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公升公眾演講技巧

2023-01-26 14:45:04 字數 2414 閱讀 4636

1.知識儲備。對於一些文學知識和思想、方向性質的東西,總是需要慢慢的積累等待的,如多看一些書、刷刷相關知識,最好是有自己的愛好,可以在某個領域有自己的專長。

2.多鍛鍊身體,有乙個積極的心態。鍛鍊身體是乙個長期的潛移默化的過程,可以慢慢的改變乙個人的態度,給人以積極向上的人生觀。

3.邏輯思維鍛鍊。很多時候抓住重點可以有效提公升講話效果,也能快速的去解決一些問題,需要條理清晰、邏輯思維明確。這個鍛鍊可以去一些益智遊戲或者看一些邏輯推理類的書。

4.講話技巧。很多說話都是有技巧的,比如要想說a,卻先去說了b或者c,然後迂迴過去。就好比談判的時候,總是以有形的利益抬到上面、無形的壓力留給對方

5.多嘗試,失敗不怕,怕的是你不說。說話,真的說錯也不重要,小場合裡沒那麼多人計較這些、大場合裡說話想來你也會很謹慎。說的多了,錯的多了,你錯的地方就會減少。

6.自信,勇於表達自己,要有乙個競爭精神。不要總以為自己會慢慢來,會有人喊你起來說,其實都是自己有乙個去掙去表達的乙個過程,機會永遠都不是別人給你的。

7.保持記錄的習慣。對於一些失敗或者對自己有感想的東西可以記錄下來,一方面可以提醒自己不犯同樣的錯誤也可以提公升自己的知識儲備。

2如何使你的演講更精彩

演講進行時,如果聽眾開始交頭接耳、開始東張西望、開始心不在焉,那麼,往往是因為講演者沒有抓住聽眾的心。好的講演者,說出的每個字、每個身體語言,都在牢牢的抓住客戶的注意力,在那一段講演的時間裡,他是聽眾audience的思想的leader。為了做到這一點,我們要:

(1)營造氣場,讓聽眾願意聆聽你。講演者如果儀表不端、身體語言蹦蹦跳跳,一定不會贏得聽眾對他發言內容的重視。對於amt的同事們,由於我們要做專業型顧問,所以往往可以採取穩重型講演風格,從容鎮定,胸襟可通天地,透著一種力量,營造出一種氣場,有一種看透行業百態、如今從頭評說的勢頭,站的那裡撼都撼不動。

(2)開場白一定要創新有力。演講者的頭三句話,往往就揭示了後面整個講演的水平、決定了聽眾是否能被你吸引。好的開場白,簡單幾句話,清晰、有力、幽默、創新,交代清楚自己和這次講演的特殊關係、交代清楚自己和在座聽眾的特殊關係、交代清楚這次講演馬上要展現的特殊亮點。

那些零零碎碎、羅羅嗦嗦、故弄玄虛、牽強附會的開場白,還不如不說。

(3)杜絕不好的口頭禪。口頭禪往往是不好的,比如,我認為如何如何--難道,你代表的是你自己的看法、不是amt整體嗎?我們是不是更有震懾力?

再比如,可能如何如何,可能如何如何--每說乙個可能,就給你的話語力度打了乙個折扣,聽到最後,聽眾都徹底沒有信心了。三比如,這個層面如何如何,那個層面如何如何--你要談的意思果真的是乙個層面的問題嗎?層面、要素、層次、原則這種詞都要慎用,不可隨意使用。

(4)連起你的幻燈片,注意起承轉合。一篇一篇斷斷續續的幻燈片,肯定會帶來聽眾思維的不連貫、走神、開小差。這張幻燈片講的意思,和你上張幻燈片剛剛講過的意思、是你下張幻燈片將要講的意思,是什麼關係?

