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考作文大猜想寫作精析 二

2022-06-14 10:27:02 字數 430 閱讀 8078

◎鄧亞萍5歲進入業餘體校開始打球,9歲進入省體工大隊桌球集訓隊,10歲進入市體委桌球隊。因為身材矮小,成績優秀的鄧亞萍一直無緣進入河南省桌球隊。但是她憑藉著一股犟脾氣,不但進入了河南省隊,而且進入了國家隊,先後獲得14次世界冠軍頭銜;在乒壇世界排名連續8年保持第一,成為唯一蟬聯奧運會桌球金牌的運動員,並獲得4枚奧運會金牌。

鄧亞萍的成功是毅力的見證,是強者的表現,鄧亞萍打破了天才的神話,創造了普通人甚至是條件差的人一樣可以走進天堂、走向神壇的神話。

◎2023年,史鐵生獲得了華語文學傳媒大獎年度傑出成就獎,那段授獎詞也許是對他最精當的概括:「史鐵生是當代中國最令人敬佩的作家之一。他的寫作他的生命,完全同構在了一起,在自己的『寫作之夜』,史鐵生用殘缺的身體,說出了最為健全而豐滿的思想。

他體驗到的是生命的苦難,表達出的卻是存在的明朗和歡樂,他睿智的言辭,照亮的反而是我們日益幽暗的內心。」

2023年高考作文寫作技巧

二 新鮮的素材,完善的知識儲備是關鍵 同學們都想做到作文見解新穎,材料新鮮,給讀者以耳目一新的衝擊力和震憾力。這就要求同學們不斷感知和體驗。有意識地在生活實踐和課外閱讀中仔細觀察自然 觀察社會,尤其是多觀察各種各樣的人,深入細緻地體驗生活 體驗 喜怒哀樂憂 等各種情感,並把自己擁有的新鮮材料啟用。從...

如何把握2023年高考高考作文的寫作

寫作教學 0730 0732 如何把握2012年高考作文的寫作 高考是每年眾多考生要過的難關,也是 持續關注的熱點。即將到來的高考,又是新一輪的戰鬥。那麼,高考作文怎麼寫才能發揮出水平?從歷年的高考作文中我們不難發現,一些平時寫作功底較好的學生發揮得並不理想,許多文章從構思到語言上都有可取之處,但得...

2019高考作文題猜想

命題一 閱讀下面材料,根據要求作文。在美國德克薩斯州的乙個風雪交加的夜晚,一位名叫克雷斯的年輕人因為汽車 拋錨 被困在郊外。正當他萬分焦急的時候,有一位騎馬的男子正巧經過這裡。見此情景,這位男子二話沒說便用馬幫助克雷斯把汽車拉到了小鎮上。事後,當感激不盡的克雷斯拿出不菲的美鈔對他表示酬謝時,這位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