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設計怎麼學習

2023-02-15 07:33:02 字數 1284 閱讀 3182

ui設計工資起步高,就業前景廣,是未來十年的**職業,因此有很多人都想從事這一行,但作為一名小白,很多人在跨進這一行業前存在著很多困惑,例如:我想學ui,請問該如何入手?我想學ui,需不需要美術基礎,不懂畫畫能學嗎?

學ui設計,需要學什麼軟體?..

什麼是ui設計?

在當下,一提到ui,大家都會不由自主地指向移動端app設計而忽略了ui的其他形式。其實,網頁、手機app、pad app、車載系統、智慧型電視的作業系統介面等等,都是ui設計的範疇。

ui是使用者介面(user inte***ce)的簡稱,是指一切可供使用者和系統進行互動操作的介質的綜合。拿起手機隨便點開一款app,都能看到ui設計展現的介面,裡面的圖示、文字、**以及引導你如何操作點選等,都屬於ui設計的範疇。

現在最火的就是移動端ui設計,因為現在是移動網際網路時代,沒有人能離得開手機,因此移動ui設計的前景和需求是非常大的。

學ui設計需不需要美術基礎

學習ui設計到底需不需要美術基礎?擁有美術基礎對ui設計的學習有什麼好處?

據我所知,目前國內知名的ui設計師大神們,有很多都是草根出身,學歷不高,很多都是從其它行業空降過來的,從他們身上證實,不需要有美術基礎,一樣可以學好ui。

因為美術對於ui設計來說只是一種表達手段,在ui設計工作只佔很小的一部分,絕不是主要的職業需求。作為一名ui設計從業人員,可以將美術用作輔助的手段,而不必以其他行業的高標準來要求自己的美術能力。不過,我要宣告一下的就是:

有良好的美術基礎對你學習ui設計百利而無一害,  有美術基礎可以讓你比別人學得更快,學得更好,舉個簡單易懂的例子:你跟你的朋友一起報名考駕照,你的朋友之前會開125電單車,這個就是有基礎的,因為125電單車的離合跟手動檔小車的離合是一樣的原理。那麼你朋友學起來肯定會比你更快一些。

但是經過系統的培訓,這種差距就會很快拉近,甚至最後你考過,順利拿到駕照了,你的朋友還需要補考。

所以,其實沒有必要太強調基礎、天賦這些,只要你肯努力,你一樣可以實現彎道超車。

ui設計需要學習什麼軟體

ui在設計過程中主要需要掌握4款軟體:ps、 ai、 axure rp、ae。每款軟體具體的用途和操作方法,你都要詳細地了解,這裡我只做簡單的介紹:

ps即是photoshop,是所有介面視覺設計需要掌握的基礎軟體;ai全稱是adobe illustrator,主要進行介面內圖示的設計;axure rp是一款專業的快速原型設計工具;ae在ui設計中主要是做交互動效。

新時代下,設計企業的核心是智財權。一切創意設計ip化,一切ip商用化。對此,匯桔網重磅推出資源商夥伴計畫,並重點打造大設計專區,探索創意設計的ip運營路徑,不斷推動設計與智財權的融合與運用。

學UI必看ui設計教程之ui學習方法

當前我國移動網際網路等新興網際網路產業進入了高速發展的階段,產業規模不斷擴大,增速飛快,使用者體驗至上的時代已經來臨。隨著技術領域的逐步拓展,產品生產的人性化意識日趨增強,使用者介面設計師 即ui設計師 也成為了人才市場上十分緊俏的職業。ui設計月薪多少錢?需要招聘該型別人才的企業不僅僅侷限於移動網...

零基礎如何學習UI設計

零基礎如何學習ui設計呢?在開始正式學習前,首先要先去了解整個美術史的發展。從人類起源各個階段中,美術經歷了什麼樣的變化,在各自的時代發揮了什麼作用,近代美術史又經歷了哪些波折,平面設計藝術是如何發展壯大走進千家萬戶,並且有哪些經驗成功過度到後來的ui設計中。然後,學習素描 速寫 色彩。也就是繪畫入...

UI設計流程

總結 1.產品定位與市場分析這一類工作大多都是由新產品研發部門以及市場需求完成的,但ui設計師應了解產品的市場定位 產品定義 客戶群體 運營方式等。2.使用者研究與分析這個過程是非常重要的,設計師應該找到合適的方法來完成此環節。你可以蒐集相關資料分析目標使用者的使用特徵 情感 習慣 心裡 需求等,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