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地攤前該做好的準備工作

2022-07-04 04:09:04 字數 3830 閱讀 1993

擺地攤前該做好的準備工作.txt——某天你一定會感謝那個遺棄你的人,感謝那個你曾深愛著卻置之你不顧的人。做乙個沒心沒肺的人,比什麼都強。

________捨不得又怎樣到最後還不是說散就散。俗話說「磨刀不誤砍柴工」。做好擺攤前的準備工作將對我們即將開始的地攤生涯有決定性的作用。

但是我們很多想創業的年輕人特別是都市白領和大學生,往往做事情都是一時衝動,丟了西瓜揀芝麻。但聽說什麼賺錢然後自己在沒有任何準備的情況下就冒然的模仿別人的模式。由於沒有充分的準備失敗也是理所當然的了,結果就不覺不振怨天尤人,發誓一輩子也不再去擺地攤了。

我剛才提到的是現在很多年輕人的通病,因為在qq上面有很多人請教我關於擺地攤的經驗,我也給他們詳細的解答過,但是很多人都是剛聽了兩句就說我明白了,然後第二天自己就去開始做,結果做的是一塌糊淙。這章裡我們將重點介紹擺地攤前的所有準備工作。

第一節:心理準備

首先我們知道地攤是—個被社會所藐視的行業,那自然擺地攤的人同樣是被藐視的,他們藐視那是因為他們不了解這個行業的潛力,他們怎麼瞧不起你那你不能也瞧不起自己哦!但是有時候越是不起眼的生意或許越是賺錢的哦!

第一:你要對地攤行業有乙個全面的了解和認識,不要抱著只有落魄了才來擺攤的想法。要把做地攤當成是一項事業來做,因為那些瞧不起你的人或許他的收入還沒有你高,就想我在前言裡面提到的那樣。

對社會和職業要有個充分的認識,你要知道在這個經濟時代的社會裡金錢主導一切。

第二:面子問題,如果你想擺地攤那麼你就不要把你的臉當成是臉,面子是什麼東西?面子是分文不值的,有錢就有面子,沒錢就沒面子,這是鐵的事實,所以首先你要放下你的面子才能擺好地攤。

你肯定會遇到熟人,你肯定會把頭埋得深深的不好意思讓你的朋友看見你在擺攤,當然這樣的心情是能理解的,但是我們不能總被這樣的心理所困擾吧,如果長期這樣的話那會對我們的工作造成直接的影響的,那麼我們就得盡量想辦法克服這樣的心理。想要克服這樣的心理的話,那你首先就得戰勝自己,你越是怕遇到熟人那麼你就越是到熟人多的地方去擺,這樣連續幾次的話你會發現你再也不會怕遇見熟人了。這是乙個很直接很簡單很有效的方法哦!

第三:那就是假如沒生意的話帶來的心理壓力,這是乙個很常見的問題同時也是大家最難克服的問題。擺過攤的人特別是剛擺捧的人都有這樣的經歷,那就是大家都擺在乙個地方的時候,這時你看見人家生意很好,然後自己沒有生意你心裡會很難受,隨時遇到十天不開張的情況很多人就想放棄廠想直接收攤了回去。

這時你有三個選擇,乙個選擇是馬上收攤回去躲避這種殘酷的事實。第二就是你乙個人躲到廁所裡偷偷的哭,第三個選擇是你鼓起勇氣然後思考一下自己什麼地方做的還不夠好,然後調整方法用買主的購買來彌補你心靈的創傷,如果你調整了方法以後有了生意的話,你會有一股很大的成就感,這是我的親身經歷。但是我在網上遇到很多朋友都是一開始火敗然後就放棄了,最後就永遠放棄廠,失敗是很正常的事情就像一日三餐那樣正常,但是我們還是要盡量的避免新手第一天的失敗,這就需要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如果實在避免不了剛開始沒有生意的事實,那你就用我剛才說的第三個選擇。

