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脫髮怎麼辦 x

2022-06-06 10:54:05 字數 450 閱讀 3605

適應症:適合淤血留滯引起的產後腰痛,或腰部疼痛連帶下腹、痛處固定不移的產婦。

杜仲羊肉湯

原料:杜仲15克,肉蓯蓉30克,枸杞子15克,黨參20克,當歸20克,生薑15克,羊肉250克。

制法:先將生薑切片,羊肉切成小塊,和5味中藥一起放入沙鍋,加水燉至羊肉熟透後即成。喝湯吃羊肉,早晚空腹服用。

適應症:適合因腎虛血虧而引起的產後腰痛,或感覺腰膝痠軟、頭暈眼花的產婦。

肉桂山藥栗子粥

原料:肉桂10克,乾薑10克,白朮20克,甘草6克,山藥30克,茯苓15克,去殼栗子50克及糯公尺50克。

制法:先將前4味中藥放入沙鍋加水泡透,先煎30分鐘倒出藥汁,加水再煎20分鐘後將藥汁倒出;兩次藥汁合在一起放在沙鍋內,再放入山藥、茯苓、去殼栗子、糯公尺,用文火燉爛成粥。不拘時喝,晚上睡覺前趁熱喝一碗效果更好。

適應症:適合寒濕痺阻的產後腰痛,或腰痛沉重,穿著保暖症狀會減輕的產婦。

產後脫髮特別嚴重怎麼辦

希望產後脫髮特別嚴重怎麼辦?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必要請您 收藏以便備查,接下來我們繼續閱讀。文章導讀 大部分產婦都會遇到產後脫髮這個問題,每天看到頭髮大量的脫落,內心會感覺十分的煩躁,而且持續的時間比較長。在醫學上認為,產婦脫髮的原 大部分產婦都會遇到產後脫髮這個問題,每天看到頭髮大量的脫落,...

脫髮厲害怎麼辦

隨著社會的快速發展,人們越來越感覺到壓力山大。導致不少人出現脫髮現象,脫髮雖然對自身沒有實質上的傷害,確實對自己的心理很有影響。脫髮,嚴重影響個人形象,氣質和人際關係,進而影響著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脫髮厲害怎麼辦?一起來看看吧 1 飲食均衡 經常吃辛辣,刺激性強的食物,也會造成脫髮。對頭髮來說,蛋白...

產後肥胖該怎麼辦?如何預防產後肥胖

希望產後肥胖該怎麼辦?如何預防產後肥胖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必要請您 收藏以便備查,接下來我們繼續閱讀。很多孕媽媽產後產生肥胖的原因,一方面是因為妊娠過程引起下丘腦 性腺功能暫時紊亂,特別是脂肪代謝失去平衡。另一方面還是因為我國有傳統的坐月子的理論,在產後的頭乙個月內,為了哺乳,讓媽媽吃下大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