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肥胖該怎麼辦?如何預防產後肥胖

2023-02-15 03:51:04 字數 884 閱讀 2595

希望產後肥胖該怎麼辦?如何預防產後肥胖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必要請您**收藏以便備查,接下來我們繼續閱讀。

很多孕媽媽產後產生肥胖的原因,一方面是因為妊娠過程引起下丘腦-性腺功能暫時紊亂,特別是脂肪代謝失去平衡。另一方面還是因為我國有傳統的坐月子的理論,在產後的頭乙個月內,為了哺乳,讓媽媽吃下大量的高脂肪高蛋白質食品,使攝入的營養量大大超過需要量,而極少的體力活動又使能量消耗大為降低,最終使機體脂肪細胞充盈。  專業人士將肥胖者劃分為蘋果型和梨型兩類。

蘋果型肥胖者的脂肪主要分布在腰腹部和內臟,以男性為多;而梨形肥胖者的脂肪主要分布在臀部和下肢,女性佔比例較大。據研究,梨型的脂肪多為皮下脂肪,對健康的影響較小,而蘋果型肥胖者的內臟脂肪過多,因而對健康危害更大。所以,大腹便是高危炸彈。

膳食專業人士認為,最健康有效的**方法是建立正確的生活方式,飲食多樣化,多吃蔬菜、水果和粗糖,限制動物脂肪,每天適當活動,每週進行幾次健身活動。這種方法需要較長時間才能見效。而且不像那些時髦的**方法那麼吸引人。

然而,這是能夠使人苗條健康的唯一正確途徑。  孕婦產後肥胖的方法生理的營養攝取:產後不要迷信傳統雞、鴨、肉、蛋等動物性蛋白質的單一攝取,而應注意營養的均衡。

魚、肉、青菜、水果的營養,既可滿足身體對蛋白質、無機鹽、維生素等的需要,又可防止肥胖的發生。另外,甜食、糖的攝取也應加以控制。哺乳可加速乳汁的分泌,能促進母體的新陳代謝和血液迴圈,還可將母體體內過多的營養物質透過乳汁適當排出,以防止脂肪在體內囤積。

  適當運動:運動可增加神經及內分泌系統的功能,以促進身體新陳代謝,還能消耗體內過多的脂肪和糖分,從而有效地防止肥胖。正常分娩的話,約分娩二十四小時後即可下床活動,並可做輕鬆的體操或仰臥起坐。

但避免蹲位動作或手提重物,以防子宮下垂等疾病發生。

tips:感謝您的支援。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有必要可以諮詢更專業的人士。

產後脫髮怎麼辦 x

適應症 適合淤血留滯引起的產後腰痛,或腰部疼痛連帶下腹 痛處固定不移的產婦。杜仲羊肉湯 原料 杜仲15克,肉蓯蓉30克,枸杞子15克,黨參20克,當歸20克,生薑15克,羊肉250克。制法 先將生薑切片,羊肉切成小塊,和5味中藥一起放入沙鍋,加水燉至羊肉熟透後即成。喝湯吃羊肉,早晚空腹服用。適應症 ...

得了產後抑鬱症怎麼辦

產後抑鬱症,情緒平衡法拉近你我距離 情緒的根本是源於我們內在的投射,外界的環境只不過是我們內在的一面鏡子。透過這面鏡子 看到它 允許它 接受它 釋放它 當負面情緒來臨,我們便可以這樣做 吸氣 我看到 你 的出現 呼氣 我允許 你 的出現 吸氣 我接受 你 的出現 呼吸 我現在願意釋放 你 這個情緒平...

產後脫髮特別嚴重怎麼辦

希望產後脫髮特別嚴重怎麼辦?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必要請您 收藏以便備查,接下來我們繼續閱讀。文章導讀 大部分產婦都會遇到產後脫髮這個問題,每天看到頭髮大量的脫落,內心會感覺十分的煩躁,而且持續的時間比較長。在醫學上認為,產婦脫髮的原 大部分產婦都會遇到產後脫髮這個問題,每天看到頭髮大量的脫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