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友「餓得慌」該怎麼辦? x

2022-06-05 18:09:03 字數 654 閱讀 4531

糖友「餓得慌」該怎麼辦?

在飲食與藥物控制的過程當中,糖尿病患者可能會因為吃得過少,或者由於降糖藥物作用過強而誘發低血糖的反應,輕者出現頭暈、心慌、飢餓、出汗等症狀,重者則可損傷中樞神經系統。

患者經常出現飢餓感,而多次血糖檢查又無異常,就要考慮飢餓感的產生是否與飲食控制有關,以及有無飲食結構不合理的問題。如果存在這些問題,就要做好飲食調整,原則包括:

1.主食不能吃得過少。主食是機體熱量的主要**,不能吃得過少,應當根據個人的工作性質、勞動強度和體重等具體情況,算出每日主食量。

一般來說,輕體力勞動者每日主食量約為300~400克(6~8兩),重體力勞動者每日則應達到500克以上。

2.少量多餐。將每日飲食總量分配到4~5餐中,白天每3~4小時進餐1次,睡前1~2小時少量加餐,既能避免餐後高血糖問題,又可避免「餓得慌」現象。

3.葷素搭配。不要單純吃素,而要葷素搭配。但要注意控制動物脂肪的攝入,瘦肉和魚蝦也可適當吃一些,這樣可以延緩胃排空速度,避免時常產生飢餓感。

4.多吃蔬菜。進餐時多吃一些蔬菜,餐後還可吃點含糖量低的水果,以增加「飽腹感」。

5.身邊常備零食。聯合應用口服降糖藥和胰島素或者勞動強度大時,患者需要在身邊常備一些糖果、餅乾和含醣類飲料,一旦出現「飢餓感」就吃一兩塊餅乾,喝上幾口飲料,既可以減輕「飢餓感」,避免「餓得慌」,又可以防止誘發低血糖反應。

糖尿病患者餓得慌怎麼辦

由於降糖藥物作用過強而誘發低血糖反應,輕者出現頭暈 心慌 飢餓 出汗等症狀,重者則可損傷中樞神經系統。因此,糖尿病專家賈春寶博士提醒在糖尿病的 過程中一旦出現飢餓 心慌 全身乏力 頭暈等表現時,需要注意是否為低血糖反應,最好去醫院檢測血糖。在糖尿病的 中,飲食控制是基礎 使用降糖藥物是降低血糖 延緩...

憂鬱該怎麼辦

天氣不好時,如連著陰雨綿綿,一般人都會感覺到心境不好,人懶洋洋的,做事無精打采,頭脹,胃口不好,等到天氣一晴朗,情緒就會立刻開朗起來,這是正常現象。還有,當工作連續緊張 身體勞累 睡眠不足時,一般人的情緒也會顯得不好,懶動少言。有人的抑鬱情緒發生在心理挫折之後,如營業失利 投資失敗 虧本 婚戀受挫 ...

嘯叫該怎麼辦

前十名世上最難聽聲音 1 嘔吐聲 2 麥克風發生回饋反應的嘯叫聲 3 嬰兒啼哭和金屬擦刮聲 並列 5 吱吱響的蹺蹺板 6 拉得極差的小提琴 7 放屁 坐墊 一種坐上去可模擬放屁聲的坐墊,一般用於惡作劇 8 肥皂劇中的爭吵 9 交流電干擾噪音 10 袋獾的叫聲 關於回授 嘯叫 的詳細解釋 在實際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