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用房施工專項施工方案

2022-05-25 05:15:03 字數 3024 閱讀 9434

一、工程概況2

二、施工進度安排2

三、施工組織結構2

四、主要勞動力安排3

五、施工機械的配備3

六、管理用房施工4

1、施工準備4

2、基礎土方開挖5

3、基礎結構施工方案5

4、主體結構工程施工方案7

5、砌築結構施工方案8

6、鋼筋工程施工方案8

7、模板工程施工方案9

8、混凝土工程施工方案9

9、裝飾工程施工方案10

10、屋面工程施工方案17

11、電氣工程施工方案19

七、質量保證措施20

八、安全保證措施27

九、環境保護措施30

管理用房專項施工方案

一、工程概況:

昌化鎮大嶺公益性公墓工程專案工程建設地點位於昌江縣昌化鎮大嶺,距中心城區約27km,規劃面積65畝。本專案的建設為加快生態城市建設,改善居民生活環境,促進經濟社會協調展為根本目的,通過李棋街道辦事處建七塊地農村公益性公墓專案的建設,積極推行殯葬改革,確保重點專案規劃區專案建設的順利實施。同時用文化改革殯葬,以殯葬發展文化。

把殯葬當成文化建設來做,將供逝者安葬的陵園,建成供生者旅遊的公園和學習的校園。生者與逝者共處一園,共享乙份土地資源,從根本上解開了逝者與生者爭奪土地資源這一千古矛盾的列結。人類厚待子孫,但也不薄先人的願望,這是專案規劃所以追求的目標。

2、主要工程量:

地上一層,總建築面積;294.8平方公尺。

二、施工進度安排:

本合同管理用房施工在總體施工組織設計中進度計畫工期為60天。我標段將嚴格按照業主的質量標準施工,按計畫完工,確保在2023年2月8日前完成管理用房施工。

管理用房施工計畫:2023年12月10日~2023年2月8日

三、施工組織機構:

本公司成立了「海南第七建設工程****專案經理部」代表本公司全面負責該專案工程的施工組織、成本核算、進度、質量控制及目標管理。

專案部下設管理用房方施工機構,人員如下:

1、人員、勞動力組織安排:

施工技術負責人: 韋強聯絡**:186********

施工現場負責人: 許聲坤聯絡**:138

測量負責人: 陳鄧貴聯絡**:188

質檢試驗負責人: 林海潮聯絡**:138********

安全負責人: 倪曉暉聯絡**:187

機械負責人: 蒙培欽聯絡**:182********

四、主要勞動力安排:

施工技術負責人:負責施工技術工作,控制工程進度和工程質量,並對現場施工員進行詳細的技術交底。

施工現場負責人職責:負責施工現場安排, 負責與專案經理部各部門協調。

測量負責人職責:負責施工段的平面及高程放樣工作,配合監理做好測量驗收工作,做好施工測量記錄。

質檢實驗負責人職責:負責施工原材料檢測、砼配合比、施工砼檢測工作,配合監理做好驗收工作,監督施工質量,進行質量自檢工作,及時反饋施工質量情況。

安全員職責: 負責整個專案的安全工作。

機械負責人職責: 組織好施工機械裝置進場到位,以確保工程現場需要,保證機械完好率,監督各機手按操作施工。

勞動力計畫安排施工隊技術工人4人,機械司機6人。普通工人15人,

按總體施工計畫,陸續組織各種技術工人、機械司機等人員進場。所有人員在上崗前10天到位,以便組織工程情況交底、除錯裝置。

五、施工機械的配備:

施工機械按工程性質及工程量大小和具體的施工作業面情況配備各作業隊。每個作業隊配備一套完整的施工機械,其中如壓力機、平地機、灑水車等公用大型裝置由專案部統一管理配置,按照工程施工情況,按需配備給各個作業隊使用。

機械裝置表

六、管理用房施工:

1、施工準備

1)施工場地及施工條件:施工進場前,業主已對施工場地進行了平整,並已提供了臨時水電的接入口,施工條件具備。

2)劃分施工區域:在施工場地內有效靈活地確定生活辦公區域、材料堆場區域、井架放置位置等,並在生活辦公區域及材料堆場區域內做水泥地坪。

3)施工現場測量定位

4)施工控制網:

(a)根據施工總平面圖上的建構築物的座標位置、基線、基點的相關資料以及設計圖紙上指定的相對標高、用經緯儀、水準儀、鋼尺進行網點的測設。

(b)施工控制網點的測量應進行閉合誤差校核和複核,並經監理確認。

(c)施工控制網點、水準點及建構築物的主軸線等控制點標誌應設定牢固、穩定、不下沉,不變位,並用混凝土保護,同時加高護欄圍護。

2、基礎土方開挖

1)準備工作:根據現場內的軸線控制網,按照圖紙尺寸將基礎開挖灰線標誌清晰,確定執行線路,明確挖土流程,確定堆土位置。

2)挖土:本工程採用1臺1m3挖土機開挖,根據地基位置進行條形開挖;均1:1放坡。由於本工程挖土深度較淺,故採取一次開挖至坑底。

3、基礎結構施工方案

(1)、墊層施工

1)縱橫方向每隔8m左右設定中間水平樁以控制墊層厚度。

2)墊層外口用2」x 4」木方作為模板,用中ф16短鋼筋固定,用水準儀控制模板上口標高。

3)墊層混凝土採用商品混凝土,攪拌車送至現場,由塔吊用料鬥送入基坑,坑內勞動車人工駁運。墊層應緊跟挖土,操作面放出後墊層要及時跟進,避免開挖時間過久,增加基坑位移變形。

4)墊層混凝土澆搗時,嚴格根據標高控制線用長刮尺刮平,收水前用木蟹打平,確保混凝土表面平整,表面平整度控制在±10mm以內,標高偏差控制在±1 omm。

(2)鋼筋施工:鋼筋全部採用定型鋼筋,進場時具備質保書及複試報告,加工部位外形尺寸符合加工單,進場鋼筋由鋼筋翻樣員進行驗收,根據現場需要隨需隨運。

1)扎基礎底板的下皮主受力鋼筋,鋼筋綁紮好後,將墊塊墊好。鋼筋支架放置好後綁紮底板上皮副鋼筋,鋼筋外圍每點綁紮,中間梅花形綁紮。鋼筋的連線應滿足規範與設計要求,接頭應相互錯開。

2)基礎底板模板支好後進行柱頭插筋綁紮,用線錘把墊層的軸線引到上皮鋼筋上,用紅油漆做好標誌,柱頭鋼筋用麻線拉出軸線,用捲尺量出位置線,用紅油漆標出柱頭位置線,再根據位置線插入鋼筋。插筋與底板下皮鋼筋綁紮牢固,在底板麵筋上套乙隻箍筋,箍筋位置放正確後與底板麵筋點焊,離麵筋1m的地點再套乙隻箍筋,插筋與箍筋綁紮牢固。

4)鋼筋應經技術員和質量員驗收合格後,方可請監理驗收,驗收合格後方可以進行下一道工序。

管理用房施工專項施工方案

cb01施工技術方案申報表 許水 2014 技案 010 號 合同名稱 許昌市學院河飲馬河綜合治理工程 永興東路至永昌東路段 合同編號 說明 本表一式 份,由承包人填寫。監理機構審簽後,隨同審批意見,承包人 監理機構 發包人 設代機構各1 份。許昌市學院河飲馬河綜合治理工程永興東路至永昌東路段 管理...

鋼筋施工專項施工方案

目錄一 工程概況 二 編制依據 三 鋼筋原材料的質量控制 四 鋼筋的加工製作及材料要求 五 鋼筋的綁紮質量措施 六 質量要求及保證措施 七 文明施工及安全注意事項 八 環職業健康安全管理措施 九 成本降低措施 海南省防震減災中心專案擬建在海口市主幹道國興大道北側群上村,基地基本呈矩形形狀,南北長,東...

冬季施工專項施工方案

目錄一 編制說明 2 1.1編制目的 2 1.2適用時間與範圍 2 1.3編制依據 2 1.4編制原則 2 二 工程概況 3 1.1 總體簡介 3 1.2 氣候條件 3 三施工部署 3 3.1 冬施時間 3 3.2 冬施部位 3 3.3組織機構 3 3.4前期準備 4 四施工準備 4 4.1組織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