如果你是新手,那麼你第一天做生意的話你一定要選乙個位置好的地方,一定要盡你的全力去賣。你骨定會問為什麼第—天要特殊一些呢?原因很簡單因為如果你第一天沒有生意的話,你會很鬱悶會直接影響你的信心,相反如果你第一天生意好的話完全提公升你今後每一天的信心,事實是這樣的,所以第一天很關鍵,你一定要做好自己的第一天。

第二節:前期市場考察和踩點工作

做任何一門生意前期市場考察尤為重要擺地攤也不例外,那擺地攤需要在什麼時間考察呢?在你看完這篇文章以後你要做的工作不是進貨,你看完以後馬上要做的就是考察市場。那擺地攤需要做一些什麼考察內容呢?

第一:在什麼地方擺?**人多?

現在我就以流動攤位舉例吧,比如你現在準備擺流動地攤的話,那你就要做踩點工作,踩點的重點放在城區的農貿市場,記住你一定要上午去因為很多市場都是上午擺攤的多,每個城市都由很多個小片區組成,每乙個片區最少都有乙個農貿市場,你必須要個乙個的去找乙個片區乙個片區的找,找到了乙個農貿市場以後,然後你要考察的內容就是,第一:看這個市場有沒有流動攤位,第二:看這個市場的流動攤位在什麼位置?

第三:你要看這個市場的消費情況,比如消費能力消費人群年齡等。第三個好了解,那第乙個和第二個怎麼了解呢?

這就需要你去問別人了,如果你是男士你最好買包菸帶上。當然比如像我們做熟悉了,新到乙個地方一眼就能看出來那些是臨時攤位了。還有忘說了,你還要隨便問—下這個市場的收費情況,如果收費太貴的話那你也用不著去,根據我多年的經驗其實那些很破爛的農貿市場生意往往比新市場好一些。

如果你是想擺固定攤位的話,那你也是前面說的那樣去找農貿市場,找到以後你就直接去找市場管理人員,然後諮詢攤位和**,這個攤位是長期固定的所以都是按月算**的。如果你是想在街道上打游擊,那是很簡單的你直接到你城市的繁華地段去溜達,但什麼地方有人在打游擊,然後你就去,你只要跟著別人屁股後面就行了,記住沒人打游擊的地方你一定不要擺,就這麼簡單。

第二:我應該賣什麼

還有—個重要的考察環節就是你要考察在你的城市裡,大小市場裡什麼東西最好賣,你可以到市場裡去逛逛,看擺攤賣什麼的生意最好,當然這只是乙個參考,並不是說看別人賣什麼你就完全賣什麼,然後你再結合我們第一章裡面提到的商品,再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你就知道你自己應該賣什麼了。

第三節:擺不同形式的地攤分別需要準備哪些裝置

做什麼東西都得傢伙!人強不抵貨硬,擺攤除了你進好了貨以外,裝置和工具也是很重要的哦!下面我就為大家介紹擺各種形式的地攤需要準備哪些裝置

第一:地攤游擊隊的準備

游擊隊的準備工作相對來講比較簡單,因為畢竟攤子小東西少。一般就是一張鋪在地上的布就可以了,布最好用金絲絨的,一般是10元—公尺,寬度是1.6公尺。

在專門賣布的地方都有賣的。最好是再準備一張彩條布防水的,因為有些地方地面比較潮濕。如果是賣衣服的朋友你可以準備乙個賣貨的衣架,可以拆卸的那種,一般是40元左右乙個。

如果你賣的不是講價貨是**貨,那麼你還可以準備乙個喊話器(喇叭),可以錄音的那種。一般是35元乙個最好再多買兩塊電池。喊話器—般是在賣收音機小電器小音箱的地方有賣的。

