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貴州電子商務本地化建設可行性建議

2022-07-02 12:36:03 字數 1236 閱讀 2750

隨著internet的應用在全球的迅猛發展,電子商務運而生,就當今電子商務發展的趨勢,要想在貴州使電子商務發展壯大就必須加快電子商務本地化建設。針對於貴州的實際情況欠發達、欠開發仍然是現階段貴州的基本省情。但是貴州有著巨大的發展潛力。

一是貴州具有生物、能源、礦產、自然風光、氣候、文化和勞動力資源;二是貴州已經形成了相當規模的物質技術基礎,具備了一定的開發實力;三是國家繼續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和推進新階段扶貧開發,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以及世界範圍內經濟結構的戰略性調整等,使貴州迎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期。面臨這種機遇和挑戰電子商務這個平台給貴州帶來了新的希望。

針對貴州的實際情況無法將多彩的貴州展現出來。主要是由於受地形、基礎建設、發展程度的制約。然而要是建立了貴州本地化電子商務就會具有乙個很大的平台讓更多的人了解貴州的美好。

因為電子商務在網際網路的基礎上,突破傳統的時空觀念,縮小了生產、流通、分配、消費之間的距離,大大提高了物流、資金流和資訊流的有效傳輸和處理,開闢了世界範圍內更為公平、公正、廣泛、競爭的大市場,為製造者、銷售者和消費者提供了能更好地滿足各自需求的極好的機會。貴州擁有豐富的旅遊資源,貴州擁有悠久的酒文化,貴州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貴州擁有的太多美好的事物會借助電子商務這個平台展現。

本土化應該理解成是乙個過程而不是乙個目的。乙個事物為了適應當前所處的環境而做的變化,通俗的說就是要入鄉隨俗。針對於貴州的實際情況我們要做的就是要深入了解貴州的省情,調查貴州的市場,探索貴州的**,針對性的發展貴州的電子商務。

首先,貴州的旅遊資源豐富而且富有特色可以通過電子商務**大力宣傳,貴州是典型的喀什特地貌,通過電子商務平台的宣傳可以吸引喜歡探險和考察這種特殊地形的人來貴州考察。貴州有許多自然溶洞比如織金洞,通過電子商務平台的宣傳同樣可以吸引許多喜愛探險的人士來探險。貴州還有許多富有特色的民族文化,有苗族,土家族,布依族等。

通過電子商務平台可以向更多人宣傳貴州的民族遺風如西江苗寨,夜郎谷等。

其次,貴州還有許多特產和名優小吃。比如貴州老三寶:國酒茅台,玉屏蕭笛,大方漆器。

新貴州三寶,天麻,靈芝,杜仲。地方手工藝品:蠟染,木雕(鬼面具,圖騰),苗族的銅鼓石鼓。

特色小吃有絲娃娃、羊肉粉、牛肉粉、波波糖等等。所有這些特產和特色小吃可以通過電子商務平台大力宣傳吸引廣大的顧客來貴州品嚐和購買,只有通過電子商務平台才能讓更多的人了解我們貴州是多麼美麗的地方。

最後,貴州擁有大量的自然資源通過電子商務平台可以做大量的宣傳吸引更多的投資者到貴州投資促進貴州的發展。同時通過電子商務平台的宣傳,可以讓更多的人改變對貴州的觀念,吸引更多的人來投資改善貴州的基礎設施達到共贏。

2023年電子商務 本科 作業二

電子商務作業 二 電子商務的應用 一 查詢ip位址 1 查詢並寫出北京電大 的ip位址。2 查詢並寫出所用計算機的ip位址。答 查詢並寫出北京電大 的ip位址。1 從windows開始選單開啟執行 2 在執行中輸入cmd並按回車 3 按回車後出現下圖 4 在命令提示符後輸入nslookup 並按回車...

關於起重行業電子商務

起重行業如何做電子商務 一 做 必須別人搜你的公司名稱時排在前三位,必須搜你產品時被搜到.必須進入你的 時看到的是他最想要的東西 二 客服 1 盡可能的長時間 2 別人詢問時第一時間回覆,3 對意向客戶回訪,4 對資料進行備份以備不時只需 如 買家的搜尋搜尋習慣 三 阿里巴巴等電子商務 發布產品資訊...

關於電子商務營銷的優缺點

eric說,我在電子商務裡面算是乙個菜鳥,它的推廣和銷售模式,跟線下還有不同,但是我從營銷的角度來說 推廣最主要的目的是讓客戶記住你,而讓客戶記住你的乙個最簡單方法,就是你要 另類 首先讓產品需要有自己的風格,不能拎著哪個就放哪個,另外每個產品的風格你也要在拍攝或者展示的過程中充分展示出來,隨隨便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