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畢業班部分學生思想動員會

2022-06-14 03:15:03 字數 2650 閱讀 5486

2023年3月6日下午,我校在學校多**教室召開「初三畢業班部分學生思想動員會」,由校長主持並發表講話,會議的主題是「成功=努力+堅持」。此次會議目的是想給初三同學們鼓鼓勁,加加油,談談在這緊張而又關鍵的迎接中考階段應注意的幾個問題。

發言稿:

同學們,你們好!

今天,我們召開九年級部分學生中考動員會,目的是想給初三同學們(部分)鼓鼓勁,加加油,談談在這緊張而又關鍵的迎接中考階段應注意的幾個問題。

還有7個多月的時間,中考的日子就來臨。古人說得好,「梅花香自苦寒來」,初中的學習生涯將在6月結束,我們初三學生要以良好的成績回報老師和父母,同時也是對自己初中三年學習做個總結,畫乙個句號。在這段緊張初夏歲月裡,同學們經歷著中考的磨練,將走向自己心儀的學校求學。

這次會議的主題是「成功=努力+堅持」

中考是一場持久戰,或許在我們當中,已有人頗感疲憊。是的!確實非常辛苦!但是,為了中考的成功,吃這點苦,又算什麼呢!面對中考的挑戰,我希望大家同樣富有自信和衝勁。

有位哲人說:「世界上一切的成功、一切的財富都始於乙個信念!始於我們心中的夢想」!

心中有目標,學習才有動力。這一階段,我們每一位學生的近期大目標就是考入理想的高中,近期小目標應該是每天都有新收穫,每天都有新進步。鎖定你心中的目標,並且看準她,咬定她,矢志不渝地奔向她,也許你現在還不算優秀,但只要你朝著目標執著地追求,理想高中的大門就會向你敞開,成功的路就在腳下。

也許你認為自己不夠聰明,但無數成功的經驗告訴我們,影響個人成功的因素有五個:第一位的是目標,第二位的是胸懷,第三位的是勇氣,第四位的是堅持,第五位的才是聰明。

1、關於目標,中考在即,我希望在座的每位同學都能有乙個明確的中考目標,就是考入哪一所高中,在座的每位同學都必須有乙個明確的公升學目標,即使你做不到最好,在現有的基礎上再上乙個台階是完全有可能的,就象馬拉松比賽,經過衝刺從後乙個方陣進入前乙個方陣是完全有可能的,為此我希望看到你們刻苦學習的身影,在走廊上和教室裡少一些打鬧的現象!

2、說到胸懷,我們關鍵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質,面對如山的學習任務和來自某方面的壓力,要調整心態把壓力變成動力,到如今如果還存在不喜歡哪個老師、不喜歡哪個學科的心理,那就不僅是有害的而且是非常危險的。無論什麼學科,誰給你上課,為了把你送入高一級的學校,我們學校的老師沒有乙個是有私心的,一切為了學生的發展。

3、說到勇氣,我就想到兵書上的一句話:兩軍相遇勇者勝,兩勇相遇智者勝。只要有奮鬥的勇氣,就一定能成功,到達理想的彼岸。

4、說到堅持,實質就是毅力的較量。今天動員會後全體同學保持充沛的精力估計沒問題,隨著時間的推移免不了會有人打退堂鼓,加上又遇到天氣的炎熱等因素。對此我想請同學們記住愛迪生的一句名言:

"很多生活中的失敗,是人們沒有認識到,當他們放棄努力時,距離成功是多麼的近!"

現在,所有科目都基本上結束,同學們將要面對眾多的作業、考試,更需要講究方式方法,提高自己的學習效率。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以最少的時間贏得最高的學習效率,是許多優秀學生的訣竅。如何提高學習效率呢?

