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畢業班動員會校長發言稿

2022-01-29 10:48:26 字數 1637 閱讀 2757

講話稿老師們、同學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畢業班全體師生動員大會,目的就是給我們畢業班的同學鼓勁,使同學們在2023年的小學畢業考試中取得優異的成績。更希望同學們在剩下的時間中,在老師的指導幫助下,找準方向,增強信心,刻苦鑽研,主動學習,以優異的成績為畢業班學習生活畫上乙個圓滿的句號,給學校、老師、家長一張滿意的答卷。

同學們,學校的期望寄託在你們身上,老師的心血傾注在你們身上,家長的目光凝聚在你們身上。你們考試成績的好壞,事關我校的榮辱,事關同學們今後前途和命運。為此,我希望全體同學,學做人,明目標,自我加壓,主動學習,夯實基礎,迎戰小學畢業考試。

為此我想對大家談談幾點希望和要求:

一、有明確的學習目標。

我希望每個同學都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制訂乙個明確的更高的學習目標,因為只有志存高遠才能激發自己的潛力。我們不能只滿足於當前的成績,不要原地踏步,必須有一種勇於挑戰自我的精神,給自己確立明確的目標,目標就能變成壓力和動力,就能催促你不斷前進,超越現在的自己!為此我希望通過今天的這個動員會,在整個六年級中迅速形成乙個積極向上、你追我趕、競爭和諧的畢業班學習氛圍。

二、有必勝的信心。

成功者的態度包含許多的成份,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自信,要相信自己,「你行,我也行」,別人能做到我也一樣能做到。也許你以前你的學習成績並不理想,也許昨天的你還很貪玩,也許今天早上你還欠交作業……但是,沒有關係,「過去的你是怎樣的人並不重要,現在的你怎樣才是最重要的。」我希望每個同學都要相信自己,在最後的七十多天時間裡,能正視自己的弱點,用堅強的毅力克服學習上的困難,全力以赴,超越自己!

三、聽從老師的教導,增強學習的自覺性和主動性。

俗語說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崖苦做舟。」學習是一件苦差事,但是我們要學會苦中有樂。只要我們每個同學能把「要我學」變成「我要學」, 增強學習的自學性和主動性,你自然就會發現學習的樂趣。

如果你看到身邊的同學取得好成績,不要只是羨慕和慨嘆,因為他們一定付出了比你更多的勤奮和努力。

四、端正學習態度,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作來畢業班學生,我們每個同學都要清醒的意識到,我們的學習任務是相當重的,任何時候都要把學習放在第一位。經過六年的學習,有的同學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他們上課專心聽講,從不拖交作業,課前認真預習,課後及時複習,良好的學習習慣使這些同學的學習成績非常突出。我希望每個同學都要向他們學習,糾正自己學習上的不良行為和習慣,爭取更大的進步。

五、珍惜時間,掌握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我們經常看到這樣的現象,在同乙個班級裡,同樣的學習時間和學習環境,不同的人卻有著不同的收穫,其中乙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有的同學掌握了最佳學習的方法。我相信在坐的同學們經過六年的學習和探索,或多或少都積累一些學習的經驗和方法,但哪一種方法才是最好的學習方法呢?我希望同學們課後能互相交流,取長補短,根據自己的情況結合不同的學科採用適合自己的高效的學習的方法,提高學習效率。

讓我們都行為起來吧,珍惜每分每秒,投入到高效的學習中去,爭取更大的成績

同學們!不久,你們就要告別這個美麗的校園,告別這些與你朝夕相處的老師和同學,六年的情誼啊,那可是每個人一生中最天真快樂、最無憂無慮、最幸福美好的時光!我希望在剩下的70多天時間裡,每個同學除了要搞好學習,爭取進步,還要好好珍惜這乙份師生情,同學情,用實際行動感謝老師對你們的教育和栽培!

用實際行動感謝同學對你關心和幫助!用最好的畢業成績給母校留下乙個美好的回憶!

最後預祝同學們在畢業考試中獲得最優異的成績!祝同學們擁有輝煌幸福的人生!

軍訓動員會校長發言稿

我們的軍訓並不只是喊幾聲口令,踏幾下正步,我們真正要學的是軍人的作風,軍人的精神。希望大家通過嚴格自覺的訓練,去細心體驗軍人的甘苦,以解放軍英雄人物為榜樣,學習他們吃苦耐勞,團結協作,頑強奮鬥,祖國和人民利益高於一切,甘於奉獻的精神 學習他們令行禁止,遵紀守法,步調一致,雷厲風行的作風。3 嚴格訓練...

畢業班動員會發言稿

老師 同學們 同學們,再過乙個多月,就是你們參加畢業考試的日子。結束了小學的學業,將成為一名中學生。今天在這裡召開這個動員會,目的是希望同學在剩下的乙個多月的時間裡能夠好好珍惜時間,把更多的精力花在複習上,迎難而上,認真複習,爭取在畢業考試當中考出好成績,爭優秀畢業生,為六年的小學學習劃上乙個圓滿的...

畢業班家長會校長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首先,我代表畢業班全體教師,對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熱烈地歡迎!因為你們的孩子再過兩個多月就小學畢業了,將進入新的學校,跨入新的學習階段。今天召開這個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讓各位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孩子最近在學習 心理等各方面的表現,更好地加強學校教師與家長的聯絡,更好地幫助孩子渡過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