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中m檔案的命名規則

2022-05-24 10:57:02 字數 967 閱讀 3012

matlab的.m檔案儲存的命名規則:

1.檔名命名要用英文本元,第乙個字元不能是數字(下劃線呢?)

2.檔名不要取為matlab的乙個固有函式,m檔名的命名盡量不要是簡單的英文單詞,最好是由大小寫英文/數字/下劃線等組成。原因是簡單的單詞命名容易與matlab內部函式名同名,結果會出現一些莫名其妙的錯誤。

3、檔案儲存路徑一定為英文

4、m檔案起名不能為兩個單詞,如three phase,應該寫成three_phase或者threephase

m檔案的命名有一定規則。當不按規則命名時會使m檔案不能正常執行。

規則一:檔名首字元不能是數字或下劃線。

以乙個簡單的繪圖程式為例。其m檔案被存於f盤中,並以「111」作為檔名。

執行後,並沒有生成圖形,而在命令視窗(command window)中返回了數字檔名,ans=111。

而改用「_111」為檔名。命令視窗就出現錯誤資訊。

使用「m111」為檔名。程式就正常執行。

規則二:檔名不能與matlab的內部函式名相同。m檔名的命名盡量不要是簡單的英文單詞,最好是由大小寫英文/數字/下劃線等組成。

原因是簡單的單詞命名容易與matlab內部函式同名。

現在以「plot」作為上面示例程式的m檔名。

執行後,命令視窗報錯。

規則三:m檔名中不能有空格。若需要用兩個或以上單詞組合作為檔名,各單詞必須直接連線組合(可把每個單詞首字母大寫以作區分或使用下劃線)。

以「start plot」作為上面程式m檔名。

改用「startplot」或者「start_plot」為檔名,程式能正常執行。

另外,對於前人總結的m檔案命名規則中「m檔案儲存路徑一定要是英文」,我作了測試。當選取好當前路徑(current directory),m檔案儲存路徑可以有中文。

我把「start_plot」m檔案,放到桌面和桌面上的「matlab測試」資料夾中。並設定好當前路徑。程式執行正常。

檔名的命名規則

dos作業系統規定檔名由檔案主名和副檔名組成,檔案主名由1 8個字元組成,副檔名由1 3個字元組成,主名和副檔名之間由乙個小圓點隔開,一般稱為8.3規則。其格式如下 例如 g9401.dbf,這裡g9401是主名,dbf是副檔名。檔案主名和副檔名可以使用的字元是 1 英文本母 a z 大小寫等價 2...

在VC 中呼叫matlab檔案方法

一 基於mcc 命令列方式實現編譯過程的方法 前期準備 1 程式設計環境 作業系統 windows xp 開發工具 visual c 2008 matlab r2011a 注意 安裝時,要先裝visual c 2008 後裝matlabr2008b,因為matlab r2008b 要用到visual...

UI設計中的命名規範

很多ui設計師對於 命名 是沒什麼概念的,他們都是隨隨便便地用一些沒有特定意思的字母去給頁面命名,這是不好的。因為統一的 規範的命名對我們自己的檔案整理有很大的幫助,後期修改檔案 圖層的時候更加方便快捷,而且規範的命名也顯得我們自身比較專業。而且,如果如果命名不統一,團隊之間的成員很難達成共識,任務...