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高爾夫草坪部工作總結

2022-07-05 19:36:04 字數 1724 閱讀 4910

2023年度草坪部作工作總結

2023年在公司領導的正確領導和部門全體員工的努力下,根據公司下達的各項工作指標,努力完成工作任務,較好的完成了工作計畫、資金計畫和部門的崗位制度、行為規範、操作流程各種資料歸檔管理及良好的交接平穩過渡,使各項工作都走上正軌,並確保了場地管理工作的順利開展。

我謹代表草坪部,把2023年度的工作向大家做乙個總結,向大家匯報我們的成果、分享我們的喜悅。

一、 制度建立情況

在公司領導的幫助下,完成了部門各崗位職責說明書、工作標準和工作流程及系列管理**等制度的建立,並為今後的管理工作奠定了紮實的基礎;

二、 草坪養護

高爾夫運動是一項在綠色草地上進行的有氧運動,所以對乙個高爾夫球場來說,草坪是球場的生命。

本年度對果嶺、發球臺,球道及中長草區進行了打孔、鋪沙、打藥施肥等一系列的養護工作,使草坪草的密度,均勻性和色澤達到統一及符合一定的技術要求。全年草坪無病蟲害發生。雨季期間,因球場原沒有盲排多年來球道未曾打孔鋪沙,致使枯草層過厚,排水不良養護裝置無法正常作業,球道草長勢過旺,客人無法打球。

經過我們全體員工在10天左右的努力突擊下使客人所謂的「牧場」變回到高爾夫球場。我們果嶺草枯草層過厚積水過多,使草坪太軟,球速太慢影響到客人打球。經過多次打孔鋪沙滾壓後使草坪質量大幅度上公升,得到了客人們的好評,在本地球場果嶺中可謂是屈指可數的。

在這裡我要感謝我們部門的全體員工,沒有你們的共同努力,我們也不會取得這麼好的成績。

三、球場工程與裝置

由於現球場球道內沒有盲排,導致球道積水大型機械不能正常作業,我們通過營業淡季對球道內嚴重區域進行改造,加設盲排管道,並完成a1,a2,a4 ,c9,等約2000多公尺工程量。其他剩餘區域也是要在營業淡季陸續進行。

由於韓方管理時,大部分機械裝置存在問題,少部分已經癱瘓。經過部分機械配件申購和一系列的維修養護,機械裝置恢復了其功能。由於部分機械數量不夠和養護工作中必須使用的機械進行了申購。

並建立了裝置檔案。

四、工作不足

本年度中,其中有很多的不足。c2大果嶺和c3小果嶺在草坪養護過程中遭到藥害,致使c2大果嶺死亡,c3小果嶺搶救回來。

球道施肥時,因施肥鬥摔臂與機器不協調,使施肥過程中肥料不均勻,導致球道色澤不統一生長趨勢也不一致。這是草坪養護中不允許發生的情況,此後杜絕類似狀況發生。

五、員工管理

中韓雙方交接後,對本部門員工和各主管進行多次培訓學習,使員工在自身素質和精神上有所轉變,工作中有所改觀也有了積極的一面,操作技術上也有所提高。

對員工的考核中也加強了管理,制定了績效獎的評定辦法,加設了績效工資。

期間做到了安全生產安全無嚴重事故發生。

六、資產、物料管理情況

按照公司領導的指示,固定資產、低值易耗品的台賬建立,制定領用登記表、出入庫登記表、物品領用表、月度盤點等物品管理制度的建立,以此加強了部門資產的管理力度。

同時也加強了與各部門間的良好溝通,使工作中有了協調性。有了公司領導和其他部門的大力支援,使草坪質量和員工管理中得到提高。

以上為草坪部2023年度工作總結,成績平平,不足之處更不容忽視,要改變原來的觀念和不足。堅持「重視保養、降低成本,開源節流」的工作主旨,本著務實、進取的精神,強化管理的規範化和專業技能完成草坪日常基本養護工作,從多個方面開展行之有效的工作。我會和草坪部全體員工一起努力工作,不斷積累經驗,勤奮學習提高全員文化素質及各種工作技能,給打球客人們提供乙個良好的打球環境。

期待著我們在新的一年裡為公司--我們的這個「大家庭」,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貢獻,同時也祝願我們球場在新的一年裡事業蒸蒸日上、業績更加輝煌!

草坪部2023年12月

2023年度個人工作總

中一班趙洋 2013年度個人工作總結 望著漸漸長大的孩子們,看到他們的進步,讓我感到一種自豪感,乙個學期轉眼過去,耳邊彷彿還是孩子們的嬉笑聲。我也要整理一下我的思緒,總結過去的工作經驗,以便更好地提高自己的各項工作水平。以下是我從教育教學,業務學習,衛生保健,家長工作等方面對本學期工作做的總結。一 ...

2023年度工作總潔

工作總結 第一,態度決定一切,可以說,這段時間工作的過程也是我自己心態不斷調整 學習的過程。剛來到公司,我有太多的茫然。後來通過每天看前輩的作品,不斷的調整心態,讓我學到了很多,心態的調整使我明白在這個崗位讓我有增長知識的機會。如果我們能以充分的熱情去工作,也能成為最精巧的職工 如果以冷淡的態度去做...

2023年度總報告

壹 支出部份 一 2006年總支出為rmb28609437元 比2005年的rmb22623440元 增加rmb5985997元 增加率為26.5 1 代崑山付款部份 2006年支出為rmb4941415元 比2005年的rmb2724844元 增加rmb2216571元 增加率為81.4 佔總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