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考考前心理調節方法

2022-06-30 05:54:04 字數 696 閱讀 5117

科學作息

古人云:「人之心不可一日不用,尤不可一日不養」,因為心「不用則滯」而「不養則瘦」。考前最後衝刺中要勞逸結合,不可暴學暴嬉。

最好是制訂乙份科學的作息制度,努力做到早睡早起,不開夜車,不打疲勞戰。這樣才能保證考試時具有充沛的精力,清醒的頭腦。此外,複習期間的飲食也相當重要。

此外,考前還可以通過洗溫水浴、做深呼吸等放鬆的方法,解除心理壓力。

增強自信

要消除思想顧慮,增強自信,中考與以往大大小小的考試並沒什麼兩樣,反倒較為科學、客觀和公正。一般來說,只要準備充分,考出好成績是沒有問題的,完全沒有必要將其神聖化而為此擔心憂慮,整日憂心忡忡。

學會傾訴

乙個忠實的聽眾能幫助你減輕因緊張帶來的壓抑感,因此,當你為考試而坐臥不安,擔心焦慮時,不妨將你的感受說出來,讓他人與你共同分擔。

加強體育鍛煉,保持樂觀心境

科學研究證明,一些呼吸性的鍛鍊,例如慢跑、游泳或者暫時丟下書本散步於戶外,看春華秋實,聽蟬鳴鳥啼,置身於大自然懷抱,可使人信心大增,精力充沛。因為這些活動讓人肌體徹底放鬆,消除緊張和焦慮。因此,繁忙的學習之外一定要抽出時間進行體育鍛煉,務必擁有乙個健康強壯的身體迎接考試的到來。

不斷進行自我激勵

激勵可以使人產生一種內在的動力朝所期望的目標前進。美國哈佛大學心理學家威廉·詹姆士研究發現,乙個受到激勵的人能力可以發揮至80%-90%,相當於激勵前的3至4倍。考生不妨寫出自己的考前計畫,大聲朗誦一下。

2023年中考考前心理調整方法

2010年中考考前心理調整方法,在每年的公升學考試中,都會出現這麼一種現象 原來被老教師寄予了厚望的所謂的尖子生卻成績平平,名落孫山。而一些平時名不見經傳的學生卻金榜題名,令人匪夷所思。這是怎麼回事呢?這時候,教師和學生往往都把這歸結為失誤或者超水平發揮,是一種偶然現象。其實不然,因為偶然之中也包含...

高考考前心理調節方法

一年一度的高考又將來臨,面對這人生的重要一步,無論是學生本人,還是全心關注著孩子成長的家長,都不可避免地感受到壓力。要說壓力,其實也不都是壞事。學習 工作完全沒有壓力,績效很難呈現 運動員完全沒有壓力,難以進入必要的競技狀態 生活如果完全沒有壓力,人會因陷入 無意義感 而倍加無聊。就如同造就的大橋必...

2023年中考考前動員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齊玉影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家長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十年磨一劍,六月試鋒芒。九年級的同學們後天就要步入考場,接受檢閱.在此,我代表所有的老師向同學們表達最美好的祝願!同學們,三年的時光見證著老師們與你們一起成長,我們付出了艱苦的努力,撒下了勤勞的汗水,同時也收穫了累累的碩果 生活中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