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設計師的工作內容

2022-10-27 14:36:04 字數 1555 閱讀 9371

一名合格的ui設計師,在平常的工作中並不僅僅是畫logo,設計介面;事實上,ui設計師同其他的設計師一樣,都是在解決生活中實際的問題,都是在資訊傳達與受眾之間建立良好的溝通橋梁。

合格的ui設計師需要深度嵌入到整個專案的流程中去,以更高的角度去審視產品,理解產品,實現產品,提公升體驗從而達到使用者的訴求。優秀的ui設計師在整個專案流程所擔任的角色變得越來越重要。他們更像是乙個產品的策劃者和實現者,而不是外行人眼中的「死美工」。

在平時,與ui設計師配合最為密切的就是pm(產品經理)和程式設計師, 為了保質保量的完成工作內容,我們需要保證自己可以與同事進行有效的溝通,把需求文件變成視覺設計,再由視覺設計實現為可操作的應用程式,經過後期的測試與修改,最終變成了使用者手裡的app。

整個的設計也包括「看得見的設計」+「看不見的設計」

看得見的設計是這個按鈕怎麼形狀,顏色如何,位置擺在那裡等等。這些只是外觀美術的層面。

看不見的設計,還包括整個合理的互動流程。乙個動作有幾個步驟,這些步驟的順序是如何安排的,如果使用者做了錯誤操作,該如何提示錯誤資訊,如何避免使用者濫用一些功能等等。這些都是看不見的。

而ui的背後又是功能。支援功能實現的**演算法。沒有ui,程式設計師寫的**就無法交付給使用者去使用,**就無法創造價值。

功能的背後,又和**的策略有關係。**開發團隊想要提供怎麼樣的乙個服務給使用者,隨著時間演進,內外環境都會發生改變,**開發團隊也可能做出一些調整。有些**開發團隊因為經營壓力,也會做出違背使用者體驗的一些決策。

所以圖形介面設計,交互動效設計,使用者體驗設計樣樣都不可少。

一、認識ui設計師

ui的中文譯名是使用者介面,是英文user inte***ce的縮寫。ui設計師指的是從事軟體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整體設計工作的人。職業要求除了需要美術繪畫,還要對軟體使用者、使用環境以及使用方式進行定位,為軟體使用者服務。

ui設計師的工作過程就是乙個不斷為使用者設計視覺效果,直到最終滿足使用者要求。

二、設計師的工作內容

ui設計的工作內容分為三個方向:研究工具、研究人與介面的關係、研究人,這也是決定ui設計師工作內容的3個因素。

所以ui設計師的工作內容分為五個方面:負責軟體相關介面的設計工作、創意工作以及製作工作;做好現有應用產品的維護工作;收集分析使用者對於gui的需求;優化**頁面,讓使用者的操作更具人性化;根據各種相關軟體使用者群,提出有高度吸引力的新穎創意設計。

三、設計師的工作流程

需求階段:

在進行軟體設計之前要進行使用者、使用環境、使用方式的需求分析,還有需要分析了解同類性質的軟體,做出更適合使用者使用的軟體。

分析設計階段:

這一階段開始進入設計階段,也是方案形成的階段。所以需要設計師設計多套不同風格的介面以供選擇。

調研驗證階段:

在多套不同風格介面的設計製作上必須要保持在相同水平上,才可以得到使用者客觀真實的反饋,進而選擇最有價值的介面設計方案。

方案改高階段:

使用者驗證階段:

方案完成之後,就可以推向市場,這時候還需要使用者的體驗反饋,讓設計師更進一步了解使用者使用的真實情感,為以後的設計積累經驗。

目前ui設計師在我國的發展雖然尚處於起步階段,但是隨著越來越多企業的重視,ui設計師會成為將來最有前途的職業。

ui設計師助理工作內容

ui設計師的涉及範圍包括商用平面設計 高階網頁設計 移動應用介面設計及部分包裝設計,是目前中國資訊產業中最為搶手的人才之一。下面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關於ui設計師助理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的閱讀。1 根據產品需求,對產品的整體美術風格 互動設計 介面結構 操作流程等做出設計 2 負責專案中各種互動介面 ...

合格UI設計師工作的基本流程

總體上乙個合格的ui設計師的基本工作流程分為需求階段 分析設計階段 調研驗證階段 方案改高階段 使用者驗證反饋階段五大基本流程。需求階段 軟體產品依然屬於工業產品的範疇。依然離不開3w的考慮 who where why 也就是使用者,使用環境,使用方式的需求分析。所以在設計乙個軟體產品之前我們應該明...

ui設計師的工作職責有哪些

設計從工作內容上來說分為3大類別,即研究工具,研究人與介面的關係,研究人。與之相應,ui設計師的職能大體包括三方面 一是圖形設計,即傳統意義上的 美工 當然,實際上他們承擔的不是單純意義上美術工人的工作,而是軟體產品的產品 外形 設計。二是互動設計,主要在於設計軟體的操作流程 樹狀結構 操作規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