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旅遊紀念品的市場調查

2022-06-04 22:39:05 字數 1334 閱讀 8113

本人是乙個旅遊紀念品經銷商,也很喜歡旅遊,為更好地開發旅遊紀念品,本人自今年3月至5月,做了乙個關於旅遊紀念品的市場調查。(調查方式稱不上科學,都是當面做的問卷調查,但是絕對真實客觀),希望可以幫到各旅遊紀念品生產商和經銷商。

問卷調查統計內容

1、外出旅遊時,遊客是否會購買紀念品?

根據對200位遊客的調查統計,60%的遊客表示會購買紀念品;21%的遊客表示可能會選擇性的購買;另外有19%的網友表示不會購買旅遊紀念品。

2、遊客會選擇哪種型別的旅遊紀念品?

根據調查結果可以知道,在眾多旅遊紀念品類目中,具有地域民族特色的土特產是最受歡迎的,有46%的遊客選擇;小工藝品也有很高的支援率,有29%的遊客選擇;還有11%的網友選擇了景區畫冊類的有關紀念品;剩餘14%的網友選擇了具有象徵意義或收藏意義的服飾、裝飾品等作為旅遊紀念品!(這個分類有點亂,呵呵)

3、遊客一般在什麼地方購買紀念品?

調查統計資料告訴我們,有35%的遊客選擇在景區內的商店購買,選擇在旅遊景區周圍的小攤點購買的遊客佔29%;選擇在的一般商店購買的遊客佔20%;11%的遊客選擇在大型商場購買旅遊紀念品!

4、遊客購買紀念品時的主要考量因素是什麼?

在本次旅遊紀念品的問卷調查中,有35%的遊客優先考量旅遊紀念品的紀念意義;32%的遊客選擇實用性;選擇**因素的有20%;還有8.5%的遊客選擇了外觀包裝;剩餘的4.5%選擇了其他。

5、遊客喜歡旅遊紀念品哪些「特色」?

在對旅遊紀念品的「特色」調查中,有32%的遊客選擇了產地的獨有特色;外形特色和工藝特色分別各為21%;還有15%的遊客比較注重紀念品的製作材料是否具有特色;9%的遊客比較注重旅遊紀念品所包含的當地文化內涵和象徵意義.

6、遊客購買旅遊紀念品的目的或者用途是什麼?

對目的或用途的調查顯示,紀念和饋贈親友是購買旅遊紀念品的主要目的,各佔36%的比例;有12%的遊客的購買目的是為了向別人證明自己曾到哪些地方旅遊過,另有9%的遊客是因為有收藏各地工藝品的愛好;7%的遊客購買旅遊紀念品的用途是自己使用!

7、組團旅遊時,遊客是否願意接受導遊推薦的紀念品?

統計結果表明,44%的遊客表示會考慮接受導遊推介的紀念品;21%的遊客表示會優先選擇導遊推介的旅遊紀念品;還有23%的遊客表示一般情況下不會考慮導遊推介的旅遊紀念品;剩餘12%的遊客表示絕不接受導遊推介的旅遊紀念品!

7、遊客反映旅遊紀念品存在哪些問題?

根據對旅遊紀念品存在問題的調查統計表明,質量差和**過高是當前旅遊紀念品存在的主要問題。32%的遊客選擇了**過高,24%的遊客選擇了質量差;有14%的網友認為當前旅遊紀念品的缺乏內涵,缺乏紀念意義;有12%的遊客覺得旅遊紀念品的問題是千篇一律卻又不夠經典;剩餘18%的遊客認為產品不夠新穎,價效比低,粗製濫造等其它問題!

2023年6月18日

關於南京市旅遊紀念品調查報告

要遵循這個原則就要重視市場調查,加強對旅遊紀念品市場和旅遊者心理的研究,將市場調查作為旅遊紀念品開發的先導。旅遊紀念品生產企業應通過市場調查,分析 研究國內外旅遊者對旅遊紀念品的需求情況,及時調整商品結構,並對原有商品進行改進 完善和提高,積極開發適應國內外旅遊者需求的旅遊紀念品。地方特色文化特徵越...

旅遊紀念品營銷策劃

一 營銷產品介紹 1 本產品是由南嶽衡山管委會設計製作的。主要是滿足各位遊客在遊覽衡山後所需要的旅遊紀念品。2 本產品由竹子製作,是用半截竹子所製成的,是乙個紀念性的竹水杯。3 紀念品通常具有很強的特殊意義,能夠代表著遊客曾經到衡山遊覽過,同時也是衡山旅遊推廣的一種方式,可以讓更多的人了解衡山,從而...

旅遊紀念品設計原則與方法

旅遊紀念品,廣義上理解為,旅遊者在旅途中購買的並帶回去的商品都是旅遊紀念品。因為無論是吃的 穿的 用的或者是工藝品帶回家後,它們都會或多或少地勾起你對旅途的回味,人們還會將部分商品饋贈親友,成為人與人禮尚往來的佳品。狹義上理解,旅遊紀念品是旅遊城市 旅遊區 點 的形象代言物,如特色景觀 建築 紀念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