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知識培訓感想

2022-06-25 17:18:02 字數 601 閱讀 1286

11月對我們做安全的工作者來說是乙個特別的日子。11月9日消防安全日,公司也準備了一系列的消防培訓和消防驗收。在11月19日。

公司在**大酒店的總裁廳對基層以上的管理人員進行消防知識培訓,今年公司還請來了一位老師對我們進行培訓。

今年講的主要在生活火災上,隨著現在大家的生活越來越好,各種電器和電器用品越來越多了,所以現在的電器火災就越來越多了。還有很多人對電器火災的撲救是一竅不通的,或者好似錯誤的,造成更大的損失和**。

這次的謝老師對我們進行了舉例說明了和問答的形式進行互動,在老師的例項中我發現,錯誤的撲救和錯誤的逃生的方式是造成**最多的,在老師的舉例中我最記得的那個窗上的手指痕,讓人聯想到死者生前是受到多大的痛苦地死去。還有最大的火災就好似東莞的建暉紙廠的大火,足足燒了幾天才滅掉,出動了100多輛的消防車,就因為乙個駕駛員在車間的不按規定開叉車造成了讓人難忘的那一幕。

讓我在日後的工作,會對工作上消防的工作盡自己百分之一百的努力去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實到位,對隱患進行排查,把不好的苗頭杜絕在萌芽階段,保護好商戶和公司的財產和人員的安全是我的使命。能在公司工作是我的榮幸,公司時刻把員工的安危放在首位,這是很多公司無法去比喻的。讓我為公司的繁榮和安寧盡我自己一點點微薄的力量。

**數碼港專案部:姚祖德

消防知識培訓

四種基本滅火法 1 窒息滅火法 窒息滅火法就是根據可燃物燃燒需要足夠的空氣 氧 這個條件,採用適當措施阻止空氣流入燃燒區,或者採用不燃物質或惰性氣體沖淡 稀 空氣中的氧含量,使燃燒物缺乏氧氣的助燃而熄滅。這種滅火方法適用於撲救密閉的房間和生產裝置 裝置容器內的火災。2.冷卻滅火法 冷卻滅火法就是根據...

工廠消防知識培訓

消防知識培訓資料 火災是人類的大敵,它具有瘋狂性 恐怖性 毀滅性的特點。一場無情的火災,它會傾刻間燒毀成千上萬財物乃至殘酷地摧殘 奪去人們寶貴的生命。因此,學消防 懂消防和掌握一些必要的消防常識是公司對所有員工的基本要求。預防為主 防消結合 防患於未然 是做好消防工作的基本方針,因些,培訓全體員工的...

酒店消防知識培訓

培訓內容目錄 一 燃燒的條件和火災定義及分類 二 報火警的方法和內容 初期滅火的方法 逃生與疏散的方法 三 酒店各樓層的結構及滅火器的擺放位置 四 滅火器的使用及滅火演練 具體內容 一 燃燒的條件和火災定義及分類 1 燃燒的必要條件 1 可燃物 可以燃燒的物質如紙 棉 布匹 有機纖維 木材等 2 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