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具安全管理及操作規程

2022-07-01 03:57:02 字數 708 閱讀 2640

(2) 吊鉤危險斷面的高度磨損量達原尺寸的10%。

(3) 開口度比原尺寸增加10%。

(4) 扭轉變形超過10%。

(5) 危險斷面或吊鉤頸部產生塑性變形。

(6) 板鉤襯套磨損達原尺寸的50%時,應報廢襯套,心軸磨損達原尺寸的5%時,應報廢心軸。

4. 鏈條(吊環)出現下列情況之一者應予報廢(1) 裂紋:塑性變性,伸長達原長度的5%。

(2) 鏈環直徑磨損達原直徑的10%。

(3) 有龜裂。

(4) 明顯變形。

5. 尼龍繩、帶、出現下列情況之一者應予報廢(1) 斷絲。

(2) 起毛嚴重。

(3) 合股繩斷者。

(4) 有明顯損傷者。

6. 其它吊具的維護點檢內容:

(1) 卸扣等發生磨損時作報廢處理;

(2) 吊鉤發生角度變化時作報廢處理;

(3) 尼龍繩、吊裝帶出現磨損或汙染嚴重時作報廢處理;

(4) 吊具按規定位置擺放,嚴禁亂拉亂放。

(5) 發現異常情況必須立即停止使用並向相關負責人反映。

7. 以上各吊具原則上不跨工位使用,需要跨工位的,需徵得所在工位操作者許可,且

後及時返還。工作中發現異常情況必須立即停止使用並向相關負責人反映。班後工位使用者應按門類、噸位和磨損情況將裝置分類放置在規定區域並標示。

工位使用者負責每日班前的裝置安全效能檢查並按格式做詳細記錄。

汽車吊安全操作規程

1 起重裝置司機必須經過專業訓練,並經公安和安全部門考核獲得安全操作證後,方准獨立操作。嚴禁無證人員動用起重裝置。2 通管理規則和有關規章制度,嚴禁酒後開車,駕駛時,不准吸菸 飲食和閒談。3 出車前,檢查各部件是否正常,特別是操縱系統 訊號 剎車機構以及起重系統的吊桿 吊鉤 鋼絲繩等,一定要可靠,否...

塔吊安全操作規程 塔吊司機安全操作規程及十不吊

塔吊安全操作規程 1 塔吊作業時,應有足夠的工作場地,塔吊起重臂杆起落及迴轉半徑內無障礙物。2 作業前,必須對工作現場周圍環境 行駛道路 架空電線 建築物以及構件重量和分布等情況進行全面了解。3 在進行塔吊迴轉 變幅 行走和吊鉤公升降等動作前,操作人員應鳴聲示意。檢查電源電壓應達到380v,其變動範...

專用量檢具校準操作規程

1 適用範圍 本規程適用於本廠各種螺紋塞規 螺紋環規 半徑規 自製圓柱塞規 芯軸和對錶塊的校準操作。2 環境條件 2.1 校準室室內溫度 20 5 2.2 校準室室內濕度 80 rh。3 校準準備 3.1 檢查 對被校準 檢定 的各種螺紋塞規 螺紋環規 半徑規 自製圓柱塞規 芯軸和對錶塊等專用量檢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