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治療妊娠糖尿病

2022-06-12 12:09:02 字數 895 閱讀 9467

妊娠期糖尿病是孕婦朋友中高發的糖尿病型別,而且嚴重的威脅了胎兒和孕婦的身體健康。所以我們一定要積極的應對妊娠糖尿病。那麼,得了妊娠期糖尿病怎麼辦?

下面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妊娠期糖尿病**方法。

妊娠期糖尿病**方法

1、胰島素**妊娠期糖尿病孕婦需是定期監測血糖,如經嚴格飲食控制血糖仍不正常時,需及時加用胰島素**。

2、孕婦監護除一般的產前檢查外,孕婦還需進行腎功能監護、眼底檢查、監測血壓、結合b超觀察宮底高度變化,及時發現巨大胎兒或者羊水過多。

3、胎兒監護顯性糖尿病的患者懷孕18-20周常規 b超檢查,核對孕齡並排除胎兒致命性畸形,孕晚期應定期複查b超,監測胎兒發育情況及時發現羊水過多。還應進行彩超檢查及時發現先天性心臟病。還需進行胎盤功能測定、胎心監護、臍動脈血流測定。

羊膜腔穿刺了解胎肺成熟度及促胎肺成熟處理。

4、妊娠期糖尿病如果血糖控制良好,且無合併症,胎兒宮內情況正常,可在接近預產期終止妊娠,若血糖一直控制不滿意,且合併高血壓疾病、血管疾病、胎盤功能不良時應及時終止妊娠。一般糖尿病孕婦剖宮產率在50%以上。

5、飲食控制大約有 80%的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僅需飲食控制就能維持正常血糖,主食應少量多餐,每日分5-6餐,早餐量宜少,少吃含澱粉類食品,多攝入富含纖維素食品。

6、新生兒處理所有新生兒均按早產兒處理,注意保暖和吸氧,提早喂糖水,提早餵奶,監測血糖變化,並檢查新生兒有無畸形。

7、產後隨訪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有1/3可能發展為顯性糖尿病,因此產後1週內查空腹血糖以判斷是否需要胰島素**,產後2月複查ogtt,正常者每2年檢查一次血糖,若有症狀提前檢查。

妊娠糖尿病是糖尿病的常見併發症之一,也是常常被患者所忽視的疾病,它的**難度大,不僅似乎因為醫學技術有限,還因為患者的自我保護意識淡薄,不重視疾病的**,也忽視了足部的日常護理。所以,大家要做到早發現、早**。但是,不要盲目用藥。

糖尿病足如何治療

糖尿病足如何 這是大多數糖尿病足患者及家屬都非常關心的問題,一旦出現糖尿病足意味著被截肢的可能。在大型綜合醫院目前對於糖尿病足一般都沒有好的 方法,只能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給糖尿病足患者截肢。濟南糖尿病醫院 周燕大夫在這簡單的說一下目前糖尿病足 的幾個基本步驟和過程。一,基礎 1 綜合 需要始終貫穿於...

糖尿病足早期如何治療

為了減少糖尿病的足部病變,糖尿病患者必須掌握下述一些糖尿病足早期的基本常識。1.選擇合適的鞋襪 軟皮皮鞋 運動鞋是最理想的鞋子。鞋型宜選擇方頭,要保證鞋較足略寬 透氣且有一定的抗擊外力的作用。不要穿高跟 尖頭 硬皮及塑料鞋,還要經常檢查並取出鞋內可能存在的異物。襪子應選擇棉質地和羊毛質地為好,既吸汗...

糖尿病足感染如何治療

糖尿病足感染如何 周燕主任為您做一下介紹。糖尿病足患者大多數都會面臨截肢的危險,50 為非創傷截肢是糖尿病所致,截肢率比非糖尿病人高出了25倍。而患者必須要截肢的直接原因是糖尿病足部位引發的重度感染。目前,患者避免重度感染的辦法是做好 和護理工作。因此平時生活中要多加留心足部的情況。重要的是如果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