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帝聰 公眾演講的技巧

2022-07-03 20:30:04 字數 634 閱讀 2698

一、語言表達的三個要點

1、視覺-肢體語言,由於別人可看見你的部分,也就是肢體語言,佔的比重很大,所以,必須掌握。

2、聲音-抑揚頓挫,有聲語言的的聲音,佔的比重也非常大,必須加強。

3、內容-表達內容,內容部分佔的比例最小,如同蓋房的框架結構比磚塊重要的多,所以語言組織的結構比具體內容重要的多。

二、根據上述理論,發展自己的演講技巧

1、直。肢體上,放開自我,擴大舒適度。基礎是「直、板」。肢體的重要部分是「眼神、表情和頭勢」,這與放開自我密切相關。

2、大。聲音必須大、洪亮。聲音「大」是基礎。聲音的變化是建立在「聲音大」的基礎上,包括:「抑揚頓挫、快慢緩急、語調製化、拖腔」等。

3、公,內容按照「公式化」進行組織。演講,熟記內容是根基。

三、演講中體會

1、演講過程中的技巧,必須是演講過的人才能體會到,這是矛盾。演講過的人,自己能總結;沒演講過的人,說了也不具備操作性。正如講開車技巧,會開的人,技巧各不一樣,但都能嫻熟駕車;不會開車的人,怎麼說也不會操作。

要想熟練技巧,必須駕車。開車過程中,別人告訴你技巧,你都不一定馬上可操作。所以,基礎特別重要,這就是上述三個要點的問題。

2、單純談技巧,技巧就像是空中樓閣,意義不大。在訓練過程中指導,意義非凡。邊看、邊做,指導後,再看、再做。

吳帝聰 提高公眾演講能力的方法

在演講前感到有些緊張是很自然,甚至是有幫助的,但過於緊張就可能壞事了。以下是一些實用妙招,能幫你克服緊張,從而表現更佳。1.熟悉演講材料 選擇乙個你感興趣的主題。了解比演講涉及內容更廣泛的知識,善於利用幽默 親身經歷以及對話式的語言 這樣你就不會輕易遺忘要說的內容。2.練習,練習,再練習 拿起你要用...

如何提公升公眾演講技巧

1.知識儲備。對於一些文學知識和思想 方向性質的東西,總是需要慢慢的積累等待的,如多看一些書 刷刷相關知識,最好是有自己的愛好,可以在某個領域有自己的專長。2.多鍛鍊身體,有乙個積極的心態。鍛鍊身體是乙個長期的潛移默化的過程,可以慢慢的改變乙個人的態度,給人以積極向上的人生觀。3.邏輯思維鍛鍊。很多...

競聘演講的幾個特點公眾演講

三 主題的集中性 所謂主題的集中,是指所表達的意思單一,不枝不蔓,重點突出。這就是說,在表達意思時,必須突出乙個重點,圍繞乙個中心,而不要搞多重點,多中心,不能企圖在一篇演講中解決和說明很多問題。比如,在一次小學校長競聘演講會上,一位很有 希望 的老校長就由於談得太面面俱到而讓人產生了反感。他在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