交流。3學情分析 作者選編這篇課文...

世界地圖引出的發現課堂實錄

世界地圖引出的發現教學設計 一 課題 世界地圖引出的發現 二 教學目標 1 認識7個生字。能借助字典聯絡上下文,理解不懂的詞語。2 正確 流利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大體了解課文內容。3 體會科學家勇於探索大自然奧秘的執著精神,和仔細觀察認真思考的品質,並能把讀後的感受和同學交流。4 讓每乙個學生在通過...

8《世界地圖引出的發現》教學設計

教學目標 1 認識7個生字。能借助字典聯絡上下文,理解不懂的詞語。2 正確 流利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大體了解課文內容。3 體會科學家勇於探索大自然奧秘的執著精神,並能把讀後的感受和同學交流。4 讓每乙個學生在通過合作 匯報展示 課堂互動交流中,都體驗到學習帶來的喜悅,培養學生的學科興趣和學習能力。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