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機故障處理方法

2022-06-16 04:30:06 字數 1216 閱讀 6676

一、發動機運轉中慢慢熄火

1油箱中無柴油。

2油箱通氣孔堵塞。

3油路有空氣。

4溢流閥損壞。

5輸油幫浦不工作

6有某一缸工作,或者是多缸。

二、開車冒煙大的原因

1、供油提前角不對。

2、配氣相位不對。

3、進氣堵塞。

4、氣門間隙不對。

5、氣缸蓋閥口下沉。

6、氣門間隙調整不當。

7、氣門彎曲,導致氣門關不嚴。

8、活塞有砂眼。

9、進氣管路堵塞,進氣不暢。

三、開不起車來

1、角度不對。

2、裝錯齒。

3、噴油器故障。

4、配氣相位不對。

5、油幫浦裝反。

6、油路有氣。

7、沒刷資料。

8、油幫浦齒輪未緊。

9、油幫浦齒輪刻線砸反。

10、缸內進水,有異物。

11、進氣堵塞。

12、排氣蝶形閥是長閉狀態。

13、油路堵塞。

14、輸油幫浦不工作。

15、ecu有故障。

16、柴濾器堵塞,不過油。

四、標定功率拉不上的原因

1、做台用的ecu線束有問題,接觸不良。

2、ecu指標壓偏。

3、各種感測器是否接好,有沒有裝反,插到底。

4、噴油器裝的是不是對。

5.ecu資料刷的是不是對。

6、機油是否加多。

7、線束是否壓壞,噴油器線束是否壓在進氣管底下,機油壓力感測器是不是壓壞了。

8、氣門間隙是否調整好。

9、噴油器接線柱是否緊固好。

10、ecu有故障。

五、水溫,油溫過高對發動機的影響

一般水溫控制在85至90度之間,油溫控制在90至95之間。水溫過高會導致導熱不良形成區域性過熱,易造成區域性變形裂紋燒損。例如,氣門粘。

水溫過高造成機油溫度過高粘度下降,機油氧化,發動機各潤滑部位油膜破壞,加速機件嚰損,造成拉缸,化瓦等重大事故。發動機溫度過高,使噴入氣缸中的燃油提前燃燒,壓縮壓力壓力不足,功率下降。造成水溫過高的原因:

1冷卻水洩漏,2、節溫器損壞,3、水箱水垢過多影響散熱,4、汽缸墊損壞,5、風扇損壞,6、水幫浦損壞,7、皮帶太鬆。

六、水溫過低對發動機的危害

1、潤滑油粘度大,流動性差,運動件摩擦阻力大。

2、零件溫度過低,熱量損失增加,燃燒惡化,容易在燃燒室形成積碳。

柴油機敲缸故障的原因分析及其處理

v1003型內燃機車柴油機敲缸故障的原因分析及其處理方法 一 機車概況及故障的出現 雲南磷肥廠兩台自備機車均為原民主德國產v1003型內燃機車,這是一種由柴油機 本型機車為12kvd21a 3型柴油機 提供動力,經液力變換器把動力傳遞給機車動輪而進行工作的液力傳動調車機車。自1977年和1978年進...

柴油機故障排除高階指導手冊

柴油機培訓教材 維修 柴油機因熱效率高,機動性好,動力性好,安全性高等特點而廣泛使用,是現代工程機械產品的主要動力裝置。但柴油機由於燃油系統結構複雜,使用要求高,所以在日常保養中要按時 按程式操作 三一所有裝置出廠時,都附有產品使用說明書,作為售後服務工程師,一定要非常熟練的掌握使用說明書的內容,只...

柴油機常見故障原因分析

作者 沈立欣 農機使用與維修 2019年第05期摘要 對柴油機工作過程中一些常見的故障,如汽缸套發生裂紋 曲軸撓曲變形 曲軸油封失效 飛輪連線螺栓鬆動等,產生的原因進行了分析,以提醒使用者使用時注意預防。關鍵詞 柴油機 常見故障 原因分析 中圖分類號 s21907 文獻標識碼 a doi 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