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文明寢室公約

2022-07-07 04:48:05 字數 840 閱讀 3764

一、寢室風氣正:

1.人人動手,積極開展爭創「文明寢室」活動。

2.談吐文雅,互相尊重,互相幫助,團結友愛。

3.閱讀內容健康的書刊,嚴禁抽菸、喝酒、打撲克。

4.注意個人衛生,文明使用廁所和自來水。

5.有健全的輪流值日制度,並張貼上牆。

6.服從寢室管理人員、學生會幹部、值日老師的管理。

二、行動快速化:

1.晚上就寢動作快,熄燈鈴響後寢室安靜,不吃零食。

2.早晨起床鈴響後立即起床,並迅速整理好內務。

3.就寢不遲到,不早起,不講話,不使用隨身聽。

4.就寢起床要靜、齊、快。

三、內務衛生好:

1.果殼紙屑入垃圾桶,垃圾桶、掃帚、拖把擺放整齊,放在室內。

2.晚就寢熄燈後室內地面乾淨,無亂仍垃圾現象。

3.桌面、門窗、牆面保持乾淨,無汙跡。

4.保持寢室地面、走廊乾燥。

四、內務擺設整齊:

1.床架統一靠牆擺放。

2.棉被折成方塊,放在靠牆一頭,開口朝外,枕頭放在棉被上方。

3.鞋子放床下成一直線,毛巾、牙杯、熱水瓶、箱子等物品擺放整齊,個人其他物品不得亂丟亂放。

五、愛護公物:

1.不在走廊、寢室玩球,不損壞牆面、玻璃及公共設施。

2.不拉扯電線,不毀壞開關、日光燈、空調,不私用電器。

3.節約用水,不准往樓下潑水,拋雜物。

4.欄杆上不擺放任何物品。

六、安全保衛好:

1.安全防範意識強,寢室及時關門加鎖。

2.無責任性失竊事故。

3.無有意外傷害事故。

六、早中晚餐在食堂進行,愛清潔、講衛生,一次性食具不得到處扔。

中學生寢室文明公約

高一12班寢室文明公約 為了營造 文明 整潔 健康 溫馨 的宿舍文化氛圍,保證住校學生有乙個良好的生活和休息環境,保證學生正常的學習和學生的身體健康,保證學校教育教學特制定本制度。1 起床鈴響後,由宿舍當天值日生負責催叫住宿學生起床,各自迅速整理內務。2 早上5 25前離開宿舍去教室早讀,由當天值日...

寢室文明公約

高二 5 班507a寢室文明公約 宿舍是我們的重要場所,舒適的環境 文明的氣氛,對學生的學習 生活和健康都是至關重要的。為了給我們營造乙個優美的作息環境,特制定本公約。一 文明規定 1 談吐文雅,互相尊重,互相幫助,團結友愛,人人動手,注重寢室文化建設,爭創 文 明寢室 2 早晨起床鈴響後迅速整理好...

文明寢室公約

初2015級3班 一 寢室風氣正 1 人人動手,積極開展爭創 文明寢室 活動。2 談吐文雅,互相尊重,互相幫助,團結友愛。3 閱讀內容健康的書刊,嚴禁抽菸 喝酒 打撲克。4 注意個人衛生,文明使用廁所和自來水。5 有健全的輪流值日制度。6 服從寢室管理人員 學生會幹部 值日老師的管理。二 行動準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