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通訊發展的回顧與展望

2022-06-03 10:36:05 字數 890 閱讀 9376

作者:解福

**:《企業技術開發·中旬刊》2023年第11期

摘要:如今電力通訊技術有著日異月新的發展,這項技術維持著國家電力系統的穩定,在整個安全系統中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所以定期適時回顧和總結電力通訊行業是保護國家電力系統的乙個必行之舉,從客觀的認識中提煉出經驗能夠更加明確發展的方向以及為今後的發展提供更多的建議。

文章闡述我國電力通訊發展的歷程現狀及其未來發展之路。

關鍵詞:電力通訊;發展歷程;發展現狀;發展方向

中圖分類號:tn913.6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006-8937(2013)35-0065-02

隨著綜合國力的不斷加強,我國的電力工業的發展也在不斷進步之中,如今的電力通訊行業也在快速的拓展。我國的電力通訊是電力系統最為穩固的乙個衍生物,從創始之初到現在不斷創新發展,已經能夠多手段多渠道的運用先進技術為國家電力保駕護航。由此,無論是自動化控制還是盈利性質的商業運營,電力通訊都在其中發揮著重要的溝通和連線作用。

1 我國電力通訊系統的發展歷程

我國的電子通訊系統發展迅速並且與時俱進能夠不斷把握時代的熱點以及最新的科技進行創新和研究,在過去的幾十年裡,這一系統的發展從無到有,從單一到複雜,橫向發展縱向拓展,如今已經走入光纖運輸的年代,步入數字通訊以及移動通訊的時代,在這一階段中,軟體技術的開發顯得格外的重要。

1.1 二十世紀四十年代至五六十年代

我國在二十世紀四十年代主要是運用明線**集中城市地區進行東北輸電,若是距離較長的地方則依靠日本技術。直至五十年代,由於全國用電量的增加,國家擴充套件了華北地區作為新的輸電點,這也是華北電網確立的一大原因,由於我國通訊技術的落後,我國還未能有自主研發的載波機,但是相較四十年代,當時的中國已經可以在對外引進的同時進行自行研發,但主要的依靠力量還是國外的先進技術和裝置。所以從這一階段可以明顯看出電力通訊的發展與電網是相輔相成,是共進退而存在的。

我國電力通訊現狀及其發展展望

摘要 隨著我國城市規劃 建設的越發頻繁,百姓生活水平的日益提公升,在促進電力通訊行業發展的同時,也對電力系統的執行安全提出了新的要求,由此必須針對我國電力通訊的現狀與不足進行分析,明確改革 發展的方向與內容迫在眉睫。本文就我國電力通訊的現狀及其發展展望作簡要的分析 關鍵詞 電力通訊 現狀 問題 發展...

電力通訊企業的安全文化管理

摘要 本文詳細闡述了電力通訊企業安全文化管理的若干要點,以此為電力通訊企業提供建議。首先從電力通訊企業的生產特點出發,分析了企業安全文化的內涵 特徵,指出建設安全文化的實質在於利用文化的潛移默化功能影響 改變人的行為,實現安全生產的可控 在控。在此基礎上引出了電力通訊安全文化建設的5個步驟 建立機構...

電力通訊網執行方式的優化分析

作者 王濤 電子技術與軟體工程 2015年第03期 摘要隨著通訊技術的不斷發展,人們對通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電力通訊網在這種背景下順勢而生。電力通訊網的出現和發展,促進了電力系統的進一步發展,也滿足人們的通訊需求。但在其發展過程中,需不斷對其執行方式進行優化,以適應新業務的需求,提高通訊系統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