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畢業班家長會

2022-01-01 05:00:45 字數 1572 閱讀 7956

一、尊敬的各位家長:

首先非常感謝你們的到來。您的到來是我的榮幸,是對我們工作的最大支援。在這裡先讓我對大家說聲謝謝!

二、月考考試成績總結:

三、期末考試反映的情況與問題

1、成績比較不理想;

2、競爭不激烈;

3、成績優秀較少且穩定的不多;

4、有個別學生成績明顯下降。

5、一部分學生成績顯著提高。

四、分析部分學生進步的原因:

(1)學生勤奮,對考試較重視。

(2)對待學習有正確的認識。

(3)學習方法較好。

(4)家長的關心、支援和鼓勵。

五、一些學生考試成績退步的原因:

1、對學習、成績不重視。

2、行為習慣不好、有失範行為(用手機上網、打遊戲等)。

3、意志力薄弱,不能持之以恆。

六、中考介紹:(不僅僅只有文化科目)

計入總分的:

語文:100分

數學:100分

英語:100分

物理: 75分

化學: 75分

體育: 30分

政治: 75分

歷史: 75分

實驗: 20分

共計:650分

七、存在的問題:

1、 有些學生學習目的性不明確,導致學習無動力。沒有充分挖掘自己的潛力。

2、有些學生上課注意力不集中,課堂效率低、學習成績不理想。

3、有些學生作業完成情況差,選擇題亂猜,計算題只寫乙個答案;老師講評過的練習部分學生還是沒有養成及時訂正的習慣,導致已做過的練習錯了又錯。個別同學照抄陋習改不了。

4、部分學生沒有認識到文化知識的重要性,課上不認真,課下不花時間。

5.有些學生吃零食現象嚴重,同時衛生習慣差,勞動態度差,給人印象不好。

6、報考重點高中的同學各學科之間必須均衡發展,要求家長想辦法與各學科老師配合,找到提高成績的辦法。

八、初三學生部分心理特點:

1、初三階段學生生理逐漸趨向成熟,大部分學生已進入青春期,他們自我意識在增強,開始要自由不受約束,嫌嘮叨,脾氣暴躁,不願與家長溝通,愛虛榮。

2、有部分學生腦子很聰明,但總與好成績失之

交臂。他們有共同缺點,想要好成績,但又

怕苦怕累;想認真讀書,但又不能靜下心來;

想認真作業,但又不能堅持長久。

九、建議:

1.掌握孩子在校的時間

(早上6點上課晚上9點10下晚自習)

2.嚴格控制孩子的零花錢,禁止學生做與學習無關的事情。

3.反對同學聚會、不經家長同意夜不歸宿。

十四、需要家長配合的其它方面:

1、要教育孩子怎樣做人,關心孩子的思想動態,讓孩子知道你很關心他,使孩子有正確的思想、明確的奮鬥目標。重視孩子學習。(乙個故事)

2、多培養孩子的進取心、責任感和吃苦耐勞的精神。

3、良好習慣的養成非常重要,包括學習習慣、生活習慣、飲食習慣、衛生習慣等,這些都有助於孩子的成長。

4、加強學生營養。

5、加強配合學校教師的工作。

6、多與孩子溝通,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注意每一次考試的成績,及時了解學習、行為動態。

我們需要共同努力和孩子一起度過初三最後時段!

畢業班家長會

黃坊中心小學召開畢業班學生家長座談會 為了加強學校 教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絡,相互交流學生在校 在家的情況,同時使家長也能夠積極參與到教育管理中來,黃坊中心小學於3月7晚上召開了以 安全是前提,質量是中心 為主題的畢業班學生家長座談會。謝新國校長首先向家長們的出席表示感謝。接著畢業班老師介紹了班級情況,...

初三畢業班開學家長會問卷調查

班級學生姓名家長姓名聯絡 請家長認真閱讀此卷,如實填寫,以期更有利於我們孩子的成長。1 學校要求每天早上7 10前到校,中午12 00清校,下午1 30開大門,晚上6 00清校,您的孩子能按時到校和回家嗎?2 我校要求學生周一至周五著裝校服,男生小平頭女生馬尾辮或短髮,劉海不攔臉 不遮臉,一律不染 ...

初三畢業班家長會給家長的建議成

六 防止對孩子的過分關注 中考前,有些家長過分關注孩子,孩子複習功課時一會兒過去給孩子沖杯熱牛奶,一會兒過去給孩子送塊西瓜,有的家長甚至在孩子旁邊陪讀。這種過度關懷孩子的做法使孩子產生壓力,心想,一旦考不好,怎麼對得起父母對我的關心。七 教給孩子自我減壓的方法。指導孩子在考場上運用 轉移注意 和 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