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梁墩頂施工安全防護方案

2022-06-25 06:42:04 字數 763 閱讀 7314

新建鐵路

杭州至長沙鐵路客運專線

浙江段hczj-5標段湯溪特大橋

編制人:

技術負責人:

安全負責人:

審批人:

中鐵五局杭長鐵路客運專線浙江段專案經理部

二0一一年七月浙江·金華

橋梁墩身模板及腳手架拆除後,後續墩身混凝土養護,墊石測量放樣,墊石模板、鋼筋、混凝土,吊藍安裝以及架梁等工序施工需在墩身頂身作業,為杜絕安全隱患,確保作業人員安全,需採取安全防護措施。

一、墩頂施工安全防護方案

1、墩頂設鋼管護欄,防護欄杆採用ф48×3.5mm的建築腳手架鋼管,防護欄杆由上下兩道橫桿及欄杆立柱組成,上桿離防護面高度不低於1.2m,下桿離防護面高度不低於0.6m。

澆築頂帽時,在墩頂四個角設四個預留孔洞,用以固定鋼管立柱。未預留孔洞的頂帽,鋼管立柱與墩頂預埋件進行連線固定。

2、防護欄用安全網環圍一周。

3、立網邊繩、繫繩斷裂強力不低於300kgf,網繩的斷裂強力為150-200kgf,網目的邊長不大於10cm。

4、掛設立網必須拉直、拉緊。

5、墩身吊藍安裝時,採用施工吊藍作為施工平台,施工吊藍採用角鋼或直徑不小於20mm的鋼筋製作。施工吊藍圍護高度不小於1.2公尺,豎桿與橫桿間距均不大於0.

4公尺,所有連線處均採用滿焊處理,底部採用木板滿鋪。施工吊藍使用前應採用砂袋進行模擬預壓,預壓重量不小於實際承重的5倍。施工人員安全繩必須拴在墩頂墊梁石預埋鋼筋等可靠連線點,確保安全。

6、墩頂防護欄布置圖附後。

圖1 墩頂周邊防護立面圖

跨航道橋梁施工安全防護方案

新建xx鐵路站前工程 標 跨xx河橋梁施工 安全防護方案 中鐵xx局集團xx鐵路專案經理部 二 一四年三月 新建xx鐵路站前工程 標 跨xx河橋梁施工 安全防護方案 編制複核 批准中鐵xx局集團xx鐵路專案經理部 2014年3月江蘇 跨xx河橋梁施工安全防護方案 1 現行的國家有關方針政策,以及國家...

高墩柱施工安全防護措施

4 高空作業人員應聽從現場施工員的指令,不得在沒有施工員允許情況下進行攀登,也不得任意利用吊車臂架等施工裝置進行攀登。上下梯子時,必須面向梯子,且不得手持器物。三 懸空作業 1 懸空作業處應有牢靠的立足處,並必須視具體情況,配置防護欄網 欄杆或其他安全設施。2 懸空作業所用的索具 腳手板 吊籃 吊籠...

安全防護施工方案

1編制依據 2工程概況 2.1工程簡介 2.2安全方針目標 在施工中,始終貫徹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安全生產工作方針,認真執行國家 行業及屬地關於建築施工企業安全生產管理的各項規定。強化安全生產管理,通過組織落實 責任到人 定期檢查 認真整改,實現爭創施工現場零事故,儘量減少輕傷事故的工作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