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培訓試卷和答案

2022-09-25 17:36:03 字數 1863 閱讀 3330

消防安全知識試題

姓名成績:

一. 填空題:(每空5分,共20分)

1. 燃燒的三要素是:

2. 撲救電器火災時,首先應該使用進行撲救。

3. 嚴禁消防通道及隨意消防設施 。

4. 火警**、交通事故報警台、急救**各是什麼?

二. 選擇題:(每題2分,共20分)

1. 用滅火器滅火時,滅火器的噴射口應該對準火焰的( )。

a.上部 b.中部 c.根部

2. 下面( )火災用水撲救會使火勢擴大。

a.油類 b.森林 c.家具;

3. 發現燃氣洩漏,要速關閥門,開啟門窗,不能( )。

a.觸動電器開關或撥打**

b.使用明火 ; c、a和b都正確

4. 發現液化石油氣灶上的導氣管有裂紋,應( )。

a.用燃著的打火機查詢漏氣地方;b.用著的火柴查詢漏氣地方;

c.把肥皂水塗在裂紋處,起泡處就是漏氣的地方。

5. 電腦著火了,應( )。

a.迅速往電腦上潑水滅火;b.拔掉電源後用溼棉被蓋住電腦

c.馬上撥打火警**,請消防隊來滅火

6. 火災初起階段是撲救火災( )的階段。

a.最不利 b.最有利 c. 較不利

7. 採取適當的措施,使燃燒因缺乏或隔絕氧氣而熄滅,這種方法稱作( )。

a. 窒息滅火法 b.隔離滅火法 c.冷卻滅火法

8. 當開啟房門聞到有燃氣氣味時,要迅速( ),以防止引**災。

a.開啟燃氣灶具查詢漏氣部位; b. 開啟門窗通風。

9. 菸頭中心溫度可達( ),它超過了棉、麻、毛織物、紙張、家具等可燃物的燃點,若亂扔菸頭接觸到這些可燃物,容易引起燃燒,甚至釀成火災。

a.100~300℃ b.200~400℃ c.500~800℃

10. 身上著火後,下列哪種滅火方法是錯誤的( )。

a.就地打滾 b.用厚重衣物覆蓋壓滅火苗 c.迎風快跑

三.判斷題:(每題2分,共20分)

1. 物質的燃點越低、越不容易引**災。( )

2. 發生了燃燒就發生了火災。( )

3. 火場上撲救原則是先人後物、先重點後一般、先控制後消滅。( )

4. 凡是能引起可燃物著火或**的熱源統稱為點火源。( )

5. 崗位消防安全「四知四會」中的「四會」是指:會報警,會使用消防器材,會撲救初期火災,會逃生自救。( )

6. 滅火器材設定點附近不能堆放物品,以免影響滅火器的取用。( )

7. 在特殊情況下,單位和個人可以挪用、拆除、埋壓、圈占消火栓,臨時占用消防通道。 ( )

8. 易燃易爆工廠、倉庫內一律為禁火區。各禁火區應設禁火標誌。( )

9. 電加熱裝置必須有專人負責使用和監督,離開時要切斷電源。( )

10. 電器開關時的打火、熔熱發紅的鐵器和電焊產生的火花都是著火源。( )

四.問答題:(20分)

請作答乾粉滅火器的使用方法?

五.論述題:(20分)

談談自己對消防安全的認識和看法。(寫背面)

答案填空:

1、助燃物 、 可燃物 、 著火源。2.切斷電源,使用co2或乾粉滅火器

、3、堵塞、挪用或損壞。4.119 122 120

選擇:×

判斷:×

簡答:1. 乾粉滅火器的使用方法?

答:將乾粉滅火器提到可燃物前,站在上風向或側風面,上下顛倒搖晃幾次,拔掉保險銷或鉛封,一手握住噴嘴,對準火焰根部,一手按下壓把,乾粉即可噴出。滅火時,要迅速搖擺噴嘴,使粉霧橫掃整個火區,由近及遠,向前推進,將火撲滅掉。

同時注意,不能留有遺火,油品著火,不能直接噴射,以防液體飛濺,造成撲救困難。

試卷和答案

2007年10月江蘇省27092財務管理學 一 單項選擇題 每小題1分,共26分 在下列每小題的四個備選答案中選出乙個正確答案,並將其字母標號填入題幹的括號內。1 應收賬款周轉次數越多,表明 c p73 a.應收賬款周轉慢 b.企業信用銷售放寬 c.有利於減少壞賬損失,但可能減少銷售收入 d.營運資...

消防安全知識試卷答案

比好能源科技 一 選擇題 1 以下對報警 描述不正確的是 c a.110報警 是免費的 b.發生火災時任何人都可以無償撥打110 c.為了演練,平時可以撥打110 2.高層建築發生火災時,人員可通過 a 渠道逃生。a.疏散樓梯 b.電梯 c.跳樓 3 用滅火器滅火時,滅火器的噴射口應該對準火焰的 c...

採購培訓試卷答案

1 企業制定的質量方針檔案應當明確企業總的質量目標和要求,並貫徹到藥品經營活動的全過程。隨機抽取2 3名企業員工,提問有關質量方針 質量目標 崗位目標內容。2 應當採用前瞻或者回顧的方式,對藥品流通過程中的質量風險進行評估 控制 溝通和審核。3 應當全員參與質量管理,各部門 崗位人員應當正確理解並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