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開題報告

2022-06-28 10:57:05 字數 907 閱讀 2666

開題報告課程題目:酒店管理系統

年級:2009級2班

專業:軟體工程

姓名指導老師

1.選本題的意義:

酒店管理是酒店日常運作的乙個重要環節,學習製作酒店管理系統是很有必要的,同時,酒店管理系統也是服務行業管理軟體的乙個綜合性代表,很具有實踐的意義。

2.系統主要介紹:

本酒店管理系統是用delphi7製作而成,主要包括客戶資訊登記、分配房間、消費管理、結賬和統計以及員工資訊管理等主要功能。根據客戶需求給其分配房間,並且對客戶在酒店的消費情況進行統計以及客戶結賬,系統也對員工資訊進行統計。根據需要,系統建立了6個表,分別用來記錄客戶資訊、員工資訊、消費分類、客戶消費檔案、房間資訊和客戶住房資訊。

房間有三種狀態,即「已分配」、「已預訂」、「未分配」,管理員具有登入與對資料進行基本操作許可權。這些狀態分別可以對房間和員工進行管理。

結論主要介紹了酒店管理在酒店日常運作中的作用,以及酒店管理系統的必要性。整個系統的開發過程包括:可行性分析、需求分析、總體設計、詳細設計、系統實現以及測試計畫。

其中關鍵的技術包括資料庫的建立,資料庫的連線,資料的新增、刪除和更新。

3.開發方法:本酒店管理系統採用生成週期方法,通過對系統的各個階段按週期安排逐一完成開發。

成員:徐東

所用軟體:windows xp delphi7

進度安排:

第五、六周: 了解要求、查詢資料、做基本調查

第七、八周: 可行性分析、需求分析中的資料流圖、資料字典

第九周:實體聯絡圖(e-r圖)的分析與設計、系統分析

第十周——第十四周:詳細設計(資料庫的建立、**實現)

第十五周:測試

遇到的問題、難點:在對系統的需求分析不夠清晰,可能會導致後來的總體設計有漏洞較多;特別是對每個功能模組的實現部分困難較大,功能模組與資料庫的聯絡有困難。

酒店管理開題報告

開題報告 一 選題的背景 隨著人員流動規模的不斷擴大,客房數量的急劇增加,有關客房管理的各種資訊量也在不斷成倍增長。面對龐大的資訊量,就需要有客房資訊管理系統來提高客房管理工作的效率。傳統手工的客房資訊管理,管理過程繁瑣而複雜,執行效率低,並且易於出錯。通過這樣的系統,我們可以做到資訊的規範管理和快...

酒店客房管理系統開題報告

四 系統功能詳細描述 1 住房登記功能 該功能實現了對客戶資訊的管理。該功能可以對客戶資訊進行增加 刪除和修改。客戶資訊包括對信客戶進行登記,登記內容包括房號 姓名 性別 年齡 國籍 客房級別 住房天數 住店日期 離店日期等。2 客房管理功能 該功能實現了對客房資訊的管理。該功能可以對客房資訊進行增...

酒店客房管理系統設計開題報告

開題報告 一 選題的背景 意義 所選課題的歷史背景 國內外研究現狀和發展趨勢 當今社會為資訊社會 世界已進入在計算機資訊管理領域中激烈競爭的時代 1 資訊已成為繼勞動力 土地 資本之後的又一大資源 誰控制的資訊越多 誰利用資訊資源的效率越高 誰就會在各方面的競爭中 占有一席之地 誰就會更有優勢 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