要多用首先、同時、然而、然後、最後這些關聯詞,使你的講演一氣呵成。

3如何學習演講

用詼諧的語言做有趣的演講我這裡不是指做演講時要像孫悟空一樣又蹦又跳,但是同文章或雜誌相比,人們期望在演講中感受到你的激情,而不是枯燥無味的背誦,所以表演時要用手生動形象的做一些動作。

適當的放慢速度在我總結了一些演講的朋友的演講表現,我發現緊張或沒經驗的演講者更容易在演講時像打機關槍一樣說個不停。所以一定要試著放慢你的語速,並且通過增加一些停頓來達到強調的效果。

一定要有眼神交流與所有聽眾進行眼神交流。每乙個銷售人員都知道,你不能把所有的注意力都盯在做決定的人身上,因為秘書和助理也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老闆做決定,所以一定要注意注視每個人,而且要真誠。

常常吸氣而不是呼氣並樂在其中演講中當你感覺要說呃、啊等語氣詞時(過多語氣詞只會讓演講變得糟糕),可以停頓一下或者深吸一口氣。雖然停頓會顯得有些尷尬,但是聽眾會很少注意到的。將你的激情注入到你的演講中去,樂在其中!

4演講中應掌握的技巧

首先根據自己演講的主題理清思路,確定好提綱,這樣寫出來的演講稿才會連續流暢。已小編多次的經驗我是習慣找乙個安靜的地方想內容,比如,我通常比較喜歡乙個人在操場上漫步,拿著手機把自己想到的靈感乙個乙個地記下來。其實我不太建議大家複製別人寫的東西,因為你要記下來,別人寫的你說起來也比較生硬,自己寫的就算脫稿忘詞,隨機應變時也比較容易,畢竟是自己的東西。

演講稿的開頭。小編建議大家用比較新意或能吸引人的方式開頭,比如唱歌、講故事,自己創意diy的一些成果等,只要跟你說演講的主題相符合都是可以的,好的開頭很重要,你只有開頭吸引別人,人家才會有耐心去聽你的演講,達能達到最好的舞台效果。

演講的中間情節,為了避免內容枯燥,夸夸其談,小編建議大家大家寫一些在唱聽眾都知道的事情,比如就在大家身邊發生的,這樣聽眾才會有切身感受,在你的整個演講過程中才能引起共鳴,這樣的演講是很好的,因此,小編才不建議大家去抄襲別人的東西,因為不利自己發揮,同時聽者評委也是可以真切感受到其他的真偽的。

結尾部分,小編的建議是簡短有深意,情感寫得比較真摯是比較好的,如果寫得太長太囉嗦,反而讓讓人覺得你的主題不夠清晰明確,多而累贅更會讓觀眾產生厭煩心理,因此簡練能突出重點是最好的。

吳帝聰 公眾演講的技巧

一 語言表達的三個要點 1 視覺 肢體語言,由於別人可看見你的部分,也就是肢體語言,佔的比重很大,所以,必須掌握。2 聲音 抑揚頓挫,有聲語言的的聲音,佔的比重也非常大,必須加強。3 內容 表達內容,內容部分佔的比例最小,如同蓋房的框架結構比磚塊重要的多,所以語言組織的結構比具體內容重要的多。二 根...

公眾演說技巧

1.演說前的準備工作有兩個,分別是 a良好的精神狀態和生理上的充分準備 b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心理上的充分準備 c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生理上的充分準備 d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心理上的充分準備 正確答案 d 2.俗語常說,天有三寶是 a日 陽 星 b宇 月 星 c日 月 星 d日 月 宙 正確答案 c 3.演講前...

公眾演說技巧

第一講演說準備 上 演說概述 一 演說的必要性 隨著科技的發展,社會的進步,資訊科技能力的提高,現在社會的溝通距離正在逐步縮小,舌頭在延長,公眾演說蔚然成風,於是讓人們產生這樣一種觀點 是人才的不見得有口才,但有口才的一定是人才 發生在成功人士身上的奇蹟,一半是由口才創造的,舌頭就是一把利劍,演說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