錄音時間只有十秒鐘峨!呵呵!另外可以再準備一張紙寫個**多少多少,記住擺地攤最好不用列印的或者噴繪的,因為手寫的最能給人處理的感覺。

字—定要醒目不要用什麼鋼筆原子筆寫,用粗一點的記號筆。

第二:固定攤位的準備

固定攤位的準備工具相對複雜一點,因為固定攤位一般都不會擺在地上,由於是天天固定在那裡所以你要準備很多東西。首先如果市場裡面沒有台子的話,你要準備一些支架和木板,記住支架和木板要用簡單舊一點的,因為這樣才不會防止人盜竊,這—點你要根據這個市場的治安情況來定,有的市場治安情況好的話那你的貨晚上都可以不收回去,如果不是很好的話那你晚上回家最好把貨帶回去明天再重新擺—遍。除了準備支架和板子以外你還要準備桌布鋪在上面,如果你的東西多擺不下的話,那你還要買乙個鋼絲網用來掛東西。

如果你準備長期在這個地方生根,那你最好再買一把帳篷傘,就是四方形可以收縮的那種大家見過的,一般是200元左右一把,這個最好是準備一把,岡為下雨天你照樣可以賣,還有夏天太陽很大你也可以用的,還有乙個好處就是上面可以掛一些貨,還可以貼一些廣告。

第三:流動攤位的準備工作

流動攤位準備些什麼得根據你的規模而定,但是流動攤位個必要的準備就是交通工具,做的小的沒本錢的可以用自行車電動車,稍微做大一點的可以用三輪電單車,現在做流動攤位兩年以上的基本上都買了麵包車。你剛開始做就準備乙個兩輪的吧!如果你是擺在地面上的話,那和游擊隊的準備工作是一樣的,只是貨要多—些攤子再長一點。

如果你不準備擺在地面上,那你就去賣家具的地力買幾個可以合攏的三腳或四腳支架,一般十幾塊錢乙個那個攜帶是很方便的。然後你再去做張可以摺疊的板子,方法很簡單就是用兩張板子合成一張,中間加上合葉,這樣就可以輕鬆摺疊了!攜帶起來是很方便的再加上你的貨你就可以輕鬆的用兩輪車攜帶了,桌布那些就不需要我說了吧!

還有乙個很重要的,如果你是賣吼貨的話你最好是準備乙個擴音機,那個有便宜的兩百多乙個的。就是有話題戴在耳朵上可以說話的那種,300多的還可以放磁帶。如果你有很方便的交通工具的話建議你最好再準備一把我們上面提到的帳篷傘,那個可以收縮所以也是可以流動攜帶的。

大型展棚的準備工作在這裡我就不跟大家說了,因為大家暫時還不會涉及到哪方面。

擺地攤前該做好的準備工作

擺地攤前該做好的準備工作.txt 某天你一定會感謝那個遺棄你的人,感謝那個你曾深愛著卻置之你不顧的人。做乙個沒心沒肺的人,比什麼都強。捨不得又怎樣到最後還不是說散就散。俗話說 磨刀不誤砍柴工 做好擺攤前的準備工作將對我們即將開始的地攤生涯有決定性的作用。但是我們很多想創業的年輕人特別是都市白領和大學...

做好餐廳開業前的準備工作

餐廳管理人員應密切關注本行業的發展趨勢,在物品配備方面應有一定的超前意識,不能過於傳統和保守。例如,餐廳減少象金色,大紅色的餐具與布置,增加一些淡雅的安排等等。4 其它情況。在制定物資採購清單時,有關部門和人員還應考慮其它相關因素,如 出租率 餐廳的資金狀況等。採購清單的設計必須規範,通常應包括下列...

如何做好面試前的準備工作

如果說簡歷是第一種 那麼你可以憑專業對口經驗豐富或是小小的與眾不同從 大浪淘沙 中殺出重圍。但看你是否夠格煉成 真金 還有一輪或是數輪的嚴酷面試。你夠不夠快 夠不夠狠 夠不夠鋒利 是否有潛力成為名品精品全靠你的實戰拆招啦 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 這句話絕對是實戰後所出的真知 面試前的準備包括 心理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