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知識培訓考試 答案

2022-06-29 10:36:02 字數 1540 閱讀 1660

服務中心部門: 姓名分數

一、填空題(每空2分,共60分)

1、我國現行的消防工作方針是: 預防為主防消結合 。

2、 煙感是一種檢測燃燒產生的煙霧微粒的火災探測器。

3、玻璃球充液顏色為紅色的噴淋頭,動作溫度為 68 度。

4、至少列舉出5個本專案消防「電」系統的末端設施:

煙感 、 溫感 、 手報 、 消火栓按鈕 、 消防**

5、消防主機顯示手報報警,消控室通知維序員現場察看,必須攜帶的工具有: 手提式滅火器 、 復位工具 、 通話裝置 ;經現場確認屬誤報後應:

現場復位 , 通知中控 , 到中控簽字確認 。

6、火災應急預案應至少分為: 領導指揮組 、 滅火戰鬥組 、 疏散組 、

後勤保障組 、通訊聯絡組、 警戒組 、 工程裝置組七個小組

7、消防主機顯示手報火警,系統自動狀態下,請列舉至少五種的聯動情況:

風機啟動、上下三層風閥開啟、電梯迫降、非消防電源強切、 廣播聯動 。

8、防火捲簾門一側煙感報火警,聯動捲簾門動作為: 下降離地1.8公尺 ;

防火捲簾門兩側煙、溫感報火警,聯動捲簾門動作為: 下降到底 ;

二、判斷題(每題2分,共20分)

1、 差定感溫探測器較多安裝在地下車庫及防火捲簾門的一側,它是一種檢測燃燒產生的煙霧微粒的火災探測器

2、 裝有濕式報警閥的水系統的末端噴淋頭屬開式噴淋頭

3、 一旦發生火警,業主可快速乘坐電梯,撤離火災現場

4、 一旦火災報警,風機啟動,本梯風閥全部開啟,用以排煙或送風。 (×)

5、 風閥一旦開啟需到現場手動拉手柄進行復位

6、 玻璃球充液顏色為綠色的噴淋頭,動作溫度為93度

7、 消火栓水系統因管網有水壓,因此水幫浦接合器的閘閥需關閉,防止消防水因壓力造成倒流出來

8、 安全出口燈至少每季度按下測試按鈕進行測試,其另一目的是要讓電池充放電,從而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9、 消防主機顯示手報故障,值班人員應通知維序人員前去現場察看。 (×)

10、消防樓梯、天台屬火災時的逃生通道,因此嚴禁堵塞與占用。 (√)

三、問答題(每題10分,共20分)

1、用文字或方框圖的形式描述「火災報警流程圖」

(公司體系檔案的「火災報警流程圖」)

消音、準確判斷位置、通知人員現場檢視(3分)

誤報處理流程(3分)

可直接撲滅處理流程(1分)

難直接撲滅處理流程(答出啟動火災應急預案也可得分)(1分)

處理完成後中控室復位、記錄(2分)

2、工程人員描述出噴淋水系統工作原理;

維序及其它人員列舉噴淋水系統涉及的裝置設施。

(工作原理培訓課件有詳細講解)

(閉式噴頭、水流指示器、濕式報警閥、延遲器、水力警鈴、壓力開關、噴淋水幫浦接合器、噴淋水幫浦、系統控制櫃)

噴頭破裂或未端洩水(1分)水流指示器動作(1分)濕式報警閥動作(1分)高位水箱供水(2分)警鈴動作(1分)壓力開關動作(2分)水幫浦啟動供水(1分)地下水池水盡消防車從接合器供水(1分)

消防安全知識培訓考試試題答案

1 選擇題 每題3分,共30分 1 高層建築 公共娛樂場所 百貨商場等在進行室內裝修時應採用的裝修材料是 b a 可燃材料 b 難燃材料和不燃材料 c 易燃材料 d 鋼筋混凝土 2 下列 a 物質是點火源?a 電火花 b 紙 c 空氣 d 汽油 3 以下對報警 描述不正確的是 c a 119報警 是...

消防知識教育培訓試題答案

一 填空題 1.1998年9月1日 2.火災和減少火災危害,公共安全。3.預防為主 防消結合,防火安全責任制。4.冷卻發 窒息法 隔離法 抑制法 5.事故原因分析不清不放過,事故責任人和群眾沒有受到教育不放過,沒有防範措施不放過,事故責任者沒有受到嚴肅處理不放過。6.保護現場,事故調查,火災事實的情...

消防安全知識培訓試題及答案

工號 姓名日期成績 一 單項選擇題 共7題,每題3分,共21分 1 下列物質中,不屬於易燃易爆壓縮氣體或液化氣體的有 a 液氨 b 空氣 c 氮氣 d 汽油 2 我國的 119 消防宣傳活動日是 a.11月9日 b.1月19日 c.9月11日 3 用滅火器滅火時,滅火器的噴射口應該對準火焰的 a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