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設計流程

2022-07-04 22:48:03 字數 788 閱讀 9202

總結:1.產品定位與市場分析這一類工作大多都是由新產品研發部門以及市場需求完成的,但ui設計師應了解產品的市場定位、產品定義、客戶群體、運營方式等。

2.使用者研究與分析這個過程是非常重要的,設計師應該找到合適的方法來完成此環節。你可以蒐集相關資料分析目標使用者的使用特徵、情感、習慣、心裡、需求等,提出使用者研究報告和可用性設計建議。

這部分工作也可和團隊配合完成。時間與專案需求允許的情況下,更可以制定實景使用者分析。

3.架構設計這裡涉及到比較多的介面互動與流程的設計,根據可用性分析結果制定互動方式、操作與跳轉流程、結構、布局、資訊和其他元素。

4.原型設計我覺得這裡應該是乙個小的階段標誌,要對前面所有工作加以設計方面的實施,根據進度與成本,可以把原型控制在「手繪-圖形-flash-**」幾個質量範圍。原型的本質更傾向與乙個demo,它不需要有全部的功能,但要體現出設計物件的基本特性。

5.介面設計如果很傾向於圖形介面設計,這兒是你最喜歡的部分。但一定要結合迴圈討論過的分析結果做設計,否則你的作品很難被人信服。

色調、風格、介面、視窗、圖示、**的表現是本環節的關鍵。

6.介面輸出作為設計師,在這一部分的工作就是配合好開發人員完成相關的介面結合。7.完善工作這個環節是很多部門共同參與的,包括可用性的迴圈研究、使用者體驗回饋、

測試回饋。同時,ui人員也應該把一些可行性建議進行完善。tanjurd瑭錦表示很多設計師做了東西不喜歡改,這是乙個大忌。

如上的流程,可能會有很多部門共同參與完成,ui設計師如何與團隊配合並發揮自己應有的作用非常重要。一名合格的ui設計師,應該能貫穿整個ui流程進行工作,而並非是單純的圖形介面設計。

UI設計 有關互動設計的系統流程

如果一提到互動設計,你就想到畫線框圖或原型圖,那你只對了五分之一。互動設計是乙個過程,從開始到結束有一套系統的流程。原型圖只是其中的乙個環節。當接到乙個設計專案,怎麼開始?都應該做哪些工作?怎樣盡可能的保證交付物滿足既定的功能以及使用者體驗層面的易用性?第一步,是任務分析,列出介面所要完成的所有任務...

學UI必看ui設計教程之ui學習方法

當前我國移動網際網路等新興網際網路產業進入了高速發展的階段,產業規模不斷擴大,增速飛快,使用者體驗至上的時代已經來臨。隨著技術領域的逐步拓展,產品生產的人性化意識日趨增強,使用者介面設計師 即ui設計師 也成為了人才市場上十分緊俏的職業。ui設計月薪多少錢?需要招聘該型別人才的企業不僅僅侷限於移動網...

合格UI設計師工作的基本流程

總體上乙個合格的ui設計師的基本工作流程分為需求階段 分析設計階段 調研驗證階段 方案改高階段 使用者驗證反饋階段五大基本流程。需求階段 軟體產品依然屬於工業產品的範疇。依然離不開3w的考慮 who where why 也就是使用者,使用環境,使用方式的需求分析。所以在設計乙個軟體產品之前我們應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