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02綜採工作面調斜工作面

2022-05-28 07:03:06 字數 945 閱讀 5631

安全技術措施

審批:生產副總:

安監處:

技術中心:

生產科:

綜採二隊:

編制: 2023年5月19日

3201綜採工作面調斜工作面

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3201綜採工作面停採線的設定,工作面停採時,機尾須超進機頭21公尺,為保證工作面調斜的需要,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1、調斜工作面工作在工作面推進距機頭停採線35m處開始進行。

2、在現工作面頭、尾進度正常推進的情況下,採用機頭多返刀的方法,將機頭提前推進3m。(返刀長度為30—35m),並將機頭進度切牢,做好機頭防竄的預防工作。

3、將機頭防竄工作做好後,採機在機尾採用「階梯返刀」的方法,逐步將機尾超進機頭21公尺。

4、「階梯返刀法」,即採機在機尾按正規迴圈作業返刀後,採機從機尾開始採用逐段返刀,逐段拉架移溜,將工作面向前推進,運輸機必須從機頭方向向機尾逐段推移。

5、採機在工作面機尾返刀長度以52m為一段。即:第一次採機在機尾返刀,從機尾割煤至34#架後,採機不再往機頭割煤,轉身割煤至機尾,完成第一刀迴圈任務;第二次採機在機尾返刀割煤至69#架後,轉身割煤回機尾,完成第二刀迴圈任務,依次類推,直至割至機頭。

6、採煤機在機尾推進採用4:1的方法推進。即機尾推進2.4m,機頭推進0.6m的方法。因此,機尾推進45.6公尺,機頭推進11.4公尺。

7、待全面迴圈完畢後,工作面機頭(機尾)正常返刀,通長割煤。

8、調斜工作面後,工作面長為211.04m,比原直線工作面長度增加1.04m,因此,未能造成影響工作面的正常生產。

9、調斜工作面後,兩端頭支護按照原規程端頭支護以0.8m的間距增設一排,以保證對頂板的支護效果。

10、在調斜工作面作業期間,必須由跟班隊長進行現場指揮,協調作業。

11、在調斜工作面作業時,驗收員必須在現場把關,監督施工質量和安全。

12、其它仍按《3201綜採工作面作業規程》執行。

綜採工作面設計

前言 x煤礦2002年投產,設計能力30萬t a,一對立井開拓,2006年礦井核定生產能力為18萬t a。石橋煤礦 三 四採區設計 由寧陽縣煤炭局於2004年11月 2004 31號批准,綜合機械化放頂煤可行性研究及方案設計 由寧陽縣煤炭局於2014年5月 2014 42號批准,由泰安市煤炭局於20...

31343綜採工作面

關於刮板輸送機上竄下滑安全技術措施 刮板輸送機 以下簡稱溜子 上竄下滑的原因分析 一是工作面本身是急傾斜工作面,溜子在使用的過程中,本身自重就有下滑的趨勢 二是,加上原煤向下運輸 採煤機割煤產生的阻力和採煤機牽引等綜合作用力下,會使溜子在推移的過程中產生向下滑移 三是,所產生滑移量會帶動液壓支架推溜...

2209綜採工作面撤面措施

編號 zc1 2011 5 3 山西龍礦盤道煤業 2209綜採面撤面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地點 2209綜採面 施工單位 綜採隊 編制日期 2011年5月3日 編審人員簽字欄 編制人年月日 審核人年月日 施工單位年月日 技術科年月日 通防科年月日 機電科年月日 安監處年月日 副總年月日 總工程師年月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