關於各學科的學習、複習方法,在課堂上老師們會不斷地滲透,在這裡我再提醒同學們注意幾點:

1、提高課堂效率,合理利用課餘時間狠抓自己的薄弱學科。上課要集中注意力,認真上好每一堂複習課。同學們要在老師的幫助和指導下,科學地安排好自己的自學時間。

白天的課要在老師的指導下認真上課,要充分利用課餘時間要用來查漏補缺,要保證每個學科每天都有規定的時間自學。

2、務必制定明確的公升學目標,一鼓作氣的努力直到中考結束。每位同學要把自己的奮鬥目標寫在自己的書本上或自己能經常翻到的地方,隨時提醒自己向目標奮進。

3、合理安排,最大限度地利用時間。時間是最公平的,決不多給誰一分,也決不少給誰一分,合理安排,就會提高效率,也就是節省了時間。明確學習任務,形成做事前思考的習慣,課堂上力求當堂掌握。

誰贏得時間,誰就能贏得最後的勝利。

4、制定出切實可行的、特別是適合自己的學習計畫。這樣才能作到心中有數。要在老師的指導下,適時整理你自己的學科資料,做到規範、好用。

5、勞逸結合,合理利用課外活動時間。要想取得好成績,僅靠死拼硬整是不科學的,效果也是不好的。所以我們還要學會調劑自己的休息時間,做到勞逸結合。

我們要在完成了當天的學習任務基礎上,到室外參加必要的體育鍛煉,一定要保證足夠的睡眼時間。同學們一定要按照學校的作息時間,按時認真的休息,住宿的同學不要在宿舍內搞一些違反校紀班規的事情,這樣你就會有充足和旺盛的精力投入到緊張的學習之中。

6、要有良好的自律意識。我們每乙個人都擁有健康的大腦,它具有"思考"與"調控"兩大功能,思考學習問題,反思自己生活中的言行,調控自己學習生活中的行為。如不遲到、早退,上課坐姿端正,抬頭聽課、提高上課的注意力,做好筆記,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每乙個作業任務,克服浮躁和焦慮情緒,做到"入室則靜",抓緊有效的學習時間,提高學習效率,做好每乙個細節。

親愛的同學們,成功就在不遠處向你招手。但"機遇只垂青於那些有準備的人",讓我們每天對著自己說:"過去我是怎樣的人並不重要,現在的我是怎樣的人,才是最重要的「我要奔跑!

我要為自己加油!」「你行,我也行」。

同學們,就讓我們在這3個多月的學習時間裡,用堅定的信心和不懈的努力迎接六月的挑戰!成功一定會屬於你們!

送大家一句話,也是要求:

「鎖定目標,勇攀高峰!」「拼搏今朝,收穫六月!」

幾點要求:

1.周五前每位同學交乙份學習目標(學習計畫)給我,要定出自己的假想「敵人」,期中考進行總結並再次制定新目標。

2.請同學們對自己薄弱學科進行補缺補漏,方式方法自己考慮,一定要與家長交流和配合。

3.今天參加會議的同學都要參加誠信考場的考試。

畢業班動員會主持詞

尊敬的學校領導 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在這滿懷豪情的五月,我們在這裡隆重召開六年級畢業考試動員大會。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各位老師和領導的光臨。星期二,我們組織了五月月考,首先讓我們對取得優異成績的同學進行表彰有。請教導處楊主任宣讀被表彰學生名單,請受表彰的同學上台領獎。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

畢業班學生期初思想工作動員會發言

王艷同學們 彈指一揮間,你們已從一名初入校門的稚嫩的兒童成長為一名畢業班的學生了。在你們為自己的成長 進步高興的同時,你們是否也發現 留給我們初中學習的時間已經顯得頗為短暫了,僅僅200余天的學習時間啊。同學們,現在你們是全校關注的焦點,學校和領導期望的目光都聚集在你們身上,盡一切可能為你們提供良好...

畢業班學生動員會上的講話

樹立信心,超越自我,收穫六月 東坪中學2012年畢業班學生動員會上的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今天是乙個特別的日子,也注定是乙個難忘的日子,在這裡舉行中考衝刺誓師大會。什麼是誓師?是無敵之旅的破釜沉舟,是箭在弦上的蓄勢待發,是 男兒有志出鄉關,不獲成功誓不還 的莊嚴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