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脫髮特別嚴重怎麼辦

2023-02-15 08:48:04 字數 939 閱讀 2498

希望產後脫髮特別嚴重怎麼辦?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必要請您**收藏以便備查,接下來我們繼續閱讀。文章導讀:

大部分產婦都會遇到產後脫髮這個問題,每天看到頭髮大量的脫落,內心會感覺十分的煩躁,而且持續的時間比較長。在醫學上認為,產婦脫髮的原

大部分產婦都會遇到產後脫髮這個問題,每天看到頭髮大量的脫落,內心會感覺十分的煩躁,而且持續的時間比較長。在醫學上認為,產婦脫髮的原因可能是在懷孕期間,血液中有很高的動情激素,這種激素可以增加毛囊的壽命。但生產之後這種激素就會瞬間減少,自然就會脫髮。

那麼,產後脫髮比較嚴重怎麼辦?

秘訣一:選對洗髮精

選用滋養型的洗髮精可以保護髮絲,讓頭髮不會糾結毛躁,並在洗髮後加上潤絲精使頭髮較柔順好梳理,也能改善每次洗髮就掉一大搓頭髮的情形。

秘訣二:洗髮方式

每週洗髮次數則取決於個人的髮質,但仍建議儘量減少洗頭的次數,並且在洗頭時動作要輕柔,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即可,千萬不要大力搔抓,以免將原本就處於休止期的頭髮拉下。

秘訣三:溫水洗頭

沖洗頭髮時不能使用太強的水柱,只需用水輕輕地順著頭髮生長的方向沖洗即可。水溫則以溫水為佳,輔以按摩,因其能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穩固毛根。

秘訣四:吹頭髮的方式

吹頭髮前可以先用幹毛巾拍乾,避免長時間的吹整,也可以擦上含水解蛋白的護髮乳來作防護。吹風機的溫度不要太高,以免造成毛鱗片的損傷,而使得頭髮變得脆弱易斷。

秘訣五:梳頭髮的技巧

梳頭髮時應選用寬齒梳,先從髮尾處梳起,另一手握住頭髮中段固定上端,如此才不易將頭髮扯下。綁頭髮時也不要太用力,以免因外力而加速頭髮的脫落。

不論是產婦也好還是其他人也好,平時一定要讓自己時刻保持心情愉快,而且要有充足的睡眠,這樣頭髮才能健康。平時要吃有營養的食物,尤其是豬肉、牛肉等等食物,黃綠色蔬菜也應該多吃,這些食物對頭髮有很多好處。不要為了美麗而總去染頭燙頭。

tips:感謝您的支援。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有必要可以諮詢更專業的人士。

產後脫髮怎麼辦 x

適應症 適合淤血留滯引起的產後腰痛,或腰部疼痛連帶下腹 痛處固定不移的產婦。杜仲羊肉湯 原料 杜仲15克,肉蓯蓉30克,枸杞子15克,黨參20克,當歸20克,生薑15克,羊肉250克。制法 先將生薑切片,羊肉切成小塊,和5味中藥一起放入沙鍋,加水燉至羊肉熟透後即成。喝湯吃羊肉,早晚空腹服用。適應症 ...

脫髮厲害怎麼辦

隨著社會的快速發展,人們越來越感覺到壓力山大。導致不少人出現脫髮現象,脫髮雖然對自身沒有實質上的傷害,確實對自己的心理很有影響。脫髮,嚴重影響個人形象,氣質和人際關係,進而影響著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脫髮厲害怎麼辦?一起來看看吧 1 飲食均衡 經常吃辛辣,刺激性強的食物,也會造成脫髮。對頭髮來說,蛋白...

產後肥胖該怎麼辦?如何預防產後肥胖

希望產後肥胖該怎麼辦?如何預防產後肥胖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必要請您 收藏以便備查,接下來我們繼續閱讀。很多孕媽媽產後產生肥胖的原因,一方面是因為妊娠過程引起下丘腦 性腺功能暫時紊亂,特別是脂肪代謝失去平衡。另一方面還是因為我國有傳統的坐月子的理論,在產後的頭乙個月內,為了哺乳,讓媽媽吃下大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