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學校學生寢室文明公約

2022-03-18 03:52:08 字數 649 閱讀 4764

為了營造「文明、整潔、健康、溫馨」的寢室文化氛圍,保證住校學生有乙個良好的生活和休息環境,保證學生正常的學習和學生的身體健康,保證學校教育教學特制定本制度。1、起床鈴響後,由寢室當天值日生負責催叫住寢室學生起床,各自迅速整理內務。

2、早上起床鈴響後離開寢室去教室學習,早餐後由當天值日生打掃衛生。

3、午間有午休時,保持宿舍安靜有序。上課前值日生再次打掃衛生,保持地面牆面清潔,窗明几淨。生活用具擺放整齊,床鋪等內務整理規範統一。注重寢室文化建設

4、下晚自習後,立即回宿舍,做好洗漱等睡前準備工作,按時就寢,不亂竄寢室,不私換床位,不合床同睡。熄燈後,不再出現說話、打鬧等影響他人休息的行為。杜絕外出上網和夜不歸宿現象。

5、遵守公共道德,愛護公物,節約水電,講究衛生;注意安全,不私接電源或使用明火,不私自接納外人留宿,不向樓下或窗外扔雜物。

6、寢室同學要團結互助,不帶違禁物品,不私自動用他人物品,不偷拿他人財物。遇到困難要互相幫助,言行舉止要講究文明禮儀。

* 寢室成員必須無條件服從寢室長管理。* 值日生當天評比不能拿「a」的重做值日三天。

* 寢室個人行為導致被扣分,由寢室長酌情處理。* 屢次不服從寢室管理者,退出寄宿,由家長自行負責生活起居管理。

寢室號: 寢室長: 住寢室老師寢室舍員簽名:

2015-09-13

寢室文明公約

高二 5 班507a寢室文明公約 宿舍是我們的重要場所,舒適的環境 文明的氣氛,對學生的學習 生活和健康都是至關重要的。為了給我們營造乙個優美的作息環境,特制定本公約。一 文明規定 1 談吐文雅,互相尊重,互相幫助,團結友愛,人人動手,注重寢室文化建設,爭創 文 明寢室 2 早晨起床鈴響後迅速整理好...

文明寢室公約

初2015級3班 一 寢室風氣正 1 人人動手,積極開展爭創 文明寢室 活動。2 談吐文雅,互相尊重,互相幫助,團結友愛。3 閱讀內容健康的書刊,嚴禁抽菸 喝酒 打撲克。4 注意個人衛生,文明使用廁所和自來水。5 有健全的輪流值日制度。6 服從寢室管理人員 學生會幹部 值日老師的管理。二 行動準軍事...

寢室文明公約

1 2 3 4 愛護室內一切設施裝置,如有損壞,及時原樣 原物 賠償。管好水電,厲行節約,不得浪費。濃厚寢室文化,室內布置美觀 高雅,不亂張亂貼。搞好室內清潔衛生,床鋪整潔乾淨,物品擺放有序,保持室內 乾燥。5 遵守作息制度,午休晚休不得在寢室高聲喧嘩,按時就寢,不 提前起床。6 注意安全,不再寢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