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環境評估與高壓架空輸電線路設計分析

2022-05-30 08:03:02 字數 631 閱讀 9773

【摘要】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人們的物質生活不斷提高,生活質量和生活水平都有了極大的提高,但是,伴隨著經濟飛速發展的同時是生活環境和自然環境的嚴重汙染。生態破壞、空氣汙染、水汙染、固體廢棄物汙染等問題已經成為了我國社會綜合實力發展的嚴重障礙。本文就高壓架空輸電線路為出發點,著重分析了環境與高壓架空輸電線路之間的關聯問題,以及高壓架空數的電線路的合理設計問題,以實現高壓架空線路設計的合理化,充分使環境得到保護,為人們生活和社會發展營造乙個良好的環境和空間。

【關鍵詞】環境問題;高壓架空輸電線路;問題解決;線路設計在改革開放不斷深入的背景下,我國經濟和社會都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績,經濟發展迅速,社會發展和諧,綜合實力不斷提高。但是在經濟社會發展的背後卻是以環境的汙染作為了代價,經濟的發展給環境帶來了極大的破壞,生態破壞、空氣汙染、水汙染、固體廢棄物汙染等問題隨處可見,並且早已經成為了我國社會綜合實力發展的嚴重障礙。新世紀以來,國家和社會都積極關注並著重解決我國的環境問題,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力爭實現社會、經濟與環境之間的良性、和諧發展。

而作為我國經濟發展的重要推動力—工業,其發展中對環境的破壞性極大,電力工作作為我國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為我國經濟的發展做出了極大的貢獻,但是其在發展過程中也造成了嚴重的環境汙染問題,高壓架空輸電線路的設計對環境的汙染極大。

1 高壓架空輸電線路中的環境問題分析

架空輸電線路設計的優化

摘要 架空輸電線路的設計,是電網設計中的乙個主要的方面。對於架空輸電線路設計的優化,包括2個主要的方面。本文對架空輸電線路中的智慧型化設計方面的問題進行了分析。通過不斷的研究,相信架空輸電線路設計的優化工作會做的越來越好。關鍵詞 架空輸電線路 電磁環境 高階輸電執行 ato 監測 無線通訊技術 中圖...

架空輸電線路缺陷管理辦法

對不同級別缺陷的處理時限,應符合如下要求 a 一般缺陷的處理,最遲不應超過乙個檢修週期 b 嚴重缺陷的處理,一般不超過一周 最多乙個月 c 危急缺陷的處理,通常不應超過24小時。a.4 不同級別線路缺陷的處理 a.4.1 一般缺陷 一經查到,如能立即消除,可不作為缺陷對待,如 發現個別螺栓鬆動,當即...

架空輸電線路缺陷管理辦法

1 制定線路缺陷標準 為便於線路執行 檢修人員以及群眾護線員及時發現線路缺陷,並對缺陷的種類及對線路安全執行造成的危害程度進行分析 判斷,各輸電線路執行單位應按線路的基本構成 包括基礎及拉線 桿塔 導地線 絕緣子 金具 防雷與接地裝置以及線路通道等 分別制訂出一般缺陷 嚴重缺陷 危急缺陷的標準。所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