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坑施工安全防護方案

2021-09-06 00:10:38 字數 593 閱讀 2233

揚州睿城花園工程

e地塊基坑安全防護施工方案

編制人:

審核人:

深圳市建業建築工程****

2013.03.24

e地塊基坑安全防護施工方案

工程名稱:揚州睿城花園

該工程基坑長222.3m、寬215.7m、深-5.4m,為確保施工安全,防止事故發生,我部特制定以下措施:

1、所有操作人員嚴格執行有關「操作規程」;

2、必須對基坑進行放坡;

3、基坑四個角每個角挖乙個積水坑進行排水;

4、基坑沿邊3m內禁止堆放物料;

5、搭設兩架上下人爬梯;

6、在基坑周圍搭設高度為1.2m的防護欄,並掛設安全標識和夜間照明;

7、基坑施工期間應指定專人負責基坑周圍地面變化情況的巡查。如果發現裂縫或塌陷,應及時加以分析和處理。

8、坑壁滲水、漏水應及時排除,防止因長期滲漏而使土體破壞,造成擋土結構受損。

9、對拉錨桿件、緊固及錨樁,應定期進行檢查,對滑楔內土方及地面應加強檢查和處理。

10、挖土期間,應注意擋土結構的完整和有效性,不允許因土方的開挖遭受破壞

睿城花園專案部

2023年3月24日

深基坑安全防護方案

6 施工道路與基坑邊的距離應滿足要求,以免對坑壁產生擾動。7 深基坑四周必須設定兩道1.2m高的防護圍欄,防護圍欄應牢固可靠,底部一道應設定踢腳板,以防落物傷人。8 深基坑作業時,必須合理設定上下行人扶梯或其他形式通道,扶梯結構牢固,確保人員上下方便。9 基坑內照明必須使用36v以下安全電壓,線路架...

2基坑安全防護方案

一 工程概況 專案名稱 株洲新華聯北歐小鎮一期住宅 二標 建設單位 株洲新華聯房地產開發 設計單位 北京市新夏建築設計有限責任公司 監理單位 湖南長順工程建設監理 施工單位 湖南華盛建設工程 本工程位於湖南省株洲市雲龍高福村雲龍大道以北,長株高速以西。專案總建築面積 32584m2,地下室面積 87...

基坑安全防護專項方案

中鐵十局宿淮專案經理部 中鐵十局八公司宿淮專案部 目錄一 編制說明01 二 基坑施工安全專項方案02 1 目的02 2 適用範圍02 3 編制依據02 4 施工規定與要求02 5 質量標準06 6 安全要求07 編制說明 本作業指導書 基坑安全防護專項方案 自簽發之日起生效。1 操作人員必須持證上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