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礎如何學習UI設計

2022-09-19 19:51:02 字數 1154 閱讀 5354

零基礎如何學習ui設計呢?在開始正式學習前,首先要先去了解整個美術史的發展。從人類起源各個階段中,美術經歷了什麼樣的變化,在各自的時代發揮了什麼作用,近代美術史又經歷了哪些波折,平面設計藝術是如何發展壯大走進千家萬戶,並且有哪些經驗成功過度到後來的ui設計中。

然後,學習素描、速寫、色彩。也就是繪畫入門的三大基礎課題,我們學習的過程也是以這個順序逐步覆蓋的。隨著繪畫的深入,你就會逐漸培養一雙洞察細節的眼睛,你會對所有設計和形體做出本能的反應,分析它們的美醜,找出核心所在。

如果是零基礎學習ui設計,那麼以下幾種軟體是必不可少的:ps、ai、dw、sketch。

那軟體要學到什麼程度?學到你可以用它臨摹出任何使用這種軟體設計的圖形。好好去理解每個軟體可以實現什麼,優勢是什麼,極限在**。

前面的幾點都為你提供了足夠的實踐基礎,所以才能讓你正確看待自己的潛力,不會輕易停下追求進步的腳步。成為乙個優秀的設計師靠的是努力,不是設計人,不入設計門。

那麼理論知識我們該學習什麼呢?首先是基礎中的基礎:三大構成。

每個方向都需要閱讀相應的教材,重要性無以復加,你需要在**的時候一邊做練習。然後才是具體設計類的書籍。接著就是關乎排版,這也是ui設計師必須掌握的基礎技巧之一。

對柵格化有充分理解,就可以設計出足夠安全而和諧的頁面。作為ui設計師,是必須掌握前端的對應技能的,這不是可以完全無限制的發揮設計技藝的地方,你就要有取捨,要跟的上前端開發的邏輯,做出穩定可以被實現的設計稿。

乙個出色設計師還需要培養自己的套路和風格——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你要學會如何辨別優秀的作品,可以從多個渠道收集優秀作品和案例。學會看優秀的案例,用它們給你提供設計的燃料,然後用你學過的設計理論在實現中對案例進行分析,只有發現了它們的優點並自己動手實踐實現了,才對你的提公升有實際幫助。

同時,必須提醒一點就是,我們在設計過程中對美的追求和實際實現、使用者需要很多時候是不一致的,需要有足夠的經驗去判斷什麼樣的設計已經足夠了。

你要在練習和思考中進步,不要盲目的追求視覺表現,這樣的ui設計師是很難真正的成長起來。設計的終極目的是解決問題,而不是盲目的表現自己對美的追求

想快速進入ui設計行業,通過培訓也是一種很不錯的方式,雖說需要花些學費,但可以讓你系統學習ui設計,提早幾個月甚至一年進入ui設計公司工作,提前工作的時間早已把你的學費賺上來。大家可以了解先行迦美ui學院。在北京這邊口碑還是很不錯的。

總之要盡快行動起來,踏踏實實的走好每一步。

如何零基礎學習手繪

1 物件物體形態的點 線 面 我們描繪的物體都是立體的,最基本的物體形態是立方體 球形 柱體與椎體。手繪起步可從這四類形體出發,去研究物體構成的基本因素和形體塑造的關係。1 點 點表示物在圖中的,是物體形態塑造的標記。要先看位置點,找出它的基點與頂點 右點 左點 近點和遠點,這些點決定了物體的整體範...

CAXA零基礎學習

caxa 講稿 caxa 三維建模 第一講智慧型圖素的編輯及其定位 by kemee 一 caxa的智慧型圖素的概念 風格切換ctrl shft f9 介面重置ctrl shft r caxa中的智慧型圖素相當一機械製圖組合體中拆解開後的基本幾何元素,用基本幾何元素可以構成零件,當然有的零件可能只有...

零基礎學習電路知識

電路設計基礎知識 電路設計基礎知識 1 電阻 導電體對電流的阻礙作用稱著電阻,用符號r 表示,單位為歐姆 千歐 兆歐,分別用 k m 表示。一 電阻的型號命名方法 國產電阻器的型號由四部分組成 不適用敏感電阻 第一部分 主稱 用字母表示,表示產品的名字。如r 表示電阻,w 表示電位 器。第二部分 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